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清零 没防住奥密克戎 却带走了这些教授的命

www.creaders.net | 2022-04-18 16:57:39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当局严格要求各地执行动态清零政策,上千万人口的大城市一夜之间就沦为“死城”。从2020年武汉封城至今,除武汉外,陕西省会西安、国际大都市上海都经历了长时间封城。这些现代化都市经济停摆,物资短缺,数百名急症、重症患者因拒诊等原因失去生命,还有不少人在防疫期间出现心理问题而轻生。但当局对这些衍生的人道灾难置若罔闻,在无人性的防疫措施下,各个阶层都成为统治阶层的奴隶。唱了一辈子红歌的叶佩英教授没有想到她也会因为延误治疗去世,复旦大学俞惠中教授在家人求医4小时无果后含恨而终;上海交大的吴中南教授也成为《上海逝者》中的一员。

上海清零 没防住奥密克戎 却带走了这些教授的命

  4月16日,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前院长曲卫国在朋友圈表示,这些天网上不时看到因防疫而造成的悲剧,当天一早看到了朋友转发的这个帖子,悲剧终于发生在了自己认识的人身上。俞惠中教授因“政为”因素、无法得到医治撒手人寰。

  曲卫国透露,“整整四个小时的全城求医啊!这对俞老师和他的亲属来说是怎么样的一种煎熬!前些天有领导说感同身受!这她能感同身受吗?每次新闻发布,有关部门都对就医难问题的解决做了承诺,说畅通就医渠道。这保证有措施吗?可以追责吗?不把大多数医护人员调回到自己的岗位,就医渠道能畅通吗?堵塞渠道部不是医院或医护人员或保安,而是有关部门的政策!”

  曲卫国表示惋惜,“俞老师是一位非常儒雅、低调的老师。就这么因为政为的因素走了,太让人伤心了。”

  上海交大教授吴中南教授求医无门去世

  微博用户“正宗上海宁”4月13日发帖透露,他的父亲叫吴中南,今年78岁高龄,基础病多,核酸阴性。4月6日晚,父亲呼吸不畅,但呼叫120 急救无果,经多方求助,终由浦东新区120急救送入仁济医院东院急诊室救治。

  据悉,上海仁济医院东院当时50人容量的急诊室有超过150 位病人,吴中南进入急诊室后,医生护士即告知无足够设备、人力和床位,药品也不足。

  “正宗上海宁”说,“因为呼吸不畅,父亲希望医生安排吸氧维持呼吸,但医院没有能够吸氧的位置(后来发现其实有的)。自行购买氧气袋遭到强硬拒绝,只能由处于封控小区不能外出的我设法为他送去一个氧气袋。老父亲只能坐在墙角边的椅子上打吊瓶吸氧气,但是杯水车薪。期间急诊室收治多例新冠阳性病人,我的父母亲就坐在阳性病人的旁边!”

  “正宗上海宁”还指出,奇怪的是,没有足够人力的急诊室却可以准时安排核酸检测,再忙碌的时候,都有护士小姐一个个病人和家属通知做核酸,并控诉说,“我的父亲就坐在洗手间对面的长椅上,慢慢走向死亡!!在经历了两天半的等待和无助后,父亲于4月9日凌晨去世,享年78岁。去世前,他还不断哀求医生救救他,医生也无能为力。”

  吴中南是上海交大电院退休教授、上海书协会员、书法家。吴中南去世后,其妻子也确诊,已被送至临时安置点,无法与逝世的丈夫告别。

  唱了3000多次《我爱你中国》的叶佩英教授去世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歌唱家叶佩英于4月7日去世,因上海封城,叶不小心在家摔倒,但没有及时送医,结果因颅内出血去世,终年87岁。叶佩英在美国的女儿因给叶佩英打电话无人接听,最后联系了派出所和开锁公司,在破门进入后最终情况是看到叶佩英已昏迷多时,被送往医院抢救时,颅内已经大量出血,无法手术。

  资料显示,叶佩英是《我爱你中国》的首唱,她一生演唱这首歌3000多次。曾任第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

  随着上海封城的持续,越来越多的学者公开对动态清零和全民核酸进行质疑。

  上海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赵立行在微信朋友圈发长文批评:什么样的脑子才能设计出这么多“死循环”:把市场流通堵得严严实实,然后再尽全力打通堵点:要求所有市民足不出户,但吃饭问题自己想办法;给好人发了不少连花清瘟,又告诉你好人不能吃这药;阳了没有能力转运居家赋红码,自己转阴了要转运才能赋绿码;就医前要先测核酸,但进医院测核酸要有核酸证明;健康的人一遍遍地测核酸,但又告诉你测核酸有感染风险;测了核酸健康云可以查结果,但疾控中心说结果由它说了算;抗原试剂发了一堆天天测,但又告诉你这个是不准的。很多问题因为这些死循环而出,但所有部门都负责任地让这个死循环活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