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不寻常举动引发猜测

www.creaders.net | 2022-04-11 17:44:3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星期一(4月11日)说,中国的军用飞机向塞尔维亚运送了“常规军事物资”。这是中国首次对星期六凌晨六架中国空军运-20运输机降落在贝尔格莱德的不寻常行动发表评论。

 北京不寻常举动引发猜测

  资料照:2018年11月7日,中国的运-20军用运输机在珠海航展上亮相。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媒体表示,这一行动是两国年度计划内的合作项目,不针对任何第三方,而且“与当前局势毫无关系”。

  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这些飞机的到来引发了人们的大量猜测,即它们携带的是红旗-22地对空导弹。这是中塞双方按照此前签署的一项协议的条款而交付的。塞尔维亚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美联社的置评请求。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几乎确认了这是根据2019年达成的协议而交付的中程导弹系统。他周六表示,他将在周二或周三展示塞尔维亚军方这个“最新的骄傲”。

  在中国本周末进行这次隐蔽的行动之际,西方国家担心在乌克兰战火肆虐的同时巴尔干地区的武器扩充可能会威胁到该地区。

  塞尔维亚和中国长期以来关系密切,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出于两国对华盛顿的共同不满。塞尔维亚人对北约1999年在科索沃冲突期间发动的空袭心存怨恨。在那次空袭中,中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被击中。这一事件曾在北京引发了暴力示威活动,北约称这是一次误炸,中国和其他许多人长期以来一直拒绝接受这种解释。

  尽管声称保持中立,但中国在乌克兰冲突中基本上站在俄罗斯一边,许多塞尔维亚人也同情莫斯科。尽管塞尔维亚投票支持联合国谴责俄罗斯袭击乌克兰的决议,但它拒绝加入国际社会对其莫斯科盟友的制裁,也拒绝直接批评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行动。

  这个显然是向塞尔维亚运送武器的行动飞越了至少两个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和保加利亚——的领空。这被专家们视为是证明了中国日益增长的全球影响力。

  中共报纸《环球时报》周一援引中国国防分析人士的话称,六架运-20这个周末同时赴海外执行任务是 “创纪录的,标志着中国空军远程战略投送能力的重要提升。”

  2015年首次交付给中国空军的大型运输机运-20此前曾用于海外任务,包括派遣105名解放军仪仗队成员参加2020年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胜利日阅兵,也参与了在台湾领空附近的飞行任务,以测试这个自治岛屿的防御能力,并恐吓台湾的民主政府。

  西方国家担心,俄罗斯和中国对塞尔维亚提供武器可能会促使这个巴尔干国家走向另一场战争,特别是针对2008年宣布独立的前科索沃省。塞尔维亚、俄罗斯和中国不承认科索沃独立,而美国和大多数西方国家都承认了科索沃的国家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