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拖欠工程款 恒大旗下两公司10亿资产被冻结

www.creaders.net | 2022-02-16 19:09:5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中国恒大地产旗下的两家子公司,因为拖欠工程款,被建筑公司告上法庭,公司共计逾1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被法院下令冻结。

2月15日,中共国资企业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上海建工)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近日该公司旗下的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 一建集团)收到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部门的通知,其针对成都心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 成都心怡)的财产保全申请书,已经获得法院批准。

根据广州市中级法院的裁决,成都心怡名下价值超过6.4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包括银行存款、动产和不动产,分别被查封、扣押和冻结,期限分别为一年、两年和三年。

拖欠工程款 恒大旗下两公司10亿资产被冻结

资料图。2021 年 12 月 8 日,一名工人推着一辆手推车从恒大集团的中国业务版图前经过。(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建工旗下的一建集团是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恒大天府半岛”项目六期工程的建筑商,而恒大地产旗下的成都心怡是该项目的业主。去年12月,一建集团就成都心怡拖欠工程款的问题,向广州市中级法院提起了诉讼,并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上海建工在财产保全申请书中,要求恒大立即支付5.88亿元人民币的工程结算款,以及 5205.87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

就在成都心怡的资产被冻结之前不到一星期,恒大地产旗下另一家子公司 “淮安恒悦置业有限公司”,也因拖欠上海建工建设“恒大温泉度假小镇”项目的工程款,被广州中级法院下令查封、扣押和冻结价值3.615亿元人民币的财产。恒大被要求立即向上海建工支付3.531亿元人民币的工程结算款,外加 839.71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

上述恒大地产因旗下的两家子公司,因拖欠上海建工工程款而被查封、扣押和冻结的财产总额,合计高达10亿元人民币。

据美国之音报道,为了处理恒大的债务危机以及后续的债务重组,从去年8月起,广州中级法院被指定为审理恒大相关债务的专门法院。

恒大集团近几年大肆扩张其商业版图,导致该集团背负了总计超过3000亿美元的债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集团旗下公司因严重缺乏现金流,无法按期还款而深陷债务危机,这家中国房地产行业曾经的“龙头老大”企业,由于无法履行多笔美元债券还款义务,已多次被国际信评机构判定交叉违约,该集团在中国国内也拖欠很多建筑公司的工程款和供应商的货款,现在正处于筹备债务重组的阶段。

今年1月下旬,财经智库“REDD”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广东省政府已拟定中国恒大债务重组框架内容,将出售恒大海外资产来抵债。

这篇报道表示,广东省政府已经完成了对恒大的调查,并已向国务院递交拟议框架内容,以供评估和讨论,可能在3月5日全国人大举行第13届五次会议前宣布该框架。

据称,由于当地政府希望能够避免恒大破产重整,计划将恒大的境外债务和资产与境内的重组分开处理,拟通过出售恒大的海外资产(包括在香港上市的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作为海外债务的偿债来源。

此外,广东省政府计划把恒大的资产主要出售给大陆国资企业主导的投资人,并计划在今年10月前公布一份具体的重组方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