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接种中国产疫苗后患白血病 维权路难上难

www.creaders.net | 2022-06-12 19:18:5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接种中国产疫苗后患白血病 维权路难上难

中国大陆出现注射国产新冠疫苗诱发白血病患者群体,海外专家认为他们目前处境艰难,应给予关注。图为2022年3月山东民众注射COVID-19疫苗。 (Costfoto/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当局将接种疫苗后罹患白血病的患者与家属当做维稳对象来打压。患者告诉大纪元,地方当局对他们的正当的要求百般刁难,甚至在病历上造假,但他们仍要坚持维权。

大纪元从一份上千名疫苗受害名单中采访了三位受访者,相关采访于5月30日完成,由于中共对有关群体的打压,记者6月10日再度拨通受访者电话时,受访者告知,他们所在的微信群组已经被封,还有受访者说,派出所公安天天打电话来,要求不在群里发言,不让维权上访等。

疾控中心与医院联手在病历上做手脚

受访者之一宫先生遭遇了一特殊事件。他告诉大纪元,济南市疾控中心与医院联手,在他的病历上做了手脚,从接种疫苗的时间,到对患者的陈述记录都造假。

“他(疾控中心的人)一次到医院去看我,说提前让医院做病历,然后给我做调查诊断。

“我拿到病历一看,上面做手脚了:我当时说的是5月8号打的疫苗,它来了个偷梁换柱,写5到8日(但没写打疫苗),下面还写了无明显诱因,得的这个病。”宫先生说。

“但是,当时调查诊断的时候我有录音,他(专家)承认了,有专家说,确实是打疫苗引起的(白血病)。”

宫先生还告诉大纪元,病历上记录的有关他的陈述,与他自己讲的不一样,而且也没让他在陈述下面签字。

“(调查诊断的过程中)他已经承认了,但是调查诊断结论里面他又不承认,我就知道他们做了很大的手脚。”宫先生强调。

“具体办事的人完全是为政府服务的,上面就叫他们做什么,他们就去做什么,不会为老百姓着想,可能是一个利益链条吧。”他说。

宫先生指出,当局的做法,太没良心,是在拿老百姓的命开玩笑,是在欺负弱势群体。

已离世的钟女士家属告诉大纪元,说自己的叔叔工作单位就是隶属当地疾控中心,叔叔告诉他,当局内部对不承认疫苗诱发白血病的态度非常强硬。就是在5月27日中共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前,“他们内部(就)是非常强硬的”。

5月27日,中共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回应记者提问时称,判断疫苗不良反应,需考虑时间及关联的强度等6方面因素,如果怀疑身体不适与接种疫苗有关,应报告并由专家调查。

日前由患者自力撰写的《疑接苗患白血病群体的公开信》中提到,指自发统计了上千份案例,数据显示与白血病与疫苗有关联,但是基于各种因素,地方专家组不敢冒然作出疫苗有副作用的结论。

患病者、失去亲人者成为中共维稳的对象

根据受访者对本报的讲述,他们自己或家属打疫苗后罹患白血病,当局没有向他们表示同情慰问,而是加强看管,以免他们上访,甚至强迫他们退出社交群体,禁止他们谈论有关疫苗和白血病的问题。

宫先生告诉大纪元,他已成为中共维稳对象。他说,4月份有一天,派出所警察到他家,告诉他不能上访,还检查他的手机,说他加入的社交群组里面有敏感话题,强行把他从群中退了出来。

据宫先生讲,被警察退群的还不只是他一人。在他被退群之前,他所在的群组里就有人说,派出所给他们打过电话了,还有人说派出所去找他们并要求他们退群,不要上网。

无独有偶,已离世的钟女士的先生也告诉大纪元说,目前自己已经被警务室监控。

“(警察)现在隔三差五都会打电话或到我家来,因为他们也怕我直接去上访。”他说。

对于中共警察的所为,宫先生发表个人看法道,“它是全国性的打压,现在是维不了权”。

“如果说他们心里没有鬼,他们应该让我们去诉说我们的情况,就不会采取这种(打压)方式。”宫先生还说。

《公开信》的投书者们也经历了本报受访者的遭遇。他们表示,他们曾去当地政府或省政府、甚至北京上访,然而地方政府却粗暴对待他们,把他们作打压、维稳的对象。

维权路不好走 家属:不放弃维权

中共从上至下维稳的作法,意在封锁真实资讯,为罹患白血病患者本人或家属维权设置种种障碍。

宫先生说,自己身边有一位接种疫苗后患白血病的人要求医学会做鉴定,但医学会却不给他做鉴定。

宫先生本人给12345打过电话,也去过医学会。但是,“去找任何部门,都没人管,就踢皮球”。

他告诉大纪元记者,自己的病例被做手脚后,济南当局让他去做鉴定。但是,他没有去。他认为,既然官方在病历上造假,就是去鉴定,也不会有什么公正的结果,因为“它(当局)就不想给你鉴定出什么(客观)结果”。

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尹女士的鉴定结论验证了宫先生说法。

尹女士的先生张先生告诉大纪元,当局也给做了鉴定,结论是“耦合”。

“耦合就是咱们打疫苗的时候,这个病(白血病)正在发作期,正好耦合了;它的意思是,你不打疫苗也会得这个病,与打疫苗没有关系,把疫苗推得一干二净。”张先生说。

“它(当局)不可能承认,它不承认不行啊,反正也得去找它。”张先生表示,他们不会放弃维权的。

已离世钟女士的先生要求当局对妻子罹患白血病原因进行鉴定。但是疾控中心要求他,除了医院的病例资料外,还必须出示钟女士近五年的体检报告,尤其是有关是否做过血液常规检查。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前两天,他已经把要求的所有病历资料都补充齐备,交给了疾控中心,但是,医院召开的论证并发白血病的多学科论证会会议文件他还没有,“现在拿不到了,因为疾控中心直接到医院,把多学科专家论证的所有原材料,包括录音全部拿走了”。

他告诉大纪元,现在律师都不敢出面涉足因打疫苗而罹患白血病的案子。所以,他无法请律师,只能在一些环节上咨询律师。

尽管做鉴定的路会很艰难,但也绝不会放弃,钟女士的先生说,“反正这条路不好走,那不好走也要走啊!就慢慢走吧!我肯定要持续走下去,因为我(妻子)人没了。”

专家:相关群体处境艰难 需得到重视与帮助

《公开信》表示,他们接种的疫苗以科兴生物为主,其余还包括北京生物、武汉生物、智飞生物、长春生物等,多数人接种2剂后出现问题,当他们确诊白血病后,向当地疾控中心申请鉴定,各地专家出具的多份鉴定结果“都无一例外”是“耦合”。

欧洲病毒学家、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董宇红对此感到相当遗憾。她查阅这份一千多例疫苗不良事件纪录,认为相关纪录符合不良事件报告的要素,其中,被诊断最多的疾病是急性髓性白血病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董宇红在“健康1+1”节目中分析,“这些患者没有痊愈、好转,大部分(白血病)都在治疗中,或需要移植,或正在化疗,他们向当地卫生当局申请救助,但是没有得到有力的帮忙,他们处境艰难,属于弱势的群体,需要引起医生、医护人员、有关单位的重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