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政府没钱了 上海市国资委发文要求捐款

www.creaders.net | 2022-06-09 15:57: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政府没钱了 上海市国资委发文要求捐款

日前,中共上海市国资委向各监管企业组织部门发出一份通知,倡议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捐款。分析认为,地方政府确实没钱了,该倡议同时具有政治与经济两重目的。

上海市国资委要求:党员干部及职工捐款

6月7日,中共上海市国资委组织处发通知称,上海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倡议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支持抗疫。

通知说,上海市委组织部明确提出,各大口党委、各区党委和在沪央企党委(党组)等参照执行,鼓励各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以自愿为原则,带头捐款支持抗疫,也欢迎职工积极参与。

由此,上海市国资委依据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的倡议,也向该系统内各企业发出党员干部带头捐款通知,并提供了市国资委银行账户信息。

分析:政府没钱了

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6月9日表示,该通知表明政府确实是没钱了。财政收入靠税收、收费,及国企上缴利润这三块来源。现在经济不好了,国企都亏本,或者不挣钱了,利润上缴就非常有限。

“税收也是经济好坏的晴雨季。经济越好,赚的钱越多,交税就越多。不赚钱,甚至亏钱,至少没有所得税,当然营业税还是要交的。”

李恒青说,“过去白菜卖不出去了,然后买‘国菜’,他们都是这么干的。现在共产党已经走到了绝路上了。”

作为中国最大金融、科技和工业中心的上海,封城两个月,经济大幅下滑。近日公布的5月份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48.1,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41.4,连续三个月处于收缩状态。统计局公布的PMI为49.6%,也连续3个月落入紧缩区间。

政府没钱了 上海市国资委发文要求捐款

2022年6月7日,上海市市国资委依据上海市机关工委倡议,发出捐款通知。(网络截图)

此前的4月份,当局数据显示,消费、工业、投资数据显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1%,比预期低了一半还多。

李恒青还认为,中共为了稳经济,减了一些费用。现在所谓的减费让利、让税,还有提前退税,就是退增值税的留底部分,不仅退光今年的税,2023年的很快也会退。

在李恒青看来,所谓的退,实际是把财政的钱拿出来给这些企业。这样的动作做多了,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都处于没钱状态,何况地方财政连续多年都没钱了。

此前大陆官媒报道,2021年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全部是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入,即财政赤字,也就是说当年各省都有新增债务市。去年上海GDP是4.32万亿,平均每天创造118.39亿。粗略估算,封城情况下,相当于每天损失将近120亿。

李恒青说,这意味着多少亿的财政收入没有了,“在这种情况下,财政没有钱了,就号召大家捐款。”

分析:“要钱”兼具经济与政治目的

对于上海市委向市级机关统一发出的通知,时事评论员唐靖远6月9日向记者表示,目前看来是地方政府的要求,暂时没看到全国性通知。现在搞党员捐款,从侧面反映出上海经济面临大问题。

他分析说,2020年中国第一波疫情爆发后,经济正处于困顿时期,中共当局曾通过新华社向全国发起党员带头捐款抗疫的倡议。

当时,党媒新华社2020年5月21日发文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成员2月26日带头捐款,随后各级各界人士先后捐款。两个多月来,广大党员响应号召自愿捐款。

“这种捐款倡议不仅有经济因素,往往兼具政治目的。”

唐靖远认为,中共需要用这种方式来刻意凸显中共的领导地位,突出所谓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这是中共持续多年的欺骗性政治宣传,目的是刻意塑造中共伟光正形象。同时,中共也想通过这种方式,缓和一下民众对其大发疫情国难财的愤怒情绪。

在经济方面,唐靖远说,“所谓自愿捐赠,实际上都是逼捐,不捐钱者将被视为政治觉悟不高而遭受打击报复。所以这种捐助行为等于也是割普通党员的韭菜,至于捐赠的钱究竟是否用于抗疫了,谁都不知道,那是党的机密,普通党员也无从监督。”

中共官员搜刮民脂民膏 老百姓不应捐款

对于中共当局再次忽悠民众捐款一事,李恒青呼吁大家不要捐款。他表示,共产党本身就是个黑社会组织,让普通老百姓捐款,为什么要捐?这次上海封城,当地的政府官员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名义搜刮了很多民脂民膏。

他质问,“上海疫情揭露出来的那些保供物资机构赚了多少钱?上海市副市长的小舅子就是上海保供公司的法人代表。而且保供企业实际上是疫情来的时候,临时注册的企业。以前根本就没有做过供应链、食物供应链,或者冷链运输等等,从来没有这方面经验,就把这个产业接下来了,用权力来赚钱。”

李恒青举例说,“曾经披露出来一个上海保供工作人员,每天放送500条烟,一天就赚5万。有人说他有点太黑心,他反驳说,给他这份工作的街道办事处的一个领导,一天就挣30万。”

李恒青说,“共产党员谁愿意捐谁捐,我们普通老百姓凭什么要捐?纳税人的钱都被他们浪费了。而且现在搞什么常态化核酸检测,就是要肥了那些做核酸的企业,这些企业背后是中共权贵家族,全被他们垄断了。”

上海市政府此前通知,核酸检测截止到6月底都是免费的,而医保此前就明确表示不再承担核酸费用。市政府搞捐赠,是否涉到解决核酸检测费用呢?

李恒青分析认为,捐款有可能用在核酸检测上,这个费用太大了,谁也顶不住。如果全员核酸检测,上海2,500万居民一次就得上亿。每72小时做一次的话,一年至少几百亿,上海市卫健委不可能从财政拿到这么多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