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涉铁链女案抓人所长获评“全国优秀警察”引众怒

www.creaders.net | 2022-06-06 11:07:2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铁链女案抓人所长获评“全国优秀警察”引众怒

徐州“铁链女”生死不明,民愤难消。日前,曾参与抓捕声援“铁链女”女网友的派出所长却被评为“全国优秀警察”,引发网民声讨。

6月4日,微信公众号“小曹哥讲故事”发文披露,徐州丰县公安局孙楼派出所所长任鹏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文章表示震惊:“这刺眼的红色,这刺眼的荣誉,我真的是看了目瞪口呆,都不知道说什麽好?”

文章称:“就是这样骇人听闻的拐卖案例,发生在徐州丰县,为什麽徐州丰县的公安还能评上先进?这评选是谁做的,是怎麽拼上去的?为什麽还有脸去评这种荣誉?现在铁链女怎麽样了?……丰县当地,还有多少同样被拐卖的妇女,到底查清楚了吗?”

文章直言:“这扎眼的红色,让人联想到的不是当地公安的功勋和荣誉,而是那些被拐卖的铁链女,里被女的鲜血!”

这篇题为《丰县派出所所长被评为全国优秀?还记得铁链女吗?》的文章发出不久就遭遇网路审查,目前在微信上已检索不到。但文章截图继续在海内外社媒流传。

早在5月下旬,徐州官媒就曾报导,任鹏在5月25日的全国公安表彰大会上,与徐州其他三名公安人员及三个公安机构一同获得所谓“荣誉”。但当时并没有引起舆论关注。

今年六四期间,许多网民提出在纪念33年前那场大屠城的同时,不要忘记刚刚发生过的“铁链女案”和众多仍在受苦的女同胞,并呼吁将每个月的28日定为“寻找铁链女日”。任鹏获奖引发关注,可能与此有关。

“铁链女案”爆发后,前往丰县声援的两名女网友曾被任鹏主管的孙楼派出所抓捕。女网友事后披露在派出所遭受虐待。近日其中一名女网友再次被徐州方面抓捕,未知是否与孙楼派出所有关。

任鹏获奖的消息引发大批网友不满:“什麽样魔幻的事情?还能再扯淡一点吗?”、“不要把网民都当傻子,我们还没有忘记铁链女!”、“算了,不要对它(中共体制)抱任何希望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