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强调“友好” 韩准总统尹锡悦对华态度微妙转变

www.creaders.net | 2022-03-12 10:55: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媒体多维报道:韩国新当选总统尹锡悦对中国的态度与竞选期间相比有了较大的变化,相较于竞选期间对华“尖锐”的态度,他开始着意展现对中国“友好”的一面。

韩联社3月11日报道称,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在当选次日应约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并接连接见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美国驻韩国大使馆代办克里斯托弗·德尔科尔索(Chris del Corso),暗示将重塑“四强外交”基调——重建韩美同盟,改善韩日关系,并基于相互尊重的原则构建韩中关系。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11日消息,邢海明大使当日会见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转交习近平主席贺电,并就中韩关系发展等交换意见。

贺电称,中韩互为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以来,中韩关系快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对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韩方秉持建交初心,深化友好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尹锡悦表示,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发来的贺电,期待就职后能早日同习主席会晤。

据韩联社报道,尹锡悦在11日会见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时表示,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韩国则是中国第三大贸易国,坚信韩中关系会更上一层楼。

尹锡悦还称,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建交给两国国民带来很多很大的好处,对两国经济发展也大有裨益。

尹锡悦特意提到,“韩中建交其实也是国民力量的前身执政时期的手笔,正是前总统卢泰愚在推行北方外交的1992年,我手机里至今保存着建交影像”。

韩联社称,韩国政治圈和外交界认为,尹锡悦倾向于“美国优先”的外交政策,或影响与中国的“和谐”关系。不过韩联社指出,与尹锡悦作为总统候选人时对华“尖锐”的态度不同,在当天与中国大使的会面中,他称“与大使是旧识,有亲切的感觉”,并确信“韩中关系会进一步发展”等,态度已有所转变。

强调“友好” 韩准总统尹锡悦对华态度微妙转变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0日,韩国首尔,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结果揭晓,代表国民力量党参选的尹锡悦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视觉中国)

据韩联社报道,尹锡悦在11日会见美国驻韩大使馆代办克里斯托弗·德尔科尔索时强调,美国是韩国“唯一的同盟国”,韩美相互承诺“用鲜血守护彼此的安全”,今后有必要重建与之相匹配的关系。

德尔科尔索对尹锡悦胜选表示祝贺,他并表示,韩美同盟、韩美关系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牢固。德尔科尔索还向尹锡悦强调,在白宫制定的“印太战略”中,改善韩日关系“很重要”。

日本NHK电视台11日报道称,岸田文雄当天与尹锡悦进行约15分钟的通话,就改善韩日关系、解决朝核问题等方面进行合作达成一致。

岸田文雄表示,韩日互为重要邻国,在国际形势面临重大变化之际,健康的韩日关系对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现有国际秩序、确保本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至关重要,因此韩美日合作“非常重要”。

尹锡悦则回应,上任后将进一步加强韩美日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合作。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3月12日报道称,辽宁大学美国与东亚研究院院长吕超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尹锡悦强调同美国的“同盟”、“血盟”关系是其一贯的思想;对日本强调面向未来进行合作,可能是有意淡化两国在历史问题的分歧,重塑对日关系;而在对华关系上提出所谓“相互尊重”则比较耐人寻味。

吕超表示,尹锡悦11日只是发表了在外交方面的初步表态,目前还不知道具体实施方针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中韩关系要进入重新磨合的阶段。

吕超称,在这一时期中国需注意对中韩关系的经营,中韩双方采取更加坦诚的姿态进行更多沟通也是非常必要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