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惊觉人心不稳?大警察成功制造中国敌人

www.creaders.net | 2022-06-12 15:25:1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惊觉人心不稳?大警察成功制造中国敌人

关于习近平的谣言如此之多,只是社交媒体的一个特性,还是二十大前党内真存在反习暗流?习近平强调要保持人心稳定,是不是因为人民警察制造了太多的敌人?

人们总是从中央电视台或人民日报寻找习近平的行踪,其实那只是他公开活动的报表罢了,更有趣的、当然高度保密的部分,是他批阅各种内部报告,以及找人谈话。很多人的仕途、命运,就在充满著诡异、紧张的气氛中被决定了:努力、钻营了几十年的高官,是被调查、退休,还是调升。

全过程民主:黑箱杀机

今年更是非比寻常,所谓二十大,是从九千万党员中挑选几千人,其中数百人又被挑选进入权力中央层,再从中挑出几十人成为决策层,最后是顶尖的政治局常委会。

这种选择被冠以“全过程民主”,俗称“黑箱民主”,其惊心动魂不亚于西方的公开竞选,黑箱操作意味著可操作性强,也就更有杀机:人事调整,便是利益的重新分配。所谓争权夺利,斗得你死我活,也就是必然了。

所以保障二十大的顺利、安全,便成了今年最大的政治任务。肩负责任最大的,便是二百万人民警察。

然而,领导这支庞大武装力量的领导者,却在最近几个月频繁被调换,众多富有经验的公安厅局长,一夜之间被迫脱下警服,替代的却是与警察没有渊源的党政要员。

他们仍然要庆幸,是调换到了别的城市,而不是直接进了监狱。这三十年,没有任何政权系统的官员,比警官更多神秘失踪,很久之后才出现在被告席上。

穿著黑警装的恶势力

人民警察有个吓人的号码:刀把子。你可以想像,在闹市拿著刀挥舞的人,没有人不害怕。

在过去这些年,我们没有少见警察在街上的恶行,任意闯入民宅对人威胁。尤其是异议人士,在这方面的感受最直接,受害亦重。

即使是西方驻中国的记者,这些年也遭到警察的敌视,跟踪、侮辱,甚至殴打。

延伸阅读——傅政华被正式逮捕 中国官方称其“政治野心极度膨胀”

不过,真正有权力的警察是不会拿刀的,也不会佩枪,即使佩枪也是没有子弹的。因为没有人胆敢威胁到他们。所以,在奢华的场所,那些老板们点头哈腰的对象,眉目间充满英气的男子,往往正是高级警官。

习近平的反腐,对警察系统当然是沉重的打击。之江新军的核心成员,中央政法委总干事陈一新,领导了一场持续几年的“扫黑除恶”运动,其实针对的并非社会上的小流氓,而是穿著黑警装的恶势力:他们与企业家、官员,形成了利益、命运共同体。

投名状是预设的陷阱?

习近平非常担心的是,前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退休前,从中央到地方,安排了大批的亲信出任公安高官,而且掌握著具有特殊战斗力的武警部队。

孟建柱,是一位曾经深得好评的地方大员,从上海到江西,表面文弱,亲民,却有得体的执行力。什么原因使他在升为公安部长后,变成那么充满心计与雄心?

因为这个职务,使他掌握了太多的秘密、更多的特权。而他从上海调升的“大内总管”孙力军,是天才式的权谋大师。现在,孙被视为“野心家”被关押,但是,他做的惊天大事远未被揭开。

延伸閲读——客座评论:孙力军们的“政治团伙”令习如芒在背

如果不是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逃入美国的成都总领馆,薄熙来、周永康会被送入秦城监狱吗?狡猾的王立军其实是掉入了北京预设的陷阱。

这个投名状成功取悦了习近平,孙力军一度进入了中南海核心圈。但是,孟建柱未能如愿升到政治局常委会。

大批官员遭到秘密逮捕

习近平是什么时候发现,孟建柱孙力军建立的警察王国,远比薄熙来、周永康的能量要巨大?

现在还是一个谜。但是,公安人员跨境抓捕铜罗湾书店老板、明天系老板肖建华,原本是维护习近平家族名声、清查“金融政变”的黑手,却成了后来香港反抗运动的导火索。

秘密警察在中国国内外追查反习的势力,可以说是惊心动魄。至少两位原本受到器重的政治局委员失去了权力,前总书记的大内总管等一大批官员,遭到逮捕。

习近平警觉之后的行动是有步骤,却很有力的。先是将拥有百万兵力的武警部队,从公安系统脱离,归属于中央军委。

过去,公安部厅局长,都可以指挥相当规模的部队,对于中共这种政权而言,是不可思议的存在:比正规军风险更大。

从公安部,到地方厅局,政治的清洗持续了好几年。数百名孟建柱、孙力军的关联人物,被以腐败的名义撤职、审查。

最近对公安大员的成批调职,似乎是个尾声。习近平最信赖的王小洪,已经成功地掌握了公安部,领导成员多与习或王有历史渊源。

但是,这一切会让习近平安心吗?现在,关于习近平的谣言如此之多,只是社交媒体的一个特性,还是二十大前党内真存在反习暗流?

习近平6月在四川的视察中,强调要“保持人心稳定”,似乎是承认目前人心不稳。当然,原因会是多方面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人民警察制造了太多的敌人。

王小洪有得忙了。也让我们在未来有机会见识到,他在中国政坛的关键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