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阿公身上有3个深洞 护士揭长寿悲歌

www.creaders.net | 2022-06-18 19:23:18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公身上有3个深洞  护士揭长寿悲歌

图为压疮示意图,非当事人。资料照片

当面对家属将要离去,都会感觉不捨,不想放手,但一名临床护理师看到不同视角的真相,她说照顾的一位90多岁老人家,“身上有3~4个压疮”每个都深可见骨,这会非常疼痛,但家人却对压疮怎麽来的都不清楚,之后老人家进了加护,却又突然很孝顺不放手,这让护理师非常感慨地说出真相“爱他的话请放手!”

护理师在“Dcard”写道“这是长在人的骶骨上的一个第4期压疮,深到快可以用手赤裸裸摸到人骨的那种喔,形成的原因是因为长期躺同一个姿势不动,压到皮肤组织没有足够的血液流动,所以肉就直接在人体上坏死腐烂,能想像这种有多痛吗?”

她表示有一名90多岁老人家,身上有3~4个压疮,每一次换药根本是折磨,一天至少要换好几次,她忍不住询问“到底怎麽把一个人用成这样”,而家属只会说“有请看护”,“连自己爸妈身上那麽大洞都不知道,平常不到加护病房关心,送到加护病房才死不放手,只能靠呼吸器勉强在维生”,她气愤写道“只会做口头孝子以为有付钱就可以很了不起”。

护理师表示“只靠呼吸器维生,人都没有意识了,躺在床上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样只是吊著一条命而已,人已经不算活著了,这样躺著真的有意义吗?勉强吊著一条命,也不来看 。”她说可以同理各位面对家属将要离去都会感觉非常不捨、不想放手,她说自己也有父母在,她也会捨不得,但也请大家多多想一下父母的处境,放手,不代表是你害死家人,只是可以让家人少承受一些接受无效医疗的痛苦。

阿公身上有3个深洞  护士揭长寿悲歌

一名护理师向长期压疮的病患家属喊话“爱他的话请放手”。翻摄Dcard论坛

她强调如果家人有自己先签DNR的话,也希望大家可以尊重病人的想法,她临床看过太多病人还清醒,想要DNR,但家属不给,所以在病人走之前白白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痛苦,临终也走得很难看,病人辛苦、家属也后悔。

阿公身上有3个深洞  护士揭长寿悲歌

护理师呼吁,如果医护人员跟病患家属提起DNR或撤维生,都是经过很深入谨慎的评估,绝对不会随便的乱提起要放弃,她高声疾呼“有时候放手也是对家人的一种爱,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懂这个道理。”

阿公身上有3个深洞  护士揭长寿悲歌

护理师表示“有时候放手也是对家人的一种爱”。翻摄Dcard论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