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内斗激烈:李克强另推防疫试点遭封杀

www.creaders.net | 2022-04-17 10:36: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斗激烈:李克强另推防疫试点遭封杀

中共国务院近日选择上海等8个城市作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试点地区,但此消息随后遭全网封杀。图为2022年3月11日,习近平(左)和李克强出席中共人大闭幕式。(Leo Ramirez / AFP)

中共总理李克强所领导的国务院近日选择了中国8个城市作为中共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试点地区的消息,在中国遭全网封杀。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坚持的“动态清零”政策,显然使中共高层内斗公开化。

中国媒体财新网在4月13日发布一则消息说,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选择8个城市作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试点城市。此消息发出后不久即被删除;其它媒体和门户网站的转载也同样被删。

财新网表示,这8个城市包括上海、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辽宁省大连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宁波市、福建省厦门市,以及山东省青岛市。优化试点工作于4月11日启动,为期四周。

试点措施将入境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控措施由此前的14天集中隔离调整为10天,并加上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需进行6次核酸检测和6次抗原检测;封控区和管控区的解封标准由连续14天检测阴性调整为10天,期间交叉进行核酸与抗原检测。

中国财经媒体第一财经4月13日的报道显示,厦门正在试点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对部分入境厦门的人员集中隔离时间进行了缩短。

第一财经记者从多名收到厦门市试点文件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些措施处于试点阶段,初步计划试点四周,但不排除随时终止的可能。

至于被选中的其它城市是否也已开始试点,第一财经表示,记者拨打了广州、成都、青岛、大连的政府热线后被告知,他们仍在执行此前的隔离政策。

信息快闪是权斗中的一环

美国华裔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4月15日在他的YouTube自媒体节目中表示,财新网的报道一出来就被删除,显然是习近平派系施加了压力。

陈破空分析说,财新网由财新传媒创办,财新传媒总编辑是胡舒立,她背后的靠山是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还有一个靠山是中共政协主席汪洋,因为财新也靠在中共全国政协的机构上,所以王岐山和汪洋成了它的背景。

“团派”因中共共青团背景而得名,魁首是中共前党魁胡锦涛,最铁杆的大员有李克强、汪洋等人。陈破空表示,他们都是反习阵营。王岐山在习近平任中共最高领导人进入第二个任期后,由于习近平砸烂香港的一国两制,他在此问题上和习近平翻脸,也成为反习派。因此,由反习派媒体放出消息后又删除,这种信息快闪是中共权力斗争中的一个环节,或者说是权力斗争中的技巧。

“信息快闪被删除,但是当局并没有否定这件事情本身。”陈破空说,“从这件事情的背后也可以看出,防疫抗疫的主导权似乎正在从习近平、习家军手上转到国务院李克强手上。因李克强最近召开了一系列会议都跟习近平、习家军的政策相反。”

李克强从4月6日至4月11日期间接连召开三个经济会议,透露中国经济目前正面临严重问题,要警惕“一些超预期变化”。

清零政策下的微妙变化

中共官方喉舌媒体近日仍在密集发文力挺习近平主张的“动态清零”政策。

4月16日,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政策;4月14日,中新社的评论文章声称,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是科学且必要的;4月13日,新华社的评论员文章称,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不松劲”;《人民日报》在同一天也刊文称,“动态清零”是中国当前抗疫的最佳选择。

在上海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日前也声称,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

在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下,某地一旦有新病例出现,全民都会被要求进行病毒检测和隔离,整个区域甚至整座城市也会被封锁起来,处于停顿状态。

总部设在北京的亲共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4月1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清零政策”在呈现严格面同时,事情也在发生微妙变化。

4月11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称,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结合上海实际情况,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上海全市实施分区分类差异化防控。

据初步筛查结果和风险研判情况,“封控区”规定居民在封闭管理期间足不出户;“管控区”居民足不出小区;“防范区”则迎来“微解封”,市民可在所在街镇范围内适当活动,但严格限制聚集规模。

曾受到中共当局肯定及习近平表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近日也声称,中国当前不适用完全开放,但要在动态清零中逐步开放。

多维网对此评论称,这一观点值得当下中共决策层重视,称“目前中国大陆的严格防疫应当建立在为日后防疫政策优化和逐步开放赢取准备时间的基础上”,并称“选取一些条件适合的城市为防疫措施优化探路,是一件既非常必要又顺理成章的事情”。

文章还举例说,此前,3月15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通知,核酸Ct值≥35时不再算为阳性,减少隔离时间和防疫投入。

文中还提到了上海防疫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名字。3月7日,张文宏在其微博上表示,疫情防控除了医学科学之外,还有管理科学。抗疫到新阶段,不要盲目一刀切,以牺牲正常生活为代价达到所谓的清零目的。

陈破空表示,李克强与习近平针锋相对,习近平坚持的极端清零政策在上海遭受失败,加上习近平在俄乌战争问题上押错宝,在涉高层换届的中共二十大之前,这个局面对习近平和习家军非常不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