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保持距离!俄罗斯飞机,禁入中国领空

www.creaders.net | 2022-06-02 07:56:46  航空之家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飞机,禁入中国领空

俄罗斯新闻网站RBK消息称:俄罗斯航空公司无法提供进口飞机在国外被正式注销的资料,因此俄罗斯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和波音(在国外注册的)飞机被禁入中国领空。航空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的禁令是合理的,一些飞机不再符合ICAO和IATA的要求。

但是这些禁令并不会影响俄罗斯国产飞机的运营,例如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图-204和伊尔-76等俄产飞机依然能继续飞往中国。

相关的备忘录称,相关禁令仅适用于因在俄罗斯重新注册而具有“双重注册”的飞机,而另一些备忘录则称在俄罗斯运营的空客和波音的飞机都被禁止。

对伏尔加-第聂斯集团消息灵通的aviatorshina表示:中国的领空并没有对俄罗斯航空公司关闭,而是对在国外注册的飞机关闭——这些飞机同时在俄罗斯和外国注册。这属于不同的司法管辖区。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后,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展开了制裁,导致很多由俄罗斯航空公司运营但归西方租赁公司所有的飞机被征用。

2022年3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律,允许在俄罗斯境内重新注册外资客机。虽然其中一些喷气式客机已经交付,但出租人依然想办法回收它们,大多数飞机仍处于不确定的状态。

今年3月和5月,俄罗斯对航空法进行了大规模修改,取消了很多和维护、认证相关的安全法规。俄罗斯航空公司在引进飞机的零部件方面也受到制裁影响,他们正面临保持飞机适航性的斗争。

俄罗斯飞机,禁入中国领空

今年5月中旬,俄罗斯旗舰航空公司Aeroflot购买了他们之前租赁的8架空客A330-300型宽体客机。这些飞机此前属于外国租赁公司所有,现在已经在俄罗斯重新注册。有消息称,这些宽体机将很快用于国际航班,例如Aeroflot表示他们将开通飞往马尔代夫、土耳其或乌兹别克斯坦的航班。

西方国家的制裁也让俄罗斯考虑购买之前租赁的飞机。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前,俄罗斯公司运营的大部分客机都是从西方公司租用并在爱尔兰和百慕大等西方国家注册的。

俄罗斯飞机,禁入中国领空

早在今年3月份,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签署了新的法律,允许外国租赁的飞机在俄罗斯重新注册。此举旨在保护俄罗斯境内的外国机队,以保持俄罗斯境内民航业务的正常运行。这也意味着出租人需要在3月28日之前终止和俄罗斯航空公司的业务,当时俄罗斯航空公司租赁大约500多架飞机。

出于安全和监管方面的需求,很多租赁给俄罗斯的租赁商都在百慕大注册。今年3月13日,百慕大民航局暂停了俄罗斯运营飞机的所有适航证书。

俄罗斯飞机,禁入中国领空

这些飞机虽然在俄罗斯境内进行注册,但现在也面临飞机适航问题。受制裁影响,这些飞机还面临飞机维护和零部件短缺带来的适航问题。对此俄罗斯还修改了他们的航空法律,允许航空公司使用飞机零部件的范围。

此前航空公司仅使用经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欧盟航空安全局 (EASA) 或加拿大运输部认证的飞机部件。

俄罗斯飞机,禁入中国领空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于 2022 年 5 月 9 日签署的修订法律,允许俄罗斯航空公司使用任何国家航空当局认证的零件。此外,还允许航空公司使用具有任何国家航空当局颁发的适航证书或同等文件的飞机。

俄罗斯航空公司不再需要制造商的零件文档、飞机数字系统的更新和最新的导航数据库。这些变化适用于俄罗斯航空公司运营的外国制造的飞机,以及具有外国制造部件的俄罗斯制造的飞机。

延伸阅读:中国禁止被俄罗斯“国有化”的外国客机飞入领空

来源:德国之声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中国方面要求只有在运营商能够证明相关飞机在俄罗斯注册之前已在国外正式注销的情况下使用的客机才可以飞入中国领空。今年3月,为了应对欧盟制裁,俄罗斯准许境内的外资客机在俄罗斯重新注册,引发飞机所有权争议。    

保持距离!俄罗斯飞机,禁入中国领空

据分析公司Cirium称,俄罗斯公司有980架在役客机,其中777架是租赁的。

据俄罗斯RBK商业新闻电视频道报道,中国禁止被俄罗斯“没收”的外资客机飞入中国领空。此前,为了防止受到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准许俄罗斯境内的外资客机在俄罗斯重新注册,但这一做法却令这些飞机的所有权变得模糊。

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将禁止向俄罗斯航空公司出售任何飞机和设备。租赁公司则必须在3月底前终止与俄罗斯航空公司的合同。

据分析公司Cirium称,俄罗斯公司有980架在役客机,其中777架是租赁的。其中三分之二,即515架喷气机,估计市场价值约为100亿美元,是由主要在爱尔兰的外国公司租用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3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允许根据俄罗斯政府决定登记国内公司租赁的外国飞机的权利的相关法律。该项倡议旨在保留俄罗斯的航空公司中的外国飞机总量,以便在被制裁的情况下民航还能不间断地运营。

俄罗斯RBK商业新闻电视频道报道成,中国航空监管机构上个月要求所有外国航空公司更新所有权信息和其他细节。该机构表示,不能提供文件证明相关飞机在俄罗斯注册之前已在国外正式注销的俄罗斯航空客机被禁止进入中国领空。

中国民用航空局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中国官方虽然表示,中俄关系“上不封顶”,但是北京方面却试图与普京的战争保持距离。中国官方虽然批评西方对俄罗斯采取制裁,但由于担心中国公司可能受到波及,似乎在避免采取可能被视为帮助莫斯科的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