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郑州封控前市民抢购备荒 民众逃离致交通堵塞

www.creaders.net | 2022-05-03 15:20:1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郑州封控前市民抢购备荒 民众逃离致交通堵塞

郑州不少市民在封城前到超市抢购物资,并有大量人员逃离郑州,导致交通堵塞。(视频截图)

中共极端防疫政策下,中国又一座人口千万级的城市——郑州将进入封城状态。当局日前发布73号令,要求居家办公、暂缓开学、交通实施管控、非必要不离郑。封控令启动,郑州市民开始抢购物资,也有大量人员逃离郑州,导致该市交通严重堵塞。

据《大河报》报道,郑州高铁站出现群聚感染,郑州市5月3日晚间8点宣布,从4日零点起到10日24时,进行为期一星期的封控管制。

通告称,5月4日、5日、6日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24小时内不进行核酸检测的人赋黄码。若“健康码”出现黄码,意味着官方对该人实施限制出行,并将其纳入社区监管范围。

此外,当局要求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市民足不出区(社区);主城区内学校、托幼等机构暂缓开学;全市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全市监狱、看守所、养老院、福利院、寄宿制学校等实施封闭管理。

在交通管控方面,当局要求市内公交车、地铁减少班次数量,出租车(网约车)实行“单双号”运行。乘坐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同时出具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航空港区继续执行现有疫情防控措施。

当局还强化出入郑州的人员管理,要求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郑,市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入郑。上述措施于5月4日至5月10日期间实行。

尽管当局建议市民“不必囤积物资”、“不必恐慌”,但当地市民受上海封城的影响,在当局封控前开始抢购物资。

就在上月初,拥有2,400多万人口的上海市全面封城,引发了严重的次生灾难,民众怨声载道。

5月3日,郑州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今天郑州市政府发布73号令后,大家闻风而动,好多商场超市人满为患,很多货柜已经被买空了,还有人说今天凌晨郑州主城区要封城,现在是人心惶惶,都出来抢购东西。”

根据当地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当地民众在超市疯狂抢购食品物资,希望在这一轮疫情封控中能坚持住。

郑州封控前市民抢购备荒 民众逃离致交通堵塞

此外,有大量民众举家逃离郑州,不少车辆汇集城市主干线,导致郑州交通拥堵。

在郑州发布73号令、实施全城封控前,郑州当局曾在4月30日召开方舱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该市将为发生大规模疫情在航空港区建设具有4,000~5,000张床位容纳力的方舱医院。

郑州封控前市民抢购备荒 民众逃离致交通堵塞

郑州富士康被迫进行封闭生产

3月至4月以来,郑州已经历两波疫情,五一长假还没过,再度爆发新一波疫情。郑州自5月4日0时起全城封控,苹果重要代工厂富士康被迫进行封闭生产。

富士康厂区所在的郑州科技园,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内。网易近日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不少工人携带行李去乘坐大巴车,大巴车约有十余辆。

资料显示,富士康iDPBG事业群主要负责苹果手机组装,富士康郑州厂区是苹果iPhone最大组装地点,是富士康组装苹果产品的主力厂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