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上海浦西提前封城 官方辟谣挨轰

www.creaders.net | 2022-03-29 08:36:5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上海浦西提前封城 官方辟谣挨轰

2022年3月28日,上海杨浦区民众排队买鸡蛋。(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浦东刚刚封城两天,网传浦西将提前在3月29日晚封城,官方闢谣称“消息不实”,却引发评论区翻车。网民嘲讽,根据上海封城被闢谣可以得出“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还有网民证实消息是真的,浦西进行“试封”,一些小区已经封了。

29日下午,上海微信群传出聊天记录称,因为浦东检测结果一塌糊涂,浦西将提前至29日晚8点封城,提醒大家尽快购买物资。

还有传言说,上海明天将开始最新的封控措施。包括,要求垃圾暂不分类,居民统一放在楼道大门边的绿化带中,由物业统一清理收走;所有车辆有通行证的除外,一律不得驶上路,违者将被公安扣车;所有药店、商店全部关门,大型超市全部关闭,由政府徵用,统一调配等。

上海官方称此消息为谣言。29日下午,#浦西提前到今晚封控消息不实#的词条衝上微博热搜,却引发评论区翻车。

网友纷纷嘲讽:“闢谣了,可信度那是相当高了。”“结合上次上海封城被闢谣可以得出,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比如今晚12点01封,那就不是今晚而是明天凌晨了。”“上海发布的闢谣被打脸得次数比安陵容在冷宫里被掌嘴得次数还多。”

“不信谣,不传谣,不要相信闢谣!”“信啥呀,没有公信力,还说上海不封,最后也封了。”““抓紧买,说封就封了,到时候啥也不好买。”

传上海浦西提前封城 官方辟谣挨轰

(微博截图)

另外,有网民爆料,官方发明新名词,浦西把提前封控叫做“试封”:“我们小区说『试封』什麽叫『试封』你就告诉我,浦西真有你的。”

传上海浦西提前封城 官方辟谣挨轰

(微博截图)

还有网民证实,浦西已经提前封了:“是真的,我们小区早上就封了。”“我们也封了,昨晚。闵行浦西版块。”“我们小区中午已经通知了!都跑出去买菜了。”“七宝这边已经封了,直接封到4月5日。”

也有网民表示,其他城市也曾对封城闢谣,但最后都成真的了:“渖阳也是之前说有大动作,然后官方出来闢谣,然后闢谣的视频都删了,,,第二天就官宣了。”

还有网民说:“结合三年前几位医生说的『谣言』,到今天还在谣言里。”

该网友所指的是2020年初,湖北武汉刚刚爆发中共病毒疫情时,武汉医生李文亮等人在微信透露疫情信息,结果被当地警方约谈训诫,官媒也大肆报导,称李文亮等医生“造谣”。最终因中共当局掩盖,导致疫情扩散全球,酿成世纪大瘟疫。

截至3月29日,这场瘟疫已导致全球4.8亿多人感染,超过610万人染疫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