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美领馆海军陆战队食物吃光:快举不动枪

www.creaders.net | 2022-04-07 21:23:57  RFA/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美领馆海军陆战队食物吃光:快举不动枪

在上海总领事馆,一共驻扎有七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负责整个总领事馆人员和建筑物的安全。美国驻各个国家的使领馆,内部安全都是由海军陆战队负责。

路透社4月6日报道,一名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工作人员在微信平台上发出呼吁,要求工作人员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一些食物。一位知情人士说,他不是以官方身份做这件事。

该员工告诉住在上海的同事,“海军陆战队的食物已经吃光了,也无法接到送货了”。

这名员工在消息群中说,海军陆战队只剩下真空密封的口粮。路透社浏览了这些沟通信息,并得到两人的证实。

该员工说:“我知道我们都面临供应短缺。如果你能省下一两顿饭,供应给那七个人,他们会非常感激的”。

领事馆工作人员随后做出回应,给陆战队员们提供物资;一名人士在随后的帖子中说:“海军陆战队员非常感激”。

美国驻上海领事馆拒绝就海军陆战队及其口粮问题对路透社发表评论。

在上海总领事馆,一共驻扎有七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负责整个总领事馆人员和建筑物的安全。美国驻各个国家的使领馆,内部安全都是由海军陆战队负责。

这次上海疫情防控,由于管控力度很大,导致美国总领事馆的采购流程受到影响。驻扎在这里的海军陆战队员此前也没有想到囤积食物,结果管控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很快发现自己的新鲜食材被消耗光了,只剩下罐头和军事乾粮。

在极为窘迫的情况下,这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不得不向领事馆紧急求援:要求匀出一些新鲜食物给自己。”否则我们连枪都举不动了。“一名海军陆战队员这样形容。

米其林三星厨师:几天前得到几根黄瓜

上海封城禁足令,对于每一个人的生活来说,都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一位来自德国,在上海生活了近20年的米其林三星大厨,与DW德国之声中文网分享了他的感受。

施泰勒的“泰安门”因疫情停业已经近一个月

德国之声:您平常朋友圈发的不多。昨天您发了一个表达十分愤怒的帖子。能告诉我们为什麽吗?

施泰勒在微信朋友圈表达愤怒情绪的帖子截图

施泰勒:说到底,我们大家都坐在一条船上,也没什麽其他的办法。我们现在封城禁足已经第三周了,从三月中旬开始。到了现在,这样的情况当然会让人感觉沮丧。最要命的是我们不知道这一切究竟什麽时候才能结束。我当然能理解政府为了控制疫情而竭尽全力的努力,但另一方面我们目前的困境是政府和民众的交流并不连贯通畅。我们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麽。

而且,目前食品的供应会让我们担心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久。我的餐馆从3月16号开始就彻底强制关门了。整个上海都封城了,所以我们也难以避免。从供给的角度上来说,政府和居委会确实也在努力提供食品。但是整个过程非常没有连续性。几天前,我们得到了几根黄瓜。今天,我们拿到了一点牛奶和鸡蛋。谢天谢地,我们还有一些冷冻的食品和储备。但是,我和我太太之前完全没有准备好四到五周的食物。

德国之声:那您目前感受到的最大困难是什麽呢?

施泰勒: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人知道究竟在发生什麽?这样的情况还要持续多久?如果说,有人告诉我们,封城还要一周、或者两周,我们最起码就会心里有数。而如今我们这里没人心里有数。估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连政府都不知道封城还要持续多久

德国之声:您本人多年来一直生活在中国,运营著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但同时您也关注了中国和欧洲的抗疫过程。从您个人今天的角度出发,您觉得哪一方的抗疫措施更可取?哪一方做的更好?

施泰勒:我不是抗疫问题专家。但是从我个人的感受来看,其实在很多方面都犯下了错误,欧洲和西方国家也是如此。如今在欧洲,包括德国有许多人上街抗议,拒绝接种疫苗的做法在我看来完全是荒谬和愚蠢的。最后,我们大家都需要面临这种困境。大家必须齐心协力找到解决方案。

所以说,最后中国这里的抗疫方式还是非常正确的。从一开始就出重手隔离感染病例,抑制病毒传播。但这种方法针对目前这个病毒变种是否仍然有可行性?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

德国之声:您刚才说您的餐厅已经关闭一段时间了。目前您还能够承受停业带来的损失吗?从什麽时候开始,就将无法承受了?

施泰勒:目前的情况当然不理想。我们的餐厅停业已经快一个月了。对于我们来说意味著巨额的营业收入损失。但是餐厅的成本我们还要继续支付,我们还是继续向员工发放工资。而且估计也还得支付房租。在一定的时间内,这种损失是可以承受的。但是,现在就要看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多久?这麽说吧,如果还需要一个月、六周或者八周,我们都是可以坚持的。但之后我们就会开始考虑是否要减少员工的数量,减少工资开支,为的是生存下去。

德国之声:最后一个问题,在整个这场新冠危机中,您有想过离开中国吗?

施泰勒:没有,其实没有。我们的业务基础在这里,生意都在这里。我自己在上海已经生活了18年了。我们生活的中心就在这里。所以,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感受到离开中国的必要。我觉得,这一点也不会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