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残局难收,上海人“幻灭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6-02 23:43: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封锁残局难收 上海人感幻灭:失去太多

2022年5月25日,上海静安区封锁期间,一名妇女往外看。(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6月1日上海解封,人们获准出门。但中共清零封锁残局难收,上海人对解封并没有庆祝的感觉,相反他们认为,在2个月的封城中不仅失去了太多,还感到屈辱和气愤。有人选择永远离开中国,有人感到幻灭,对未来是否再失去更多感到担忧。

路透社6月2日报道,李梦华(Li Menghua,音译)正忙着收拾他的美发沙龙,这间发廊是中共严酷追求清零政策的牺牲品。

24岁的李在三年前离开家乡河南省来到上海,创办了自己的发廊。他说:“我们的生意非常好,总是忙于客户。但由于(COVID-19)大流行,许多店面不得不关闭。”

“没有多少人能在没有工资的情况下存活两个多月。”他说。

虽然上海当局宣称所谓的战胜病毒,但上海人正在努力应对他们在封城中所经历的创伤——收入损失、自由丧失、亲友死亡,甚至饥饿。

在封城期间,数十万人被送往拥挤的隔离中心,有些人被警察强行拖走;一些人一觉醒来发现自家前门被栅栏封住。许多人买不到食物或药品。许多人在无法获得基本医疗服务后死亡。

在封城期间,母亲与阳性的孩子被迫分开,直到公众强烈抗议后当局才不得不修改政策。一只宠物犬在主人检测呈阳性后被活活打死。

2022年6月1日,上海市解除封锁,一名工人骑着自行车走在静安区的一条街道上。(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已经失去了太多 担心封锁再现”

在中共严厉的长期封锁下,上海的经济、民众严重受创。一些人在解封后描述了对未来的忧虑和担忧、幻灭感,以及对当局的愤怒。

“我觉得人们对政府的信任度下降了,发生了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雷迪克‧陈(Reddick Chen)对路透社说,“已经失去了太多,现在我们担心它(封锁)会再次出现。”

一位要求匿名的人描述了她89岁的祖父是如何在被隔离三周后自杀的,祖父无法参加正常体检,这让他感到痛苦和绝望。他住在离家人只有25分钟路程的地方。

在上海从事保安工作的农民工胡长根(Hu Changgen,音译)表示,他在封锁期间非常担心食物问题,以至于有一次他希望感染病毒,这样他就可以被送到隔离中心,每天吃三顿饭。

2022年5月30日,上海静安区一个封闭社区的入口处。(Hector Retamal/AFP)

2022年5月30日,上海静安区一个封闭社区的入口处。(Hector Retamal/AFP)

“每一条底线都被突破”

一名妇女描述了她在网上发布自己在封锁期间的经历后,接到了来自中共政府机构多个威胁电话。

“在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爆发之前,我们生活得很好,我们的薪水很高……这令人震惊。”她说,“这一次,每一条底线都被突破了。”

她打算永远离开中国。

上海这座拥有2,500万人口的城市遭受封锁期间,也正是世界其它国家陆续放松管控之际,中国网民们批评中共的“清零政策”,并经常转发居民被拘留、被捆绑在公寓外或被“大白”粗暴对待的视频。

这些网络上流传的视频、照片和个人经历,被中共当局称为煽动群众不满情绪的“谣言”,审查机构也加强了对互联网和群组聊天室的监控。

为了对抗中共当局的审查制度,一些上海市民利用区块链技术,将封城下的各种悲凉记忆,保存在区块链之上,避免中共将其抹除。

图为2022年5月16日,上海历经6周以上的封锁。(Getty Images/Bloomberg△)

羞耻和屈辱

治疗师和心理学家告诉路透社,在上海封锁期间,焦虑的电话激增。

和睦家医院(United Family Hospital)的临床心理治疗师Sharon Yen对路透社说,她特别担心封锁对儿童的影响。她希望看到更多孩子寻求帮助,但她更担心那些需要帮助但由于心理健康问题而得不到帮助的人。

“我觉得最大的影响将是失去时间感。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只是有点失去了做他们曾喜欢做的事情的动力。”

周三,营销咨询公司董事长华山(Hua Shan)在微博上写信给他的596,000名粉丝,表达了人们对解除封锁祝贺方式的失望。

“经过两个多月的屈辱,我不想要你的祝贺。”他说。

“这对上海和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巨大的耻辱——死者、失业者、倒闭的企业——如果我们庆祝就好像我们过得很好,那我们不比野兽好到哪里去。”

这个帖子已于周四消失。

2022年5月29日,上海静安区在防疫封锁期间,穿着防护装备的工人穿过一条街道。(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外商领袖:存在相当多不确定性和恐慌

美联社6月2日报道,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贝蒂娜‧舍恩-贝汉津(Bettina Schoen-Behanzin)表示,在上海,至少有一半的外国公司要等到下周才能重新开业,同时他们会采取卫生措施。作为预防措施,许多公司计划一次只有一半员工回公司上班。

在上海工作的舍恩-贝汉津说:“仍然存在相当多的不确定性和恐慌,如果办公楼或你的大院中出现阳性病例,你可能会再次面临封锁。”

上海是中国的商业中心,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所在地,上海封锁拖累了中国的经济活动,扰乱了全球制造业和贸易。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零售额同比下降11%,低于预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汽车销量比一年前下降了近一半。

私营部门预测人士已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远低于中共的5.5%目标。一些人预计,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内,产量将萎缩。

“经济确实处于危机之中。”舍恩-贝汉津说。

舍恩-贝汉津表示,今年夏天,上海可能会看到外国居民“大量外流”,“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她说,在过去两年里,上海大约有一半的外国居民已经离开了。

“人们真的厌倦了这些封锁”,她说,“这不安全,尤其是如果你有孩子的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