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居民团购运费高达一万四 引发争议

www.creaders.net | 2022-04-23 14:10: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居民团购运费高达一万四 引发争议

4月22日,一名上海妇女拿着一把蔬菜走在小区楼下。(Photo by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上海封城导致许多居民粮食短缺,物价飞涨。近日,一小区居民参加团购,只买了一瓶酱油,却被要求分摊14,000元的运费。引起舆论关注,网友质疑:是谁在非法牟利?

陆媒4月23日称,静安区一小区的居民参加社区团购,成团后,帮居民采购物资的“团长”,在群里发起了运费“众筹”,要求所有成员承担14,000元(人民币)运费。

根据“团长”的计算规则,购买酒水饮料的团员,需要承担6000元运费;而剩下的8000元运费由购买调料品的团员承担,一共270人,每人需承担29元的运费。

报道说,涉事小区的居民张先生讲述,前几天,小区“团长”开了一个自选团,需要什么都可以下单。“‘团长’说,她弄了一辆卡车,可以直接去外地供应商那边拉货。”

张先生说,看到这个消息很高兴,连忙在群里下了单。因为可以自由选货,大家也都踊跃下单,很快成团。他只买了一瓶20元的酱油,除商品价格外,他被要求多支付29元的运费,虽然钱并不多,但他仍有点郁闷。

他说:增加的运费也让不少团友质疑,考虑到特殊时期,“团长”也不容易,最终大家还是把这笔运费付了。

对此,网友纷纷热议:“这是要去哪里采购食品,送一趟货竟然需要14,000元的运费?!”“查一下,运费为什么会要1.4万?谁在非法牟利?”“一封城就让人看到人性之恶!”

“感觉上海疫情是照妖镜,奉献的、投机的、无助的、有门路的各色人等都露真面目。”“一个国际大都会,一个疫情搞到比俄乌战争还乱。中国那么多城市的防控经验,没有一个值得上海借鉴吗?”

​上海居民团购运费高达一万四 引发争议

4月15日,在上海一个小区公寓楼大厅里,摆放着标有房间号的菜篮子,居民靠社区居委会团购获取物资。(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封城粮食短缺、物价飞涨

多位上海居民也对记者披露,上海疫情封控之下,物价高得离谱。

上海静安区民众许女士22日对记者说,她前几天参加了小区居委会的团购群,可以买菜了,但蔬菜特别贵,平时买也就是四五十元,现在要128元,3天前就定了,一直没到拿到。现在已经没有吃的了。

上海黄浦区民众胡先生说:“在封控期间,政府应该提供给我们所有的物质,它们只提供一点点,然后叫你高价买。很多人买到的都是外地捐助、免费捐赠给我们上海市民的物资。它们政府把它拿去卖掉,高价卖。”

胡先生称,有些特价高的特别离谱,“一条9块钱的大前门的香烟,现在卖到260块一条,硬盒的中华烟过去一条45块,卖到1700块,现在还买不到,好多人断烟了。我家邻居跟我说,他买了一条过来。”

胡先生说,他告诉邻居,“最好多储备一点物资,你不要听信政府的宣传,他们不停的变卦,前面跟你说封控2天变4天,4天变8天,现在还不知要封多长时间,你多准备一点。哪怕到时候浪费钱甩掉都不可惜的。”

胡先生表示,“他提前准备10袋米,100多块钱的鸡蛋,现在楼上一些老人没吃的,找他问网购、团购的事,他就一些送东西给老人们吃。”

他还披露:“我们上海好多菜都烂掉,甘肃那边送过来的牦牛肉,在火车站没有人去卸车。而政府说,发物质,封控一个多月了,他们只收到3次物质,总共就是一点米,一小罐午餐肉罐头,“你说我们要指望政府,我们早就饿死了。”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疫情之下的中国,造就了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它们通过卖疫苗赚钱,通过做核酸赚钱,通过隔离赚维稳费用,通过隔离卖高价食品,蔬菜供应等等。

他认为:“利益集团希望封的越久越好,因为越久它们控制的能力越强,而且垄断这个资源,获取暴利的机会越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