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2岁男孩上海方舱出来后没人要的背后

www.creaders.net | 2022-05-10 17:35: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对疫情采取极端防疫措施,导致乱象百出。近日,《上海方舱出来后没人要的孩子》一文引发舆论关注。5月6日,一位自称“牛教授”的网民在网易发表了上述文章。文章开头表示,这是发生在上海浦东某小区的一件防疫羞耻事:方舱转阴出来后没人要的孩子。

12岁男孩上海方舱出来后没人要的背后

  2022年4月1日,上海杨浦区因疫情封控后,街道空无一人。

  文中描述,一个12岁的男孩(父母离异)在方舱(或密接人群隔离点)出院要回爸爸家,由于爸爸被隔离了,无法照顾他,家中的后妈因有自己的小宝宝也不想照顾他,于是爸爸就让男孩的亲妈接收儿子。

  亲妈将儿子带回到自己居住的小区,但小区住户集体反对让方舱出院的人员到小区居住,以防止自己被感染。当时,物业管理和居委会都阻止该男孩进入小区。双方在小区大门口僵持不下,周围挤满了围观的民众。

  后来孩子的母亲赌气把孩子留在大门口,扬长而去。她认为,孩子没人管了总可以进小区找妈妈吧?

  文章表示,没想到小区业主更冷血,小区居委书记也怕被扣上“防疫不力”的帽子,决意阻拦孩子进小区。毕竟,如今考核指标就是每个小区孵出来的阳性越少越好,“抗疫有功”!

  “刚刚从方舱出院的孩子,在上海阴冷的风雨里吹,他们丝毫不为所动,物业将小区大门封死,业主们一副‘想要进小区就从我们的尸体上碾过去’的态度!微信群聊言辞污秽,极尽羞辱之能事,我就不贴上来了。”

  最终,孩子独自一个人入住酒店,但没有人愿意承担他的酒店房费。孩子的父母均表示,酒店房费如果不能报销就让孩子继续在小区大门口待着,一直到能进来为止,“我好好的家可以住,凭什么支付酒店的房费?”

  文章最后表示,一个12岁的孩子,早早看透了人情冷暖。

  此文在网络上热传,引发各界关注。

  7日下午,中共上海市网信办和《解放日报》旗下的“上海网络辟谣”发文称,孩子的父亲表示,由于当时家中5人仍是密接者,在隔离观察期,所以才让孩子的母亲接回孩子,但其母亲所在社区居民意见较大。

  最终,经过各方协商,父母同意让孩子前往社区附近的隔离酒店进行7天隔离观察。目前孩子已结束隔离,回到母亲家中正常生活。

  据报道,上海封城后,这名男孩4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异常,20日转运至方舱医院,4月23日被告知可以出舱,24日收到方舱医院的“解除隔离医学证明”。

  虽然上海官方出面“辟谣”,但大陆网民认为这是当局极端防疫政策造下的恶果,“辟谣上海第一名!”“政策朝令夕改。”“疯癫的国家。”“谁造成的?”“可怜的娃。”

  网民“斯人响当当”说,“你能从这新闻里找到人味吗?孩子回家需要各方协商?谁有这个权力限制孩子的居住自由?已经出方舱为何需要隔离?谁有这个权力私自隔离这孩子?”

  “哈尔的奇妙城堡”说,“你们猜为什么小区内的居民这么激动,因为他们害怕一旦有人阳性,就要加14天隔离,所以这种离谱的政策,导致的就是人人都为了一己之利,而宁可做恶人。但这能完全说是这些人的错吗?什么样的政策就会造就什么样的人……”

  “牧狼yang”说,“我们都病了,这病远比新冠严重一万倍。”

  “咲咏summer”说,“先对新冠进行恐吓式宣传,再发动底层群众互斗。”

  “曹色儿”说,“连坐式的防疫,已经泯灭了人性。所以一幕一幕后续的奇葩剧情不足为奇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