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成笑话 隔栏杆拆手术线 网嘲政府段子火出圈

www.creaders.net | 2022-03-28 15:39:1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成笑话 隔栏杆拆手术线 网嘲政府段子火出圈

中国大陆多地爆发疫情,上海近一周内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已突破1万例。曾自诩“精准防疫”不影响民众生活的上海当局,也终于坚持不住宣布“封城”。但因当局早先表示不会封城,于是上海政府玩起文字游戏,宣布“分区封控”——即把全上海分为两部分,浦东3月28日开始封区,浦西4月1日开始封区。于是大量民众出现在超市疯狂抢购的画面重现。此外,上海网友苦中作乐还玩起了各种梗和段子,称此次封城是“鸳鸯锅管理”。还有上海市民割了双眼皮因封区无法拆线,隔着栏杆让医生拆线的视频也直接登上微博热搜。

上海市近日染疫人数不断增加,3月27日晚间,当局宣布,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展开封闭管理及全民核酸检测。

3月28日5时起,第一批封控的区域是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包括浦东新区全区,奉贤区全区,金山区全区,崇明区全区,闵行区浦锦街道、浦江镇,松江区新浜镇、石湖荡镇、泖港镇、叶榭镇),4月1日5时解封。

第二批封区的是浦西,4月1日3时起,浦西地区展开封控和核酸筛查,4月5日3时解封。封控区域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车只进不出,暂停地铁及公共运输,企业实施封闭生产或居家办公。

上海市政府此前曾宣布不会封城也不必封城,突如其来的通告令当地居民措手不及。于是27日晚,上海多间超市出现抢购潮,当地市民挤成一团,超市货架被抢购一空,甚至有民众为了抢购物资大打出手。话题#浦东超市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留言说:“真想不到,这发生在今天的上海”、“太魔幻了”。

民生问题不断 网友:没死也逼疯了

之前,上海部分小区长时间封闭,居民崩溃。3月27日网传视频显示,上海某小区一男子,站在楼顶向下撒钱。

3月26日,上海闵行区某小区一位老人,因罹患癌症要出门拿药遭居委会阻拦,这名身患绝症的老人跳楼自杀。另有网友3月27日披露,上海浦东联洋的当代清水园一名居民从楼顶纵身跳下,跳楼现场一摊血迹,周围站着近十名工作人员。

上海成笑话 隔栏杆拆手术线 网嘲政府段子火出圈

视频截图

上海闵行一个小区被封26天,当地居民聚集在小区楼下,向警察喊话,居委会26天以来没有送过一次物资,居民的民生问题需要靠自己,有居民已经饿了许多天,呼吁当局解决问题。

有不少上海闵行居民反映家中没菜,威胁要集体跳楼死给警察看,老太太家里没菜被工作人员阻拦,“你出去你也买不到菜。”

还有网友爆料,上海真如镇兰溪路厕所,一个老太太扫出红码,上厕所的人都被封在厕所里。

上海成笑话 隔栏杆拆手术线 网嘲政府段子火出圈

网络图片

大量网友在微博抱怨上海政府防疫出问题:“之前说好不封城的,结果就给4个小时买菜?有没有把老百姓当人看?”、“没有一个是染疫死的,都是延误救治死的,还有被逼死的”、“能让一个高知女性在医院开启泼妇骂街模式,上海ZF真有你的”、“真心奉劝那些花了几万还想回国的,别回来了,至少现在别回来”、“一个大白守着两棵树,就因为两棵树可能染疫了,还有比这更魔幻的超现实吗?用不用给树挖个洞测一测?”、“上海这波差评,那些骨子里是上海人的优越感荡然无存,在疫情下,无论北上广还是小乡村都一样,除了封城,把老百姓像傻子一样摆布就什么也不会了”、“之前和哥们儿吹牛说上海有了疫情也不会封城,毕竟国际大都市,外国人外企一堆,结果分分钟打脸”。

上海女子隔着栏杆让医生拆线登热搜

上海宣布封区后,一系列荒诞的事件成为热议话题。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位刚割完双眼皮的女性。据大陆媒体报道,这位女子日前才做了割双眼皮手术,但因被封在小区内,过了拆线时限还不能出去,急得跟医生求救,医生只好带著工具前往女子所在小区,隔著栅栏帮拆线,符合你没出来、我没进去的封控要求。

涉事医生受访时表示,因为小区封锁,本来要寄刀片、镊子等工具给这名女子,让她自己或请小区内他人代拆,但是女子担心拆坏,只好戴著口罩、拿著工具亲自前往,因为术后第9天还不拆线,可能线就要被肉给包进去了。

医生说,这样的条件下很难执行拆线工作,因为铁栅栏缝隙空间很有限,医生手在抖,女子头也在抖。双方戴好口罩后,还先用酒精喷雾在空气中撒了一轮才开始拆线。前往封锁小区替病人拆线,这是个人责任,也在力所能及范围内。

上海成笑话 隔栏杆拆手术线 网嘲政府段子火出圈

视频截图

不少网友大呼“离谱”、“邪门”。更多人是对动态清零的不认同,有网友称:“现在的问题是,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牺牲了所有人的自由换来了什么?病毒在不断变种,我们适应病毒的能力却没有变强,反而那些老人、病人、护士、孕妇在这场严格防疫中成为牺牲品,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已经2年了,从最开始的病毒如洪水猛兽,现在很多国家都把它当感冒了,我们还要这样牺牲到什么时候?”

上海封城网络段子红出圈:浦东人过愚人节 浦西人过清明节

由于上海此次分区封控,浦东从3月28日封到4月1日,4月1日正好是愚人节。而浦西是从4月1日封到4月5日,4月5日是清明节,因此不少网友借此创作段子嘲讽当局,尽显中国式的黑色幽默:

“浦东封到愚人节,浦西封到清明节,重点地区不过节。

浦东解封之日是一个笑话,浦西解封之日是一束菊花。

浦东决战愚人节——骗人;浦西决战清明节——骗死人”。

“上联:城一半一半的封

下联:人一半一半的疯

横批:封的发疯”

“留给浦东人民买菜的时间不多了,留给浦西人民的菜不多了”。

还有网友想出在轮流封城期间跨区通勤的妙计:“从浦西去浦东,可以从虹桥机场飞广州(机票100人民币以内),再从广州飞浦东机场”。

上海封城的脑筋急转弯:浦东的朋友今天去淮海路喝酒,11点50叫到出租车。问:他几点能到家?答:4月6号。

上海因是国际化都市同时又是经济领头羊而备受关注,与此同时,疫情重灾区吉林近日不断有民众上网求助,希望外界关注能够帮助解决看病难、买菜贵、封城时间过长等问题,并称刚发出的帖子不一会就找不到了,希望能关注吉林疫情。

多名吉林当地居民近日在微博上投诉,称每天下楼做核酸,有时候白天有时候大晚上九点多,老人孩子都得下楼,做核酸还容易交叉感染变成阳性。本来小区一个确诊病例没有,但是天天盲目地全员排队做核酸,在全员做了10次之后,一组20个管里查出一个阳性,20家全部贴封条。

长春市宽城区市民透露,当局为了清零,不让居民出门,“现在只要有疫情的小区都被封,都焊大铁门了。“那些家里没备粮的,只能上网买,菜价抬得挺贵。群里有人说要吃鱼缸里的观赏鱼。

长春宽城区龙泰檀香苑小区居民3月25日发帖说,阳性患者已经出现头晕发烧喘不上气等症状,却得不到救治,社区表示已经尽力了,给送了药也上报了,患者说如果还得不到救治就要出门自救,引发小区居民的恐慌。据了解,目前这种情况的不止一个,呼吁大家救助他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