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铁链女调查报告被批漏洞百出 官方信誉破产

www.creaders.net | 2022-02-23 19:57:1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苏省调查组23日发布了铁链女事件的第五份调查通报,再遭公众强烈质疑,其调查过程和相关数据也被指背离常识,存在许多疑点和漏洞。

周三(23日),江苏省调查组发布“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外界发现,调查通报中关于铁链女的身份认定等问题,依然存在诸多疑点和漏洞,难以服众。

例如,官方的通报认定“丰县生育八孩女子”就是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人“小花梅”,指其出生于1977年5月13日。也就是说, “小花梅”现年为44岁。然而,网络上此前曝光的杨庆侠与董志民的结婚证上,杨庆侠的年龄是52岁。官方这次的通报直接把该女子的年龄从52岁降到了44岁。

铁链女调查报告被批漏洞百出 官方信誉破产

官方解释称,这是欢口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在办理结婚登记时,违规按董某民自报的信息填写,而“笔误”将女方的姓名和出生日期写错。

官方的解释遭到网民的嘲讽:这个“笔误”误得也太巧了,刚好掩盖了女方的真实身份。

又例如:按照江苏省政府发布的通告,杨某侠与董某民共生育8名子女,长子董某港于1999年7月出生、次子2011年3月出生、三子2012年4月出生、四女2014年11月出生、五子2016年5月出生、六子2017年5月出生、七子2018年11月出生、八子2020年1月出生。

对此,网民质疑,之前已经曝光的视频中,董男声称他家的长子是1997年7月“香港回归”期间出生的,所以取名为“董香港”。现在官方却把他的年龄改小了两岁,写成1999年出生。网友们认为,这显然是因为结婚证上的办证时间与董家长子的出生时间不符合,官方为了弥补以前官方说法的漏洞而编出的新谎言。

关注妇女权益的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1997年香港回归,她生董香港,现在又改为1999年生。这个通报越看漏洞越多。他们自己说的话前后矛盾。我一直在翻看朋友圈发的全都是质疑的声音。”

时事评论人关山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按照此前官方披露的信息, 1997年的时候“小花梅”还在云南,她怎么可能跑到徐州生孩子,所以这次官方把董家长子的年龄改小一岁多,但这第五份通报依然是漏洞百出。

关山说:“他们的第四份通报是经过公安部、江苏省、徐州市公安机关一致同意得出来的第四份通报,他不可能推翻这个结论。所以他(第五份报告)必须确保第四份通告的正确。”

针对通报中声称调查组跨越河南和云南两省,走访了4600余人次,查阅上千份资料的说法,许多网友也提出质疑:江苏省委省政府从2月17日宣布成立调查组,到23日公布调查情况,在这短短4天内,调查组如果走访了4600余人次,按调查组的8人计算,这意味着他们每人每天需走访766人,如要查阅资料1000余份,每天要查询166份,“请问当局是怎么做到的”?

铁链女调查报告被批漏洞百出 官方信誉破产

此外,江苏省调查组接手此案后,立即对网络舆论和社会舆论采取了更加严厉的措施:迅速把“铁链女”所在的董集村用铁皮墙围得水泄不通;调查组就“铁链女”结婚证泄露事件约谈了数十人;而各地一些活跃人士也纷纷接到警告电话,被要求删除有关铁链女的所有贴文、图片、视频,退出声援签名连署;杭州和西安的两家书店设置的“铁链女”主题专柜被撤除;先前参与声援联署的中国高校校友被要求撤出连署;多所高校依照“上级指示”,要求学校员工和教师不要再谈论和转发丰县事件。

针对江苏省调查组的上述行为,众网友也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谴责中共当局“不解决问题,先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在官方第五份通告登场后,有大陆网民留言怒斥“当全国人民瞎吗······”

还有推特网民称:“这哪里仅是侮辱网民智商啊,这是侮辱世界人类智商!”

另一位网友则发帖称,“这既不是一场‘大戏’,更不能说是精彩。这是一场完全的悲剧,它关乎八孩妈妈、小花梅、杨某侠,更是关乎无数其她女性,那些不能发声、不敢发声、没有机会发声的她们。”

还有网友留言提出要求:“想要图片、视频等证据,形成完整的、翔实的、令人信服的调查报告。而不是只有一张嘴。”

中国媒体人高瑜也在推特质问中共当局:“从流出的自媒体、央视的视频,锁链女并没有丧失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判断能力,为什么从江苏省、徐州市到丰县的党委和政府都不让她自己开口讲话?你们到底害怕公众知道什么实情?”

知名维权人士陈光诚也发帖说,中共明明知道铁链女是谁,就是不予以确认,至今一个多月之久,不让并未失去语言能力的铁链女自己出面开口说出自己是谁,就是最好的证明。

有网友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指鹿为马”的结论,已经引起广大民众的强烈不满,恐怕事情还会继续发酵,当局的信誉将进一步破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