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锡进:解放军海军实力 已动美军地位

www.creaders.net | 2022-04-23 23:08: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3日是中共73周年的海军节,最近这一周来,中国官方不断释出海军的建设成果,从海基的高超音速飞弹、新舰与舰载机入列服役,到第三艘航母即将下水。中国媒体人胡锡进称,解放军海军已有动摇美军在西太平洋的传统地位和感觉。

胡锡进:解放军海军实力 已动美军地位

央视日前播出新型飞弹(鹰击21)自055型飞弹驱逐舰上垂直发射瞬间。(取材自央视)

在中共海军节的前一周,陆续出现海军的几个消息,先是官媒播出一枚外形迥异于以往海军各类飞弹发射视讯开始,这枚飞弹据称是从解放军最新型055万吨驱逐舰(大驱)上垂直发射的鹰击21,其速度高达音速的6部,是专打大型水面船舰飞弹(航母),消息出来后也引发海内外有关中国海军反舰弹道飞弹技术进展和装备情况的猜测。

第二个消息是第二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广西”舰以及第五艘055型飞弹驱逐舰“无锡”舰成军后的训练视讯。

第三个消息是22日,中国海军首部航母主题宣传片发布之后,片中有关“三胎,安排”的彩蛋明示第三艘中国航空母舰即将到来,解放军第三艘航母装备自行研发的电磁弹射最新技术。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24日在其个人微博撰文称,中国将有三个航母战斗群,强化实质性的深蓝海军力量。海基鹰击21与空基鹰击21、陆基东风21D导弹形成三位一体的“航母杀手”力量,动摇美军在西太平洋的传统地位和感觉。

他说,中国的海军力量已在西太平洋国家中充分领先,但与美国海军仍有较大差距。凭藉现有的海军力量中国仍无力与美国在太平洋、印度洋争锋,但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正在变得空前强大。一旦中美围绕中国核心利益发生军事衝突,西太平洋,特别是第一岛链附近的美国海军来说将不再有安全可言,这一地区美国的所有军事目标都将处于解放军的有效打击范围之内,改变西太平洋地缘政治的原有公式。

胡锡进称,大国之间若有战事,将是军事体系之间的比拼。中美的军事能力都能给对方以重伤,但在西太平洋一带,中国击垮对方的能力和意志都是加强版的。在这里中国的陆基力量将为海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足以抵消美国海上力量本身构成的优势。可以说,美国在西太平洋已经没有仅凭军事力量压倒中国的可能。

胡锡进说,中国的航母战斗群建设需要更多时间,中国的“航母杀手”导弹力量应该在对美威慑上更多发力,要让美西方社会瞭解,一旦台海战争爆发,距中国1500到2000公里将是美军介入力量跨不过的“死亡线”,那个范围之内的任何干预力量都将遭到毁灭。

胡锡进:解放军海军实力 已动美军地位

海军实力逐年递增,图为共军海军陆战队某旅施直升机夜间著舰训练。(新华社资料照)

解放军中共印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