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宣布彻查链锁女,才发现中国原来有这么多媒体

www.creaders.net | 2022-02-20 21:30:32  世界的脉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头宣布调查链锁女后,才发现中国有那么多媒体

最具讽刺意味的《中国妇女报》也“忽然”发声了……

  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调查组,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彻底查明事实真相,对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调查组一经成立,各式各样的媒体,迅速转发,你都不知道,中国居然有这么多的媒体,可是在此之前,很多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哪怕只言片语,哪怕去到现场,真的是太令人失望了。

  中国有多少媒体,中央级别的:

  新华社

  人民日报

  央视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解放军报

  ……

上头宣布调查链锁女后,才发现中国有那么多媒体

  有些中央级媒体就连通报都反应迟钝,更别说指望他们去报道什么真相了。

  还有很多省级媒体,及数不清的蓝色大v,它们占着国家资源,既不为百姓发声,也不为国家分忧。

上头宣布调查链锁女后,才发现中国有那么多媒体

  看看这些数不清的浓眉大眼的媒体,矩阵弄的倒是不错,一家媒体好几个号,都是百万千万粉丝,可它们却不敢接近真相,也不用说敢不敢了,它们压根儿就不去报道,也不说不报道了,它们都不碰这个话题,权当没看见。

  我们始终认为,“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之所以闹这么大,之所以让公知境外势力钻了空子,媒体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因为它们忘记了自己的初心。

  媒体是什么?

  看看78年的光明日报,记者是什么?

  看看九十年代记者是怎样报道拐卖案的。

  1988年9月3日《光明日报》发表记者武勤英调查文章《沉重的思考——对11位女研究生被骗案的追踪采访》。文中最轰动的事件是:家在河南的同济大学某女研究生,于1988年2月在郑州火车站转车途中,被一个17岁文盲小姑娘拐卖到山东郓城县候集镇,作价2480元,买主是农民宫长恩。该女受尽欺凌。71天后,该女被上海和菏泽几十名干警成功解救,家人抱着她大哭。买主最终被判刑五年。该女生后来再次回到大学,患上了心理疾病,在长时间的治疗下才得以好转。后来她成为了一位普通的母亲。

  这是当年轰动全国的事件。

  2007年,导演李扬将这个事件改编成了电影《盲山》。

  你再看看现在,万马齐喑。

  这是党希望看到的结果吗?恐怕不是。

  这是人民期待的结果吗?恐怕更不是。

  遇事不报,转发通报,这是你们的初心吗?请扪心自问。

上头宣布调查链锁女后,才发现中国有那么多媒体

  丰县“铁链女”剧情到高潮时刻!敬为公义首先发声的人!

上头宣布调查链锁女后,才发现中国有那么多媒体

  我们从他们身上隐隐看到了中国作家的希望,他们和那个武汉女作家、写下长安十日的西安女作家等人一起支撑着中国作家的脸面。

上头宣布调查链锁女后,才发现中国有那么多媒体

  财新传媒发表社论《社论|妇女权益的底线是免于恐惧 》指出:江苏徐州八孩母亲被拴铁链事件令人悲愤,她被拐卖的惨史和受虐待的遭遇,击穿了人类良知的底线,令每一个正直的中国人感到羞耻。徐州官方必须要正视问题。

  这就是财新,重大事件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此此时刻,多一家媒体关注,就多一份推动的力量。这世界,总要有几个敢说真话的人。

  向勇于突破重围的财新致敬!

上头宣布调查链锁女后,才发现中国有那么多媒体

  锁链女没有疯。她说过的话:

  “这个世界不要俺了。”

  “这一屋子全是强奸犯!”

  “放俺走吧!”

  每一句话,逻辑都是清晰的。包含着血泪的控诉,包含着无助的乞求,也包含着哭天无泪的无力感,这种无力感,是多少普通人都曾经感受过体验过的! 

  很多人关注“锁链女”,不仅是因为我们这个民族血脉中流淌着的善良和爱,更是因为一种本能的同情和防范意识:我们跟奥运冠军相差十万八千里,但跟“锁链女奴”之间,只差一根锁链而已。那根冰冷的锁链,可以随时从天而降,套在你我她的脖子上,也可以套在我们的孩子、我们亲人或朋友的孩子脖子上。

  这是一种巨大的哀伤,也是一种巨大的疼痛。

  我们用这个时代仅存的悲悯,呼唤真相,追寻正义。这种悲悯是我们这个民族灵魂中的标志。尽管,在很多人比如董某以及帮助董某说谎的人身上,已经荡然无存,但在很多普通人心中,依然顽强地跃动着……这是我们区别于禽兽和人渣的标志。    

  试图遮掩是徒劳的。文可以删,人可以抓,但良心跳动的声音,谁也遮掩不了……   

  为了不让那根锁链,套在我们孩子和亲人的脖子上,我会一直走下去……   

  向所有捍卫正义的朋友们致敬!                

上头宣布调查链锁女后,才发现中国有那么多媒体

  向前云南信息报两位调查记者致敬!

  你们离开媒体行业,寄身于卖酒卖茶,也未失去职业敏感和社会责任,当人们需要真相,你们冒着疫情隔离的风险,自费赶到云南怒江,为我们带来最前线的最贴近事实报道,通过你们的报道,我们明白了真相越来越近。

  向自发赶往丰县看望杨某侠的两位“小姐姐”致敬!

  你们不辞劳苦从千里之外把全国人民对杨某侠的关心带了过去,而你们自己却因此和我们失去了联系。你们是了不起的女英雄。

上头宣布调查链锁女后,才发现中国有那么多媒体

  最后致敬全国所有坚守良知勇敢发声的自媒体人,是你们在主媒通通偃旗息鼓无动于衷的时候,站出来鞭笞丑恶,匡扶正义,寻求真相,推动着社会的觉醒和进步。

  致敬每一个心存善念,不畏强暴,体恤弱者,关心国家和民族命运的人,因为你们的善良,因为你们的美好,才会让这个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有人说得好:“如果你感受到了痛苦,那么证明你还活着,如果你感受到了他人的痛苦,那么你才算是真正的人。”

  还有人说:不要因为铁链女这个悲剧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漠视不理,她是被拐卖的、被侵犯的,被囚禁的、被和谐的、被漠视的、被改名字的、被换身份的,她所遭遇的每一个恶行就有可能让其他人都遭遇到,今天没有遭遇,但明天也许就是你,就是我们每一个人。

  是什么让李莹和她的父亲阴阳两隔?

  是什么让李莹和她的母亲几十年不能相见相认?

  是什么让这片土地在21世纪的今天还发生如铁链女这样天理难容的悲剧?

  请记住,一个人的苦难就是所有人的苦难,一个人的悲剧就是所有人的悲剧,一个人的生不如死就是所有人的生不如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