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导致数千人死亡

www.creaders.net | 2022-02-25 23:22:1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香港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可能会导致数千人死亡。

受第五波新冠病毒疫情的猛烈冲击,香港目前正面临两年前大流行开始以来最糟糕的公共卫生状况。这波疫情迫使香港政府实施严格的措施,包括强迫所有香港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香港2月新增数以千计的病例,大多数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星期五感染病例又创新高,达到10010个病例。

香港大学的一项研研究考虑了当前这波冠状病毒病例的潜在后果。最糟糕的情况之一是,如果医院不堪重负,到6月底,香港可能会有7000人死于新冠病毒疫情。

“当卫生保健系统不堪重负时,感染死亡风险可能增加50%,香港累计死亡病例可能会增加到4231至6993个。”

香港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导致数千人死亡

香港东涌市民排长队等候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022年2月10日)

但是,这项研究也表明,如果卫生措施能够到位,5月中旬时的死亡病例可能只有大约3200例。

香港采取了“清零政策”,这跟北京在整个中国采取的清零政策一致。这种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当局通过追踪密接,限制社交,大规模检验以及隔离等措施,迅速有效地控制了罕见的疫情爆发。

香港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对中文媒体环球时报说,清零政策是“我们国家的基本国策”,这个政策在香港“不会改变”。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命令香港当局控制第五波疫情。习近平预计将于7月1日视察香港,纪念香港回归中国25周年。

上星期,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公布了香港防疫新措施,包括香港人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各种户内设施。

星期三,林郑月娥宣布,所有香港居民在3月份都必须接受核酸检测,并且将香港居民疫苗的接种率提高到90%。

香港大学荣誉助理临床学教授欧文斯博士希望香港当局能采取另外一种不同的行动计划。

“我希望我们能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拯救生命上”,欧文斯对美国之音说,“这将是缓解措施,向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推广疫苗接种。我还认为,我们应该转向快速检测,这样我们就可以迅速打破传播链。”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凯伦·格雷平(Karen Grepin)对港府大规模的防疫措施做出回应。

她对美国之音说:“这可能在疫情非常接近峰值时发生,可能会有数以千计的新增病例,包括很多不具有传染性的病例。我们可能无法将甚至是其中一部分人隔离,因此,除非配合广泛的居家隔离政策,否则不会对阻断传播产生任何影响。”

根据香港医管局的数据,香港公共医院病床平均占用率为89%。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香港基督教联合医院的医护人员承认,她对即将启动的检测项目感到“害怕”。

她说:“病人在哭泣。一位男病人说,他12个小时没有进食了。另外一名病人说,他想自杀。我也开始哭了,因为我不能给他们提供任何帮助。”

“我特别害怕全员核酸检测。我们没有足够的人手。政府太热衷于清零政策了。对我而言,这是零医护人员政策。一线人员的士气一天比一天差。”

她形容目前的工作环境就像是在“菜市场工作”。

“要想穿过候诊大厅都很困难。我们必须大声叫喊,才能找到病人。”

上星期,香港明爱医院有数十个病人在寒冷的户外躺在病床上候诊。医院当局说,医院的入住率超过102%。

这家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说,年长的病人“无处可求”。

她对美国之音说:“我病房里的病人病情并不严重,但是他们缺乏自理能力。新冠病毒在养老院和残疾人之家广泛爆发。他们不能自我隔离,因为他们来自相同的养老院。那里的工作人员可能也感染了。因此,即使病人检测转阴,他们真的也无处可去。”

香港居民也对美国之音倾诉了大流行的疲劳,发泄他们对政府新卫生措施的不满。

一些外籍人士也都希望要离开香港。脸书上一个外籍人士群组在上线后几天就已经吸引了3000多人关注。

英国公民特林布尔是香港猎头公司Ethos BeathChapman 的招聘主管,他决定搬到亚洲其他地方去。

他对美国之音说:“我觉得,要离开的原因是,与其他地方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形势相比,香港这里缺乏灵活性。作为一名技术和金融服务的招聘主管,我已经看到一大批候选人希望移居到新加坡,而且我们的客户也期待着将公司运营搬到新加坡。”

香港经济在2019 和2020陷入衰退。但是,去年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少,香港经济增长了6.4%。

但是,香港现在至少有84000个感染病例,仅2022年的感染人数就比过去两年总数都多。

香港财政司长公布了一项200亿美元的财政预算,应对疫情的爆发,其中包括给每个香港居民发放1万元港币的电子消费券。

香港南华早报星期五报道称,香港当局将放宽其加快核酸检测的策略,允许一些阳性病例居家隔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