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论穷富都求救 上海多处传断粮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22-04-08 07:49:50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论穷富都求救 上海多处传断粮危机

上海持续严格的封锁措施,图为民众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路透资料图片

上海实施封控以来,面临严重的断粮危机。网上有人怒吼“快被逼死了”,有的小孩断了尿布,连有“女巴菲特”称号的徐新都上网求援需要面包、牛奶,还有饿了4天的人干脆打到派出所问,“如果冲出小区被抓起来,是不是就有饭吃。”还说“终于知道为何秦始皇时期,老百姓要起来造反。”网传将采取“军事化管理”,加剧人心恐惧。上海官方辟谣称是不实传言。

“我被你们逼死了,你知道不知道,你告诉我!超市不开门,我买什么、吃什么、喝什么?你把人逼死了!”

上海普陀区一名男子在小区中拿着电话,来回走嘶吼着,他说自己住在普陀区、身份是徐汇的。位于徐汇区父母被封了两个月,独居的外婆没人照顾。物资只备到4月5号,店铺开不了、员工没饭吃,还等着还房贷。“上海市政府是人吗?逼得老百姓都要反抗了。”男子压抑不了自己情绪怒吼。

封控没饭吃怒吼 终于明白秦始皇时期人民为何造反

一名80后住在开鲁五村的男子饿了4天,找遍所有政府渠道得不到帮助,最后警告“110”这是官逼民反。

求救男子:你好,中原派出所吧?我不是惹事找事。我如果现在冲出小区,你们把我抓走的话,我有饭吃吗?

派出所警方:(什么意思,你不能冲出小区啊)

求救男子:“那现在你要帮我收尸。”

男子无助地说,4月1号登记的菜到现在还没收到,打电话给居委会只获得跳针式的回应“再克服、再克服。”打给派出所,没想到所方只回他,“这里也没饭吃,还是会叫你回去的。”

男子感叹说:“通过这件事情我们明白了,以前秦始皇时期为什么要造反,老百姓为什么要打仗,为什么要民兵起义知道吗?这都是有道理。”

上海封控至今 物资无法彻底送到所有小区手里

陆媒财新网7日报道,上海一家软件公司负责人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该公司在上海几十名员工中,至少有10%存在每日依靠方便面、饼干、冷冻食品维持的情况,一些不开伙的年轻人已经存在完全断粮的“险境”。 文章提醒,“买菜吃饭是市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也是必须要全力以赴保障好的最重要的事情。”

文章引用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讲话坦承,“生活物资保供确实面临着一些困难,比如跨省物流受到疫情影响不够通畅,终端运力不足导致配送不及时。我们正在各方的支持下,努力打通堵点。”

在微博里,一长串的抗疫求助,明确写出自己所在小区位置,包括浦东新区禹州国际、浦东新区唐镇高科东路、浦东新区金桥镇乐园路、宝山区淞南镇淞南一村到十村等区,都不约而同哀嚎着“没有收到任何物资”。

“我们天天给上面打电话,因为封到现在已经好多天好多天,大家唯独缺的都是吃的。”一名上海嘉定江桥镇市民诉说着这几天大家共同的遭遇。

不论穷富都求救 上海多处传断粮危机

“女巴菲特”称号的徐新在朋友圈求援需要面包、牛奶。(截图自网络)

断粮不分贫富 婴儿断尿布 外卖、快递全断线

不只是升斗小民,网上也流传着素有“风投女王”的今日资本徐新,在朋友圈求助需要面包、牛奶,后续还发文称,因为儿子带 了朋友,家里住了12人食物需求大,目前已经解决!她喊话,“大家一起加油,希望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政府确实发了一批物资,但是即使发得再多小区,跟封控时间比,食物远远是不够的。”住在上海的夏小姐对本台表示。

夏小姐形容上海的现状称,外卖没了,淘宝、快递都停了,团购也非常难买到,每天“河马”网购会放出一些额度,但是非常难抢到。“有小婴儿断尿布了,还有家里wifi坏掉没人修,要补牙、牙齿有洞神经露在外面也不能出去,有人家里盐没有了,水果、咖啡、零食都已经是奢侈品,情况非常糟糕。”夏小姐说。

上海的顾先生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封控20多天来,总共收到两次物资,大概够吃10天左右,他们还算幸运提前备着粮食,大部分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封城根本没有准备。

顾先生:“现在我们封在小区里面,不能外出购买东西,物资供应链他没有了,网上快递也断了、停下来,网上购买也不行,配送也没有充足的量。配送一次好几天就没了,食物供应链存在问题。”

上海不仅面临断粮危机,7日晚间,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开始流传“上海将要开始军事化管理”的说法,“所有小区安排2人站岗,杜绝一切进出。”网络信息蔓延,上海官方的“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驳斥为不实传言,并呼吁“勿传谣,勿信谣”。

上海封控怨声载道,中共上海市委写给全市党员公开信,只能精神喊话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任何困难都难不住、压不垮英雄的上海人民,胜利一定属于这座光荣的城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10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