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斯克发推文 预测中国将会发生“人口崩溃”

www.creaders.net | 2022-06-07 13:26:4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斯克发推文 预测中国将会发生“人口崩溃”

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实施数十年的人口控制计划之后,中国(中共)可能很快就会面临“人口崩溃”,直到最近,该计划还曾限制中国的大多数家庭只生一个孩子。

“大多数人仍然认为中国有独生子女政策。”马斯特在6月6日的一条推文中写道,这条推文在他的推特账户上置顶了。

“尽管实行了三胎政策,但去年中国的出生率创下了历史最低纪录!按照目前的出生率,中国每一代人将失去大约40%的人口!”他写道,然后添加了严肃的提示:“人口崩溃。”

独生子女政策是中国共产党在1980年至2015年期间实行的,目的是抑制该政权所认为的过快人口增长率并促进经济增长。违反这一限制的人被罚款、被迫堕胎或绝育,并有可能失去工作。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在2016年正式废除之前,该政策已导致约4亿例堕胎,约占全国14亿人口的28%。由于想要男孩的传统社会偏好,该政策还导致了弃婴和杀害女婴。

这项长达几十年的政策使中国陷入了人口危机,其标志是人口迅速老龄化和出生率下降。面对劳动力减少所带来的迫在眉睫的经济危机,中共政权在2016年允许一对夫妇生育两个孩子,然后在2021年将限制名额提高到3个,并提供儿童保育、所得税和住房福利,以支持人口不断增长的家庭。

但这些措施对于说服夫妇多生孩子收效甚微。

中国的出生率已经连续五年下降。2021年,每1000人中约有7.52名婴儿出生,这是自1949年该政权接管中国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美国2021年的出生率为每千人中出生12名婴儿。

在中国南部毗邻越南的广西自治区,当局从3月份开始允许8个边境县的已婚夫妇生育第四个孩子。

但5月份的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包括北京在内的至少15个中国省份或直辖市的人口已经缩减,11个省份的人口正现下降。这包括几十年来死亡人数首次超过出生人数的五个省份。

最近的人口研究表明,目前约有80亿人口的整个世界正面临人口下降的问题。

其中一篇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预测全球人口将在大约40年后达到97亿的峰值,然后开始下降。

“一旦全球人口开始下降,它可能会不可阻挡地继续下去。”作者在2020年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中写道。

《柳叶刀》的研究预测,到本世纪末,中国将失去6.68亿人口,几乎是目前人口的一半。

对于世界人口增长率下降的后果,马斯克一直直言不讳。

他最近分享了在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orl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期间拍摄的一段视频,人们从中看到,马斯克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亿万富翁马云并肩而坐。

“假设人工智能有一个良好的未来,我认为20年后世界面临的最大问题将是人口崩溃。”他说,“我想强调这一点:20年后最大的问题将是人口崩溃。不是爆炸。是崩溃。”

在视频中,马云表示赞同他的观点。

“中国的14亿人口听起来很多,但我认为,未来20年,我们会看到这件事将给中国带来大麻烦。”马云说,“人口减少的速度将会加快。”

“人口崩溃是对文明的最大威胁。”马斯克在5月24日的一条推文中写道,并附上了这段短短的视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