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铁链女”震撼人心的四句话,拷问我们的良心

www.creaders.net | 2022-02-25 20:49:02  老班长涛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节开始到现在,丰县“铁链女”事件,热度与持久度可谓都刷新了历史。有人统计铁链女事件在微博上的阅读量就达到惊人的近50亿,再加上微信等其他众多平台的浏览,阅读量有可能超过200亿。可民意滔天换来了什么?换来的是徐州方面漏洞百出,被网友批成筛子的通报。财经周刊发表社论指出:江苏徐州八孩母亲被栓铁链事件令人悲愤,她被拐卖和受虐待的遭遇,击穿了人类良知的底线,令每一个正直的国人感到心痛和羞耻。

    如今,随着江苏省委调查组的报告出台,在广受质疑的时候,俄乌战争打响,焦点一下子就转移走了。估计“铁链女”事件会慢慢被淡化,也会随着岁月延长被人遗忘。但是,涛哥觉得“铁链女”曾经说过的几句震撼人心的话,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记住,这是全社会的痛。

   第一句话:这个世界不要我了!

     这是一个“疯女人”,对这个世界得出的结论。其实,就是骗她的人,卖她的人,买她的人,强暴她的人,虐待她的人,用铁链拴住她的人,让她在极其野蛮的环境里生了八个孩子的人,以及周围那些对她的遭遇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的人,构成了她眼里的世界。她的这一句话:这个世界不要我了。根本就不像是一个有精神病的人说出来的话,更像是一位富有哲理思维人说的话。她分明是在质问这个CAO蛋的世界,原本属于每一条生命,为何偏偏抛弃了她。一个被恶人控制了生命扼杀了未来的人,她就可以得出这个世界不要我了的结论。

“铁链女”震撼人心的四句话,拷问我们的良心

     我想说的是,那些对这个所谓疯女人的命运,对所有过着非人生活的人的命运,无关痛痒充耳不闻麻木不仁——只知道守着自己的饭碗吃喝玩乐醉生梦死的人,他们还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吗?这一次,所有对这个八孩妈妈受到的野蛮折磨发出怒吼的人,持续进行声讨谴责的人,甚至亲自前往去解救的人,才是这个世界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才是这个世界的良心!

     第二句话:这一屋都不是人,统统都是强奸犯!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有人听出她所说的方言,“这一屋都不是人,统统都是强奸犯”。视频的方言我不能完全确定是以上的意思,但是请问,一个被拐卖的女人,一个精神有问题的女人,或者一个被锁着铁链的女人,生下八个孩子,是出于她的个人意愿吗?我相信她是被强奸的。如网友所说,她被多个男人强奸,甚至被董家“三个男人共用”都是极有可能的事情。不然,铁链女不会说出来:“这一屋都不是人,统统都是强奸犯”。很难想象,小小年纪,未曾绽放的花朵一般,却被拐卖,又被一群恶魔不断的摧残,转卖,再被迫生了多个孩子 ......

     这个强奸不是一次性的伤害,对她的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被强奸的人生。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整个事件在当地群众中并非秘密,从众多网友发布的信息来看,该村的人知道,邻村的人也知道。可是当地主事的人却装聋作哑,遮遮掩掩。

      远在千里之外的网友都可以挖出事实真相,而封县及徐州却用前后自相矛盾的多份所谓权威通告来玩太极。明明知道犯罪事实,不加以制止,这算不算是共犯呢?这不仅仅是对该村村民、对丰县、对徐州的拷问,而是对每个中国人都要普及的法律及道德课。如果面对罪恶我们都选择沉默,这将是比罪恶更大的恶。

“铁链女”震撼人心的四句话,拷问我们的良心

     第三句话:放我走吧!

      在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中,在丰县精神病医院就医的铁链女,对着电视台的镜头说:“放我走吧!”“睡一睡就好了!”一个粗暴的声音传来。铁链女真的患有精神分裂症吗?真的需要整天睡在病床上吗?

     “放我走吧”这四个字,听起来十分刺耳。如同被囚之人的呼求,又像是被恶者所困时的呐喊。这不是一个人所发出的声音,这应该是无数个被非法囚禁而不得自由者的心声。从网上不断挖出的线索来看,在丰县乃至全国来说,被拐卖,甚至被囚禁者不是该女人一个。

      徐州方面说她有精神分裂症,但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往往分不清现实和幻想,认识不到自己急迫而正当的需求,但在对铁链女明确要求"放我走"这句话来分析,可见她对解除锁链后又为无形铁链束缚的现状有明确认知,并且以坚决的口气要求着"走"一一自由。可想而知,一个受到过二十几年囚禁的受害妇女,当她突见黑暗中透进来一丝亮光,敏感觉知到有可能被世界重新接纳时,她最大的需求和渴望一定非自由莫属!显然,她对此认知是正常的正确的。从铁链子锁住的冰冷冰冷的的拘禁,到无形的拘禁,虚情假意,她被拐以来七拐八拐,似乎从未拐出厄运的掌纹。

       尽管铁链女被拐入地狱起没有一天有过自我,没有一天有过想走哪儿就往哪儿走的自由,但她在精神病院病床上发出的一声"放我走",是对诊断她患分裂症的医生的抗议,是向外部世界的呼救;一声"放我走",是铁链女心中的蓝莲花在召唤久违的自由行走!

      第四句话:我跟妓女一样!

      在最新曝光的视频中,铁链女说:“我就是个妓女……跟妓女一样,成天就跟妓女一样!”听到她说这句话,我的心在流血,可想而知,她在这个小黑屋里忍受了多少蹂躏,受尽了何等屈辱。她说像妓女一样,可涛哥认为她连妓女都不如啊。妓女至少有自由,不会被铁链套住脖子被强迫生八个娃,妓女至少可以穿着光鲜的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有时候跟着男人到酒店宾馆里吃香喝辣的,妓女是出卖身体赚钱的,可是铁链女呢,她活得猪狗不如,被人用铁链套住脖子,每天遭受蹂躏,吃的也是猪食一样,过着惨绝人寰的生活。铁链女的这句话说明:她曾经生活在暗无天日之中,饱受群兽蹂躏;她是“性奴”和生娃机器;她神志清醒,但内心痛苦不堪;网络上传说的所谓狂躁,是必然现象,换成你被这样对待,你也要反抗。

   “这个世界不要我了!”“他们一屋子都不是人,统统都是强奸犯!”“放我走!”“我跟妓女一样!”铁链女说的这四句话,每一句话逻辑都是清晰的,包含着血泪的控诉,包含着无助的乞求,也包含着哭天无泪的无力伤痛。她的每一句话都在拷问着中国人:我们的良心在哪里?!为什么人们可以那么坏?!她的口述,将成为我们共同的历史见证;铁链女拯救了我们,其经历将成为宝贵的民族精神资产。我认为,铁链女的精神状况就是我们时代的精神状况。她的每一句控诉,针对的就是我们的这个时代。因为时代的精神状况,就是由所有人都共同塑造的。一个人变坏,是很难的。只有一批人跟着变坏,坏才坏得起来。因为,“良心”是可以唤醒的东西。即使是被骂为“畜生”的董某民,其实也是良心未泯的。只不过,其周围的环境纵容了他,让他觉得自己并不是在作恶。也就是说,当周围的人都坏的时候,一个人就很难好起来。

      面对铁链女这样的悲剧,我们不应该悲观。因为,时代的精神状况,是可以即时改善的。当真相揭示出来之后,所有的病症,都会一扫而光。就像铁链女事件,只要铁链女自己说话了,一切都会真相大白于天下。她以前的悲惨经历,业已成为过去,我们这个时代,应该给她一个尽可能美好的未来。不是我乐观,而是我们必须这样去想、去做。否则,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人。

       网友们有句话说的真好,很多人关注锁链女事件,不仅是因为我们的血脉中流淌着的善良和爱,更是因为一种本能的同情和防范意识,我们跟奥运冠军相差十万八千里,但与“铁链女”之间只差一根铁链而已,那根冰冷的铁链可以随时从天而降,套在你我他的脖子上,也可以套在我们的孩子、我们亲人或朋友的孩子脖子上。这是一种巨大的哀伤,也是一种巨大的疼痛。我们用这个时代仅存的悲悯,互换真相,追寻正义。这种悲悯是我们这个民族灵魂中的标志,尽管在很多有钱有权人的身上,他已经荡然无存,但在很多普通人心中。依然顽强的跃动着,这是我们区别于禽兽和人渣的标志。

    涛哥相信,春天是从冬天开始的,冬天即将过去了,我隐约闻到了春的气息,只因为越来越多苏醒的灵魂拒绝沉默!只有所有的人不冷漠、不麻木,这个社会才会更加温暖,每个人一声呼喊,就会汇聚成巨大的力量。我坚信,那条拴在“八孩母亲”脖子上的狗链子,总有一天会变成某些人手腕上的铐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