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球关注:字节跳动输出996 中国高管直接被替换

www.creaders.net | 2022-06-10 08:28:01  互联网时评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互联网巨头字节跳动负责英国电商团队的一名高管,将“狼性”企业文化带到英国,引发当地员工离职潮,目前这名中国高管已被替换。

介于TikTok在全球的影响力,此事引发了全球多家媒体的关注。

员工的抱怨

全球字节跳动员工对“996”文化(每周工作六天,从早上 9 点工作到晚上 9 点)的抱怨越来越多。两名前员工告诉媒体,高强度的工作习惯源于公司北京总部。

《金融时报》此前的报道披露了Joshua Ma是如何将字节跳动的“狼性”企业文化引入英国团队的。

10名现任和前任员工告诉记者,咄咄逼人的公司文化,以及公司对员工提出的不切实际的目标和期望,与英国的典型工作方式背道而驰。

员工投诉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他们经常被要求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每天清早就开始工作,以便和中国方面的人通电话,下班也很晚,因为直播在晚上更成功,而加班行为会在内部通信中得到表扬。

二、高管Joshua Ma曾在一次会议上说,他不认为企业应该提供产假。这则消息是压垮已经不堪重负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报道称,TikTok旗下电商业务TikTok Shop英国站自去年10月上线以来,已经有约一半员工辞职,剩下的员工中,很多也有辞职的想法。

其实这样的工作文化在中国很平常,但在伦敦,这简直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一些员工因为高强度工作带来的压力而生病,而另外一些员工要么失去了客户,要么因为不够努力而被降职。

“这种文化真的有毒,”一位前团队负责人告诉英国《金融时报》。“那里的关系建立在恐惧之上,而不是合作。他们不在乎倦怠,因为它是一家强势的公司,任何人都可以取代你,因为他们是 TikTok 。”

全球关注:字节跳动输出996 中国高管直接被替换

据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 报道,一些科技行业的英国员工会直接拒绝 TikTok 的面试,原因是他们通过很多途径了解到TikTok对于员工的压榨行为。

自 TikTok Shop 于去年 10 月在伦敦开设公司以来,电子商务团队中至少有 20 名员工(占总人数的一半)已经离职。

补救措施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TikTok最新发给员工的邮件显示,将狼性文化带入英国的高管Joshua Ma将“休假一段时间”。

这封邮件的标题是《保持积极的工作文化》,邮件称:

“你可能知道,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对我们在英国的TikTok Shop业务提出了一些令人沮丧的指控。”

“我们团队的福利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优先事项……领导层100%支持员工使用年假,与朋友和家人共度时光。”邮件还称“希望从长远而言,这段痛苦的经历能够让我们成为一支更坚强、更紧密、更好的团队。”

邮件还敦促员工通过匿名热线报告任何违反字节跳动行为准则的行为。

强势的tiktok

Tiktok是国内的抖音国际版,Tiktok在2017年推出后,在极短的时间里迅速霸占全球手机应用商店首位。TikTok是2021年世界上访问量最大的互联网网站。

TikTok曾多次登上美国、印度、德国、法国、日本、印尼和俄罗斯等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的首位。TikTok在全球各地设有办公室,包括洛杉矶、纽约、伦敦、巴黎、柏林、迪拜、孟买、新加坡、雅加达、首尔和东京等。

谁将取代Joshua Ma

据悉,Joshua Ma的临时继任者是Nommensen,他当时领导TikTok 在英国成立了电子商务部门。

“他非常了解业务,并将成为强大的领导者,”字节跳动表示。

Nommensen 自 2017年以来一直在字节跳动工作,也就是 TikTok 正式推出的那一年。

延伸阅读:字节跳动中国高管出口"狼性"文化到英国 引发离职潮被替换

来源:RFA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电商巨头、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一位中国高管将“狼性”企业文化带到英国,引发员工离职潮,很快遭到撤换。

抖音公司为此发邮件给员工说,这位名为Joshua Ma的高管将休假一段时间,并从其在英国领导电商团队的领导职务上“后退一步”。

《金融时报》此前曾报道,Joshua Ma在领导英国团队期间,对员工提出不切实际的目标和期望,要求他们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并且提出不应该提供产假,这都违背了英国的典型工作方式。这些做法导致约一半的员工辞职。

字节跳动在中国就以工作强度大、加班多的企业文化而闻名。今年2月,一名28岁的员工在公司健身房猝死,引起网民的强烈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