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质疑江苏调查结果 红三代叶挺之孙声援被删帖

www.creaders.net | 2022-02-25 08:02:2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质疑江苏调查结果 红三代叶挺之孙声援被删帖

徐州铁链女事件不断发酵,中共体制内的部分人士也公开发声。继前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叶剑英孙女叶静子声援铁链女后,中共红三代、共军创始人叶挺的孙子叶大鹰也转发法律人士列举江苏官方调查结果非法的帖文,目前该帖文已被删除。

中共红三代、导演叶大鹰于2月24日在微博发帖,转发法律人评江苏省的调查结果,对铁链女身份认定的非法性表现在六个方面,分别是:没有当事人的自述;没有当事人的亲属参与;没有法院的审理;没有律师的参与;没有记者的跟踪直播;扩大封锁案发地,禁止媒体和群众核实真相。

叶大鹰写道,“一个明显的刑事案件,以行政机构以民事方式草草收场。我似乎明白公安部法律顾问李玫瑾老师为什么今天停了博客。”

叶大鹰发布的帖文随后遭微博以“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由删除。

叶大鹰仍继续为徐州铁链女发声,他在另一条帖文章写道:“不应仅是锁链女的个案调查,应该对徐州乃至全国拐卖拘禁强奸摧残妇女现象的普查和严惩!对包庇从容的政府及官员的追诉清理!”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4岁的叶大鹰,又名叶缨,祖籍广东惠阳,生于吉林长春。他是新四军军长叶挺的孙子,父亲是叶挺次子叶正明,母亲安琪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演员。叶大鹰先后在西安电影制片厂及北京电影学院学习表演及导演,其电影代表作包括《红樱桃》、《红色恋人》、《天安门》等。

质疑江苏调查结果 红三代叶挺之孙声援被删帖

而叶大鹰在帖文中提到的公安部法律顾问李玫瑾停博一事在近日也引发不小的关注。

2月19日,李玫瑾在微博表示:网上有懂法的人提出建议:将“拐卖妇女罪”直接取消,以“非法拘禁、强奸罪(轮奸罪)、故意伤害罪”处罚这些人贩子和买家。抓着就数罪并罚!让他们终身生活在监狱中。对此建议我双手赞同。

李玫瑾教授所提到的“有懂法的人”并未指明是谁,但网友想到那是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

2月23日,李玫瑾发布微博表示:敬告有善缘的、一直关注我的朋友们:由于某种原因,本博从即日起:开始停博。何时再来胡说八道目前不知。愿我们各自珍重。

李玫瑾并未详说停博原因,但网友表示:能让公安部专家都封博,这是时代的悲哀。

不少网友认为,在铁链女事件曝光并引来民众关注后,身为体制内人士的李玫瑾评论了有关“拐卖妇女罪”的话题,已经碰触了当局的底线,这也是她被迫封口的原因。

铁链女事件发酵后,中共体制内的人士公开发声已不是罕见现象。之前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写下《战徐州》,批评当局不作为,应彻底对拐卖妇女恶行追责。

厉有为之后,中共元老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也发帖声援铁链女。2月21日,叶静子在官方认证微博上发帖说,“2月15号丰县的路都给封了。看来大家的关注已经给到当地压力了,但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解决事情的方法,而不是强压之下作秀粉饰太平。”

叶静子继续说道:“既然已经是默认了的事实,想办法彻底解决问题吧,丰县肯定只是冰山一角,其它的呢?21世纪还存在这么原始行为,人性去哪里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