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跑啊 上海刚刚社会面清零 1.3万人虹桥车站离城

www.creaders.net | 2022-05-18 19:04:5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跑啊 上海刚刚社会面清零 1.3万人虹桥车站离城

上海市昨日指全市16个区已实现社会面清零,不过有居民指社区清零一个月仍未能出小区门。而市区部分对外交通陆续开放,近两天有约1.3万人从虹桥火车站离开上海,排队人潮绵延数公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昨在奉贤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将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有效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前日(16日)新增823宗个案,是连续两日新增个案在1000宗以下。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最新一轮“抗原+核酸”筛查,显示全市16个区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居民斥小区管控“层层加码”

不过清零并不意味着解封。一名松江区居民对本报表示,她所在的社区只在3月31日有过一宗阳性病例,现在属于没有个案的防范区,但小区要求“提级管控”,参照管控区的做法,要求“足不出小区”。

她称这是“层层加码,新闻(报道)不准,只有居委会通知才准”。她出示的一份关于“5月17日防范区居民温馨提示”通知,显示当天需要做核酸检测,辖区内门店要暂时关闭,改为线上营业。 微博上,有网民在热烈讨论“国家反诈骗中心管管『上海发布』(市政府新闻办的官方帐号)”,揶喻新闻发布的内容与居委实际做法不相符。

另一名闵行区虹桥镇的梁小姐亦称,已居家隔离50天,社区里清零一个多月,但只能在社区内活动,唯一不同是外卖、快递变多。不过虹桥镇昨下发通知,18日起至21日可以“一户一证、一次一人、凭证出入(小区门)”,但不能出镇。

随着上海宣布逐步向解封迈进,市区前日起部分对外交通陆续开放。虹桥火车站外排起长达数公里长龙,大多数是封城期间滞留在上海的外地人。澎湃新闻指出,这两日停靠虹桥火车站的列车单日增至12班,相较疫情严峻时单日4班显著提升。两天约1.3万人自虹桥车站搭车离沪。

逾4000间工业企业复工

上海计划从6月1日至中下旬,分阶段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李强昨在奉贤区视察时称,要开展更大程度压力测试,在“控得住、放得开”上下工夫,把“降新增”和“防反弹”牢牢抓在手上。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昨称,4月中旬以来,企业复工面不断扩大,上海9000多间规模以上(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工业企业中,4400多间已复工,佔比近50%。金山、青浦、奉贤等社会面基本清零区域,复工率超过上海平均水平,例如金山近70%,青浦约60%。

国家发改委发言人孟玮昨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反弹得到有力处置,各项政策靠前发力、政策效应逐步释放,相信正常的经济秩序将快速恢复,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不过代表约300家公司的上海汽车销售协会前日公布数据,全上海汽车经销商因封控几乎处于停业状态,4月汽车销售为零;去年同期上海共售出26,311辆汽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