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www.creaders.net | 2022-05-13 07:56:3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上海当局宣称8个区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但是随着封锁措施越来越严厉,市民普遍对解封之日何时到来感到悲观。(Getty Image/Bloomberg)

近日,上海杨浦区传出多个小区被封控,要做全员核酸检测,有关“杨浦区瞒报”成微博热门话题,再次引发上海网民痛骂。

5月6日晚,上海市委、市政府举行“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还要求各级官员“要层层立下军令状”实现清零,对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上海市7日起以小区为单位管控,层层下达军令状,再次启动全市“静默管理”至15日。

日前,上海杨浦区凤城三村居民们被全员转运隔离、发出求助,该消息引来关注。

“噗噗淘桃子”发帖求助说,杨浦区凤城三村自五月以来未做过一次核酸,居委搞一刀切,不管阴阳全员转运。在转运过程中,居民们均被上海隔离点拒收(理由是没有人员名单),导致有老人从隔离点步行回小区(阿姨腿上还有钢板),好不容易走回来,但又被小区拒绝进门,经过居民强烈反映后,等待多时半夜才被收置至酒店;也有居民因无隔离点接收,被迫在大巴上度过一夜……在无法律和科学依据,没有正规合理的转运流程的情况下,凤城三村今天(11日)仍然在强迫阴性居民转运,继续搞一刀切!

5月12日,“leaaa”补充说,“五月以来未做过一次核酸,5月10日全体转运,半夜拉到隔离点被拒收,为什么呢?因为不在小区(做)核酸(检测),拉到隔离点再(做)核酸(检测),新增(阳性)数字就不计入‘军令状’,天不天才,至于被拉走的人来来回回挤在转运大巴上、交不交叉感染,无人在意。‘一刀切’动机动力永远存在,直到重新评估尽快改变规则。”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日前,上海杨浦区凤城三村居民被转运隔离。(网民提供)

5月13日,杨浦区陈女士向记者表示,凤城三村整个小区的人全部被拉走,来了一百多个公安,强行将他们带走,这样社会面就“清零”了。“太吓人了,相当于我住得好好的,让我滚出去。听说他们(杨浦区)数据造假被盯上。其中杨浦区控江路街道、殷行街道是主要问题的街道。”

杨浦区杨女士对记者表示,杨浦区凤城三村是老小区,都是混在一起的,没有独门独户。凤城这里一下子爆发了,听说控江路街道抗原检查全部取消,12日晚全部做核酸检测。另外五角场那边也有一个街道有问题。

杨女士说,现在是这样,假如一户有阳的话,整个这层楼就倒楣,隔壁邻居要受到影响。其实这个病毒不可怕,吓人的是强行入户消杀。现在政府在瞎搞。其实转不转运也没多大区别,在方舱也没有特效药给你。

13日下午,记者拨打控江路派出所凤城三村第一警务工作点的电话,对方听到记者查询转移小区情况后,就说打错了,记者跟对方确认电话号码,对方坚持说打错了。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杨浦区瞒报”成微博热门话题

为“清零”总目标,传出杨浦区瞒报的消息。5月12、13日,有关“杨浦瞒报”、“杨浦疫情”、“杨浦静默”的话题,引发热议。有网民表示,杨浦瞒报的话题已经被封了。

陈女士说,今天(13日)疫情数据,杨浦已排名第一,超过浦东了,有五百多人阳性。现在全部杨浦区开始“静默(管理)”。“昨天晚上下雨天,我们被拉做核酸,规定我们48小时内做三次核酸检测。我们变成从头再来,‘静默(管理)’了。”

陈女士表示,她们小区大概有六七天没有做核酸检测,至于不做检测的原因,大家也不知道,但是觉得很奇怪,本身三天两头做核酸的,“是不是因为做了之后就有阳,就不想做了?”

她说,现在杨浦区造假被抓住了,其实全上海的数据都是造假,哪个区不造假?

记者致电杨浦区政府询问有关瞒报问题,对方要记者打杨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查询。但记者拨打杨浦区防控办的电话,多次被直接挂断,有几次称电话号码没有接通。

上海网民议论纷纷。“海牛蕾姆”说,“可见上海这‘军令状’就是糊弄上面的,可惜病毒不懂什么叫‘军令状’,该传播还是传播……当然,现在又有哪个区的数字是真的呢?无非是查到了杨浦罢了……五月了,又在逃避责任,让下面人下军令状,然后各种造假就出来了。”

“杨浦区被市里投了不信任票,控江(社)区有瞒报,杨浦不纳入市里的解封时间表。”“杨浦有街道连夜做核酸,被抽签抽到全部复核重采核酸,抽到控江社区。”

5月13日“Irrational1”说,“杨浦区被抽查出来了,瞒报那么多,这数据是不是真的,上海自己应该有数吧,‘军令状’下给谁看啊,还有2天准备斩谁啊,拿那么多人的生命开玩笑呢,还是做实验呢?”

“每天都饿怎么办呢”说,“杨浦区数据瞒报,我反正是不相信只有杨浦区瞒报,保证一查一个准,官方数据都是在为了解封而提前铺垫的(阳性人数)一天比一天少……每天的数据根本没人相信……”

“名古屋章鱼焼摊主”说,“为了减少阳人数量,就控制核酸(检测)次数?你这不掩耳盗铃的吗?到底是谁想出来这个馊主意的?”

“拜托请赐我好运气”说,“看看上海杨浦吧!今天(13日)突然所有的配送渠道全关了!盒马、美团、饿了么、叮咚全部关了,zf(政府)没有任何通知!更没有任何物资保障生活,疫情要不了老百姓的命,zf封控能要!”

“xx777-”说,“这座城市真的很魔。疫情以来,连造新词:‘动态管理、静态管理、静默管理、全域静态管理、网格化管理、切块化管理、轮动式管理、闭环管理……’嗯,花样挺多……但凡把时间和精力放在防疫上面,也不至于封闭了两个月,还要弄虚作假表面清零!”

到5月13日,上海此轮疫情本土感染人数达到616,455例。从4月17日至5月12日,上海累计本土死亡病例567例。(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官方公布的数字严重缩水。)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上海祭军令状 杨浦瞒报疫情数据成热门话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