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张文宏便装去方舱引热议 传达什么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2-05-05 13:49:52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文宏便装去方舱引热议 传达什么信号?

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不穿防护服去方舱,引发热议。(网络图)

5月5日,大陆朋友圈和微博上疯传一组防疫专家张文宏不穿防护服到上海某方舱的现场照片和视频,引发关注和猜测。

照片中,张文宏没有穿防护服,也没有戴手套,更是露著半截胳膊,只带了一个N95口罩,周围的人,多穿有蓝色医用防护服,也有数人未穿防护服,未戴手套。

相对于上海严苛封控政策引发的紧张气氛,处处“大白”,张文宏的一身便装不让不少人诧异:“张文宏医生进方舱竟然不穿防护服”,并引发大陆网友热议。

“著装是语言。是一种表达立场的语言。可能,也是一种信号。”

“张文宏去方舱,防护服都不穿,打脸那些蠢货们 !”

“巡查方舱医院,在外头没穿防护服。其实,张医生并非鲁莽无知,而是向公众无声地传递自信直面奥密克戎的气度,不必谈冠色变。”

“张文宏的照片只是表达了社会上的某种共识。在这种气氛下,看一下张文宏的照片,或许有一些独特意味。”

外界同时注意到:中共官媒体并未对张文宏视察方舱进行报道,张文宏的微博也没有更新。可见其行动并未被媒体聚焦。

张文宏便装去方舱引热议 传达什么信号?

大陆自媒体的一篇文章“在张文宏身上看到什麽”中写到, “重要的不是他去干了什麽,而是这张照片本身。他没有穿防护服,也没有戴手套。这不是说他要故意传递什麽信息,相信他现在已经十分谨慎了,不敢发出任何信号。很有可能,这就是他作为一个医生或者专家的“正常装扮”。”

张文宏便装去方舱引热议 传达什么信号?

“他走在阳光下,戴著普通医用口罩,露出半截胳膊。这说明,在他看来,奥密克戎一点都不可怕,他也不怕感染…..张文宏的照片只是表达了社会上的某种共识。但是,这种“表达”本身,仍然是稀有的。因为我们面临的有关病毒的叙事,仍然是在“制造恐怖”。”

文章还贴出了另一张照片,照片中,一位做核算测试的大白坐在一个小屋子里,像是一个小庙,场面阴森。

张文宏便装去方舱引热议 传达什么信号?

杭州某核酸检测点,被称是土地庙式的检测点。(微博图)

文章称:“这个核酸检测点,弄得像个庙子一样,似乎要动用原始的宗教力量,来抓住病毒。“它是一个无常”——人们在表达戏谑的同时,其实在以相反的角度来强化这种恐怖。 ”

文章称,在我们的观念中,已经完成一次转换。我们从“害怕病毒”变成了害怕“小阳人”。因为我们已经知道,病毒本身不严重,有很多无症状,也有很多自己就稀里糊涂转阴了,但是“小阳人”却很可怕,因为他(她)的出现,意味著小区封控可能增加,意味著给我们带来不便。

文章最后表示,“在这种气氛下,看一下张文宏的照片,或许有一些独特意味。或许,学会克服恐惧,才是现在每个人最重要的“疗癒”。”

张文宏一直是上海防疫方面的权威人物,去年7月底提出和世界接轨的“与病毒共存”观点,随后被前中共卫生部长高强等一批官方背景人物批评。3月25日,张文宏在以防疫专家组组长身份出席疫情新闻发布会后“消失”。3月28日,上海随即无预警紧急封城,导致了一系列人道灾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