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瑞士卷事件(揭发者被刑拘),谈两句公平

www.creaders.net | 2022-05-22 16:56:58  竹不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兴阑珊,随便聊聊。

  上海有市民拍摄了一个视频,说小区的居委吃瑞士卷,却只给隔离的业主吃泡面。

  关于这个消息呢,我刚看到的时候也没怎么注意,一来有点麻了也有点懒,二来就像开头说的,杠精太多,搞得我意兴阑珊。

上海瑞士卷事件(揭发者被刑拘),谈两句公平

  但一个237万粉丝的大V发了一条微博,让我感到不可思议:拍视频的居民被拘留5天(目前他这条微博已经被删除)。

上海瑞士卷事件(揭发者被刑拘),谈两句公平

上海瑞士卷事件(揭发者被刑拘),谈两句公平

  这就让人不解了,拍了个视频为什么会被拘,是居委会不能拍,还是居委会工作人员吃瑞士卷的样子不能拍?本来这么个事情,估计居委会出面两句话,表个态说自己太馋了下次不吃了,那大家互相理解理解,估计闹不出什么大事儿。

  可抓人算什么?

  除非另有原因,否则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大家可以看下网上曝光的视频,似乎也没什么特别过分的言辞,就是质问了一下“难道要给一两岁的孩子吃泡面吗?难道要给卧床的老年人吃泡面吗?”

  虽然发泄了一些市民个人的不满,但也远远没到应该被拘留的地步……更关键的是,难道这名男子拍摄的内容,以及说的话不属于事实吗?

  这是第一点,我认为拘留应当慎重考虑。

  其次,这件事上海徐泾镇官方作出了回应:瑞士卷是防范区的同事慰问值守工作人员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忙碌了一天后作为点心充饥……

上海瑞士卷事件(揭发者被刑拘),谈两句公平

  徐泾镇官方还是没有意识到网民真正在意的是什么,是瑞士卷吗?不,是公平。在回应中他们自己也说了,处于静默管理期间,禁止团购,外卖,快递等活动。

  现在防疫嘛,上海人也挺愿意配合的,“静默期拒绝一切配送,大家一起吃泡面。”,人人都是如此,我又岂能特殊?所以当他们看到有人在吃瑞士卷的时候,才会感到愤怒。

上海瑞士卷事件(揭发者被刑拘),谈两句公平

  用居委会工作人员辛苦说事,就有点可笑了。辛苦这东西,别人来说还有几分意思,从自己嘴里说出来,只让人尴尬。就像那句老话,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你辛苦是你的工作,大家愿意理解你,那是情分,可说到底那是你的本分。你吃的就是这碗饭啊大哥。

上海瑞士卷事件(揭发者被刑拘),谈两句公平

  所以为毛其他人可以忍受以及配合防疫期间的泡面,而你却可以拒绝?

  就事论事而已,瑞士卷的确不能算多高端的东西,哪怕名字再洋气,也就是面包卷起来的东西。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一视同仁,关键是大家都吃一样的东西……实在不行,你吃瑞士卷,好歹给别人也留个渠道。你要补充体力,其他人也要补充。

  有人说小事,过了就算了。

  我觉得真不是小事,这样一件事,可以引发出很多其他的问题。比如你说防范区送来的,那么是怎么送来的呢?快递?另外,这瑞士卷消杀了吗?怎么确保上面没有病毒?活鱼都要在小区门口摔死,瑞士卷又该如何处理?万一没处理好因为你吃了瑞士卷导致居民感染,那谁来负责?

  当然,以上都不是关键,上面咱已经提了,关键就是个公平的问题。比如:如果我防范区的朋友也想给我慰问一点瑞士卷,他能送进来吗?

  不要偷换概念,不要糊弄人,不要在居民买东西的时候说“别给志愿者添麻烦”,到了自己身上,就成了忙碌一整天后的充饥点心。

  视同一律,公则四通八达,私则一偏而隅。瑞士卷并非关键,多辛苦亦非说辞,大家所要的,除了公平,还他妈是公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