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不是神仙

www.creaders.net | 2022-05-29 10:09:57  颜纯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不是神仙

习近平救不了中国经济,李克强也救不了,因为中国经济的痼疾是结构性与系统性的,归根结底,就是独裁体制惹的祸。(美联社)

近日李克强召开十万干部的救经济大会,气急败坏开这个会,证明经济已到末路。本来如此重要的会议,习近平不应缺席,但这一次竟让李克强独佔风光,这就相当诡异。

救经济不是好事,习近平躲著,可能也是一种“走精面”的选择,但场面上看,好像习近平不在“一尊”位置了,这对他的未来一定有影响。

政情诡异,显示习近平处境不妙。中共官场规矩,领导人的正常变迁,不会一夜之间大颠倒,会有一个过程,淡化权力变化引发的馀波。四人帮倒台是反常现象,习近平若被削权,只会一步一步来,让国内外都有点心理准备。

中共国的经济已坏到不能再坏,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早五年中美未翻脸,若中共党内还有健康力量,及时纠正习近平的极左回潮,当时下决心纠错可能还来得及,现在只能说神仙难救了。

李克强毫无例外说了一大堆问题,又推出一大堆措施,那些问题早已存在,那些措施又都鸡零狗碎。多年来问题早已存在,但整个党国上下沉迷于东升西降的白日梦,任由内部问题积累发酵,叠加激化,现在发觉大事不好,这才号召全党“稳经济大盘”,问题是,一个人病入膏肓,药石无灵,你还怎麽救?

多年来李克强不敢挺身救经济,因为中共幕后高层没有授权。多年来喊“六稳六保”,喊得口乾脣焦,都没有人理他,现在让他开一个十万干部大会,独挑大樑,那是高层授权给他了。高层为何颟顸如此?因为给李克强授权,等于对习近平削权,习近平是幕后政治老人共同决定的接班人,还让他独享一尊荣耀,现在要削他的权,需要高层的共识。这个变化牵动太大,不容易协调,因此拖了太长时间,拖到大错铸成。

一国经济是一个大系统大架构,由各种因素有机组成,也受各种因素综合影响,经济出小毛病,只需动小手术,经济出大毛病,就需动大手术,大手术伤筋动骨,不能说动就动。邓小平当年改革开放,要等老毛去世,四人帮就擒,还要推倒华国锋,邓小平才能施展手脚。

今日欲救中国经济,先要下大决心动大手术。习近平执政十年,把改革路线打得溃不成军,现在看来,他至少设置了三隻拦路虎,摧残中国经济。这三隻拦路虎,一是病毒清零,二是国进民退,三是中美交恶。

病毒清零至今仍不放弃,因为放弃清零政策,后果可能更恶劣。各国与病毒共存,先决条件是疫苗有效,又有针对性的治疗药物。大部份人有疫苗保护,即使被感染也是无症状或轻症,万一症状严重,又有新药治疗,各国与病毒共存,是有先决条件的。 

反观中共国,科兴疫苗已被证明无效,一旦重症又没有药物治疗,那就等于摆了一个空城,任由病毒长驱直入。一旦放弃清零,全国疫情大爆发,政府救不过来,可能更大镬。 

坚持清零就害死经济,欲救经济要放弃清零,盲的人都知道这是死症。病毒清零这隻拦路虎能杀吗?不必说这是习近平亲自部署的,就是习近也肯放弃了,那谁来付后续的政治责任?谁敢拍板放弃清零?

第二隻拦路虎是国进民退,这是简单化的说法,严格说是放弃资本主义市场经济,重回社会主义国有经济。习近平是马列毛原教旨主义分子,以为他有本事扭转乾坤,改变世界历史。

四十年前,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救了濒临崩溃的中共国,自那时开始,中国顺风顺水,一路高歌猛进。直至习近平上台,误判中国经济成就来自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因此对市场经济大砍大杀,为国有经济大开方便之门,就此窒息了市场活力。到今日,国有经济撑不起大局,重回市场经济又不甘心,如此半死不活的发展道路,终于扼杀了中国经济。

第三隻拦路虎是中美关係,当年与美亲善,外贸有好处,外交有顺景,高科技与文化引进有便利,都是当日起死回生的良药。今日中美关係坏无可坏,就算中共回头再讨好美国,美国也不会领情了。全世界民主国家同心同德,全心全意围堵中共,那你还如何救经济?

习近平救不了中国经济,李克强也救不了,因为中国经济的痼疾是结构性与系统性的,归根结底,就是独裁体制惹的祸。要回到四十年前,再摸著石头过河,这条弯路会不会太长了?         

全世界都坐等中国经济烂下去,烂下去又如何,该如何就如何,谁也奈何不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