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卸任后 林郑想找一安身之所都有麻烦

www.creaders.net | 2022-04-04 20:43:1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宣布放弃竞逐连任,香港媒体指出,林郑月娥因遭美国政府制裁,目前没有银行帐户与信用卡。6月30日卸任后,林郑月娥要过平民生活恐怕不易,她现在连要在香港找一处安身之所也会遇到不少的麻烦。

卸任后 林郑想找一安身之所都有麻烦

  报道指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离职后仍可享有前行政长官办公室、终身医疗及牙医福利、维安服务、汽车及司机,但不包括住所。因此,林郑卸任后若要继续留在香港,就必须先找到新住所。

  根据香港行政会议成员个人利益登记册,林郑月娥与丈夫林兆波在香港都无房产,因此林郑月娥当务之急是先找到卸任后的住所。

  但无论买或租,都很难没有金融配套服务,而林郑月娥因遭美国制裁,没有银行帐户也没有信用卡,理论上无法申请房贷。若要一次付清,香港市区400英尺(约11坪)大的住宅,就要港币5、600万元,除非林郑月娥真要拎著大笔现金买屋。

  港媒指出,如果林郑月娥不打算住在香港,可以选择前往“大湾区”定居。根据申报资料,林兆波在广东中山有一处住宅连车位,如果在香港无法置产,林郑月娥卸任后住在中山会是不错的选择。

  另,根据规定,林郑月娥离职后第一年,不得接受任何聘任工作。之后两年,无论是境内或境外聘任,都要先谘询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意见。

  林郑月娥必须在卸任三年后,才可不经谘询委员会,接受包括中共中央机构或特区政府委任、慈善、学术或其他非营利机构的委任,以及非商业性质的地区或国际组织委任。

  2020年11月底,林郑月娥接受香港媒体专访时就曾表示,由于美国政府对其实施制裁,已经没有银行为她提供服务,她每天只能用现金买所有的东西,因此家里囤放了大量的现金。

  在港版国安法通过并实施后,美国财政部于当年8月7日宣布制裁包括林郑月娥在内的11名中港官员。林郑月娥当时接受大陆媒体访问时表示,被美国制裁后,她的信用卡就不能使用了。

  香港媒体曾报道,林郑月娥平均月薪约港币43万元。若林郑月娥一直未能设法将每月薪资存入金融机构,目前家中累积的现金应该已经相当可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