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反习势力再“爆料” 结果或适得其反

www.creaders.net | 2022-06-07 07:41:0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友群评论文章:6月3日,有人在推特上爆料:“习近平的铁杆心腹、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将军),在一次会上直接被军委纪委架走(不是普通的带走)。钟绍军深度卷入疫苗和核酸的暴利活动,获利惊人,被查!”

同日,有人在推特上说:“钟绍军要是真双规(隔离审查)了,那说明(习近平)连任是真的不可能了”。

两则推文发表后,立即在海外引发新一波反习炒作浪潮,各种危言耸听的说法都有,好像习很快就要被拉下马了。

钟绍军现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兼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主任,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委员会委员,中将军衔。

如果钟绍军真的被抓,那可能是迄今为止中共政坛最具爆炸性的消息了。习在中共二十大上“三连任”可能真的泡汤了。

但是,作为一个曾经的中纪委监察部官员,根据我的经验判断,这个所谓的“爆料”,没有根据,是有人故意制造的假消息。

钟绍军是习近平身边最重要的亲信之一,从浙江到上海到北京,一直作为习的贴身大秘,紧追习左右。军纪委动钟绍军,无异于动习近平。钟绍军被抓,习近平至少被软禁。但是,现在,习仍然是中共党媒上的主角,中共党媒仍在为习“三连任”造势。

反习势力再“爆料” 结果或适得其反

2022年3月10日,习近平在全国政协会议闭幕式上。(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而且,钟绍军如果搞贪腐的话,主动给他送大钱的人可能很多,根本用不着卷入所谓“疫苗和核酸的暴利活动”中。

这则假消息与前不久一些海外媒体上大势炒作“习近平李克强不和”、“李升习降”、“习下李上”、习患了“脑动脉瘤”、“胰腺癌第三期”、“已卧床不起一周”等一样,很可能是反习势力幕后总指挥曾庆红的人马故意向海外散布的。

中共十八大以来形成的习李关系,一直是习强势、李弱势。李是中共改革开放40多年来最弱势的一任总理。到今天为止,习强李弱的总态势没有发生任何实质性变化,李没有也不可能挑战习的权威。

5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十万人“救经济”大会,立即就有人炒作“习李矛盾公开化”等。5月28日,我发表的《习近平在海外遭遇的异议声》一文谈到,“这样大的事,事先没有征得习的同意,是不可想像的。李在会上讲什么,事先没有得到习认可,也是不可想像的。”

6月3日,《华尔街日报》引述接近中共决策层知情人士的话说,李克强召开十万人大会是事先提交政治局常委讨论的,并得到习近平默许。这则报道证明我的上述判断是正确的。其实,这是中共体制内的常识。

至于习患这个重病、那个重病,随着习不断地公开露面,谣言已不攻自破。它暴露出的是曾庆红及其手下人马对习的仇恨,恨不得习立即得大病、重病、怪病,马上完蛋。

在“习李不和”、“习得重病”等所谓“爆料”都不灵了的情况下,曾庆红及其手下人马,又搞出了一个最能吸引眼球的爆炸性消息。中共不是军权最重要吗?那就选一个中央军委最核心机关的关键人物,把习军中最重要的亲信钟绍抛出来,即使打不倒习,也要让习难堪,涣散习的军心,动摇习的军权。

这表明:曾庆红及其手下人马倒习,已到了急不可耐、急火攻心的地步。但是,如此倒习,可能事与愿违,甚至适得其反。

习深知军权对他的极端重要性,一直在加强对军权的掌控。中央军委、北京卫戍区、中央警卫局的关健职位,早已掌控在“习家军”手上。

 1月21日,习晋升七名上将,五大战区和五大军种的主官人事布局已经完成,二十大的中央军委人选可能已经在内部敲定。

此次晋升的七名上将,五名是政治委员,包括北部战区政委刘青松、中部战区政委徐德清、陆军政委秦树桐、海军政委袁华智、武警部队政委张红兵。政委就是“监军”,是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关键人选。说白了,是为习二十大“三连任”保架护航的。

5月30日,新华社报道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已由25个选举单位“按规定程序步骤”产生。

报道称,习对此高度重视,作了“重要指示”,中央军委办公室专门下发文件。作为中央军委选举委员会委员,钟绍军直接操办此事。是否在政治上跟习保持高度一致,是入选的第一标准。

 因此,从总体上看,军权掌控在习手上。现在,曾庆红及手下人马将习军中最重要亲信钟绍军作为攻击的目标,说不定会惹祸上身。

近期,中共党媒体接连发表“重磅文章”,对反习势力提出严重警告。

6月2日,《人民日报》以“任理轩”之名发表《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其中提到习近平21次,毛泽东1次,邓小平1次,没有提江泽民。

文章提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关键,是维护习核心。

5月26日,《人民论坛网》发表《拒绝好人主义,永葆斗争精神》,其中,提到习近平13次,毛泽东8次,邓小平1次,没有提江泽民,“斗争”一词出现140次。

文章称习为“领袖”,并称“领袖有要求,全党就要见行动”;“要在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鲜明,面对错误言行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无论大是大非还是小事小节都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决不能含含糊糊、模棱两可”。

5月25日,《人民日报》发表《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文章五次提到习近平,没有提其他中共领导人的名字。

文章称,讲政治,必须始终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

最近,习的重要亲信李书磊,已调任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这是习加强对“笔杆子”(宣传机器)管控的一个重要举措。

李书磊,1964年1月生,14岁考入北京大学,24岁获北大文学博士学位,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高级行政人员班”培训过。

李书磊从北大硕士毕业后,分配到中央党校工作。回北大读完博士,又回中央党校任教。先后任中央党校语文教研室主任、文化学教研室主任、文史教研部主任、培训部主任、校务委员、教务部主任。2007年,习近平兼任中央党校校长后,2008年提拔李书磊为中央党校副校长。

香港《东网》2016年1月5日发表评论称,中共十七大后习近平出任中央党校校长,其在党内的诸多重量级讲话稿都出自李书磊之手。因此,李书磊有“政治文胆”之称。

2012年习上台执政后,李书磊一直受习重用,历任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北京市纪委书记,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

李书磊已在三个职位上任正部长级官员(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宣部副部长)。预计李书磊将在中共二十大后,接替退休的黄明坤,担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成为习掌控宣传机器的得力助手之一。

习的另一个重要亲信、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最近动作频频,为习二十大后全面掌控“刀把子”布局。

一是继续在全国公安系统追查“孙力军政治团伙”,确保习在二十大上“三连任”的政治安全。

二是全国公安系统人事大调整。前公安部副部长林锐,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北京市公安局长亓延军,兼任公安部副部长;原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耀光,转任江苏省公安厅长;前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家禄,转任贵州省副省长;前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李建中,转任湖南省副省长;前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凯,转任吉林省副省长;前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许显辉,转任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前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转任山西省副省长;原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文玺,转任河北省公安厅长;原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党委书记郑艺,转任辽宁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原湖南省副省长王一鸥,被任命为湖南省公安厅长;原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转任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长。

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余平辉、山东公安厅常务副厅长丁冠勇、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毛宝锋,苏州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江海,太原市公安局长葛波蔚等等,相继被调离长期任职的公安系统,转岗其他机构。

三是对北京市公安局进行人事大调整。大陆前记者高瑜5月2日发推文称,近期,北京市公安局也在开展清洗流毒行动,50多名局处级官员被清除出公安系统,包括北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高岩、北京治安总队总队长王毅、北京经侦总队总队长石占平等。

金融反腐风暴亦在持续进行中。

6月2日,原中共证监会会计部主任王宗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同日,在中共证监会任职达13年之久的原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因受贿2.74亿元,被判死缓(主要涉金融腐败)。6月1日,原深圳市长陈如桂落马(有报道称,其落马主要涉金融腐败,与深房理违规炒房、恒大违规上杠杆、深圳银行系统违规放贷有关)。5月11日,原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黄曦被查。4月22日,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被查。

曾庆红侄女曾宝宝掌舵的花样年公司,自从去年遭到习当局整肃以来陷入严重债务危机。至今年5月19日,花样年系转让资产额度已超过45.6亿元人民币。

5月30日,花样年控股发布公告称,因未偿还1.49亿元的贷款融资,公司接获Flower SPV4Limited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呈日期为2022年5月24日的清盘呈请。

所谓“清盘呈请”,相当于通常所说的破产清算。

花样年公司目前的困境,可视为习、曾斗的一个风向标。

习上台十年查办的570名高官大多是江泽民、曾庆红提拔重用的。这些被查高官及其后台老板江、曾对习恨之入骨,必欲除之而后快。

因江已96岁,现在可能只差咽最后一口气了,江、曾派系的最高掌门人,现在是曾庆红。曾因此成为海内外反习势力的幕后总指挥。

反习势力现在把反习之火烧到习最重要的亲信钟绍军身上。其结果可能出乎反习势力意料之外,招致习对其政敌痛下狠手。

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智囊团成员吴国光预计,最迟七八月份以前,会发生习对高层政治人物的政治清洗,或许,这个预言会成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