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董卿丈夫失联 疑涉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案

www.creaders.net | 2022-03-12 11:07: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董卿丈夫失联 疑涉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案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视频截图)

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案,不仅牵出大批政法系高官,也疑有商人卷入。其中孙力军一项“操纵证券市场”罪名,被指和早前传出失联的上海富豪密春雷有关。密春雷是中共央视女主持人董卿的丈夫。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3月11日刊发文章称,当局对孙力军的调查从2020年4月就全面开始,但对外公开起诉孙力军的罪名,包括“操纵证券市场”这一条,是在今年初长春检察院起诉孙力军之前才仓促决定的。上海览海集团董事长密春雷,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经济侦查部门带走后从此失踪。有关密春雷失联一事,最近经由大外宣媒体报道,这似乎间接证实了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罪的主要犯罪内容之一,即与密春雷有关的共同犯罪内容。

密春雷被官媒起底 与官方处理孙力军案节奏基本同步

记者疏理官方处理孙力军案的节点发现,密春雷被中共官方媒体起底暴富史和揭出与官场勾连的细节,在时间点上基本重合。而由官方媒体起底的案件,历来被视为整肃行动的风向标。

2020年4月19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宣布孙力军正在接受调查后,官媒《中国经营报》旗下的“等深线”连发三篇文章,起底密春雷暴富史,包括于4月23日发表的《大佬20年沉浮录:上海滩夺地风云》、4月27日发表的《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及5月15日发表的《密春雷汽车边缘地带》。

这系列文章质疑,密春雷的览海控股联合旗下公司上海览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以底价60亿元成为上海市静安区江宁社区一个地块的“地王”,背后或有更多“不可言说的秘密”。文章又披露密春雷做为览海控股、上海人寿以及览海医疗的实控人,近年来的一系列投资以及资金来源。

文章并揭出密春雷与福日集团实际控制人曾显波的关系,而曾显波和已落马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关系密切。另外,览海集团还被指介入润东汽车的资本运作,与上海前市委书记黄菊的妻子余慧文有交集。

2021年11月5日,孙力军被当局以“涉嫌受贿罪”正式逮捕。前一天(11月4日),中共国务院下属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旗下的《中国房地产报》发文起底密春雷的资本布局,称其“长期在上海玩弄资本”。

董卿丈夫失联 疑涉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案

《“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资本局》这篇文章质疑,密春雷“第一桶金”的来源并非因做期货赚了一笔。而自从密春雷在2003年和父亲密伯元分别出资4000万元和1000万元成立上海中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即览海集团的前身)后,他的事业就进入快速发展期。

1978年生的密春雷是上海政协委员,他的出生地是上海崇明。他的资产以房地产为主,居多位于上海崇明。他2003年创办的“览海控股”除了在地产领域动作不断外,还投资了保险、银行、地产、医疗、汽车、煤矿等各类资产,逐渐发展成了现在的“资本帝国”。

2021年10月揭晓的“2020年胡润百富榜”中,密春雷以身家105亿人民币排名第560位。

工商信息显示,览海控股一共经历了7次增资,公司注册资本也由最初的5,000万增加到65亿。

该文还披露了密春雷的几笔很蹊跷的“亏本生意”。其中,览海控股的注册资本从2015年开始快速大幅增加,这一年,密春雷旗下的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以溢价50.3%的方式每股12.55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当时已经亏损累累的航运企业“中海海盛”控股股东的8200万股股票,前后累计斥资约30亿元人民币买下中海海盛42.82%的股权后,却立即清空公司原有的航运资产,转型医疗。

2015年2月,密春雷所筹建的保险公司上海人寿获准开业,览海集团出资4亿人民币,是上海人寿最大的股东。密春雷拿下上海人寿的保险牌照后,又接连受让了上海农商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的部分股权,更在控股保险银行之后,大手笔收购了汽车、地产、医疗、煤炭等资产。

孙力军突然被增加两罪名  密春雷传出失联

今年1月13日,孙力军案被起诉时罪名比被逮捕时的罪名增加两项:“操纵证券市场”和“非法持有枪支”。

3月9日,中国门户网站网易的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焦点财经”(Focus)发文称,央视一姐董卿的富豪老公、览海医疗董事长密春雷“失联”了。

文章披露,览海医疗前不久曾经发布一则公告称,董事长密春雷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为期3个月,然后外界发现密春雷已经“消失”一个月了。文章质疑“他究竟去哪了?”

同一天,香港亲共媒体《星岛日报》也报道称,密春雷已有两个多月没有公开露脸。

财新网曾报道说,密春雷在去年12月一度被地方公安局经济侦查部门带走,大约两个星期后,上海人寿的投资总监也被查。

孙力军的上海“生意”一直做到公安部 还介入证券交易

《夜话中南海》3月11日的专栏文章分析认为,有关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犯罪,一种较为贴近事实的说法,应是指与上海医药界一直有联系的孙力军和密春雷的共同犯罪内容。

据中共官媒报道,孙力军大学毕业后,先是和几个温州商人倒卖钢材。后来在父亲的安排下进入卫生系统工作,进去后又是官商结合做医药生意。

《夜话中南海》专栏文章称,在上海市外办任职期间,孙力军的进口二手医疗器械的生意一直都没有中断过。在公安部任职后,他仍然利用其权力和地位帮助他原在上海的老“关系户”,几家上海的医药公司处理法律纠纷。

据称,2015年,孙力军介入证券交易,要中海海盛向上海览海集团上寿医疗出让8200万股。上海览海上寿医疗斥资约30亿元,以每股12.55元购入中海海盛42.82%的股权,但支付的实际金额超过股票面值50.3%,就是减掉各种手续费等费用之后还有余钱。他的“白手套”持股比例达20%,孙在交易中获得巨额回扣。

在览海集团控制国有控股的中海海盛后,孙力军和览海集团建立了隐秘关系网,成为览海控股、上海人寿以及览海医疗的后台,其业务不仅在医疗产业,还扩大到银行、地产、汽车、煤矿等领域,还介入到览海集团的资本运作当中,获得了上海农商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的部分股权,用其资本收购汽车、地产、医疗、煤炭等资产。

不过前述文章认为,孙力军与密春雷涉及的这些犯罪内容,也许直到孙力军被判刑之后都不会对外公布。但如果仅是以个人或者利益集团贪腐为目的的经济犯罪,没有理由不对外公开具体的犯罪内容和犯罪金额。

据官方对孙力军的通报罪名中,包括: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捞取政治资本,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操弄权术,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以及大肆进行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