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浦东折迭了一秒钟…

www.creaders.net | 2022-04-11 16:22:50  大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个月,上海的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前几天,中金公司固收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健恒,在铂悦·滨江业主群里寻找自己丢失的老母鸡,就曾经引发了金融圈一波“帮首席找鸡”热潮。

浦东折迭了一秒钟…

  4月7日,今日资本创始人、有风投女王之称的徐新在群里求群友把自己拉到“团子面包群”的聊天截图又火了:需要面包和牛奶,谢谢哦!

  到底是大上海,一个只有仨人发言的微信聊天截图,出现了三个英文名,不管你叫Kathy、Nancy还是Fiona,这一刻都要紧紧团结在牛奶面包周围。

  大消费赛道投资王者,投资过娃哈哈、网易,投资过美团、叮咚买菜、每日优鲜、永辉超市,被刘强东亲自认证为京东亦师亦友,和2500万上海市民一样在找路子。这样的新闻不火,王朴石第一个不答应。

  事后不久,徐新发朋友圈说其实是儿子带同学来家里玩,家里12张嘴吃饭,每天食物需求量较大。

  为什么疫情期间徐总家有这么多孩子,大星看到最有意思的解释来自网友@汪惟:徐新是不是在家里补课了?

  徐总说过自己来自小康家庭,但大星觉得她的小康标准和一般人不太一样,徐爸爸是一家汽车厂的厂长:手下管好几万人。

  不过,大星今天想说说徐总家的小区——浦东御翠园。

浦东折迭了一秒钟…

  上海浦东御翠园(网络图片)

  由李嘉诚的和记黄埔打造的御翠园,世纪之交不久后开盘,里面住了很多顶级富豪,比如美邦的周成建、携程的梁建章、恒瑞医药孙飘扬等等,据说徐总住的是800平的E户型,房价20万/平米左右,比中金陈首席的铂悦·滨江大概贵了一倍。

  御翠园西边是世纪公园,南边是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北面是啸聚了更多富豪的九间堂别墅,那里放在往日,真是一处好去处。但疫情期间,九间堂的富豪业主比徐总可惨多了,据说他们由于人数太少,凑不够团购起购线,日常物资要靠临近小区朋友从围墙扔进来。

  朋友告诉大星,这轮疫情里,御翠园的物业员工有人感染,导致别墅区里面有点严重。这种非官方发布的信息,大星向来是不信的。

  但有一条保真的信息。

  4月4日上周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区域五个场馆6600张床位,全部通过验收,当晚8点开始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至此,该方舱医院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最多可同时为收治:1.5万名新冠病毒感染者。

  负责新国博方舱医院的,是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他介绍说,进驻新国博方舱医院的医疗队一共由11支,包括了湖北、天津、江西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合计2218名。

  这是上海目前最大的方舱医院,也是上海首次开设“亲子方舱”,采用“亲子”收治模式的方舱医院。大星在新闻里看到,这里的亲子舱已经满员,孩子们在里面高兴地上网课。

  朋友告诉大星,最大方舱医院的建成极大鼓舞了抗疫士气,但有一个问题:离御翠园太近了!

  她说自从方舱医院建成,御翠园的均价已经从20万/平跌到了18万/平,而且还有继续下跌的趋势。徐总求助故事的结局,据说是被投企业看到聊天截图后,第一时间给徐总安排了牛奶面包,还有很多朋友联系徐总主动投喂。

  要么说,有钱人身边全是好人呢。

  浦东折迭了一秒钟,又很快恢复了参差不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