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www.creaders.net | 2022-06-19 20:07:59  新闻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老人突发疾病去世,家人却因红码无法参加追悼会,这将是怎样的悲痛与无奈!究竟是怎么回事?

家住斜土路2183弄的林先生向新闻坊同心抗疫平台发来求助,他的岳父李老伯95岁高龄,今年4月到5月间进过方舱医院治疗,5月下旬,老人核酸转阴后出院,回家时,核酸复核结果也是阴性。

本周二(6月14日)老人因基础性疾病发作,被送往龙华医院救治,入院当天老人的抗原和核酸结果都是阴性,但不幸的是老人最终不治,前天(6月16日)因病逝世。

昨天,林先生和妻子、岳母3人赶到龙华殡仪馆筹备老人家后事,可就在回家时突然发现,他们3人的随申码都变红了!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更愁人的是,老人的追悼会已经定在今天中午举行,可老人3位最亲近的家人却都被隔离在家中。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难道说李老伯在去世前被判定为了核酸阳性吗?

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由于林先生和妻子、岳母都被隔离在家,今天一早记者赶到斜土路2183弄时,只能隔着窗户以电话形式与其沟通。提到眼前的遭遇,林先生长吁短叹。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求助人 林先生:

医生开具了死亡证明,开出了以后 (17号)我们就到了龙华殡仪馆去(商议)开追悼会的事情,进去的时候全部是绿码,在回家的路上发现咱们是红码了。

那今天18号要开追悼会12:00,可是我们去打的电话12345、110都打过都没能解决,我们怎么办?我们家办丧事,但是社区说不能出去,亲戚朋友都到了,我怎么办呢?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林先生实在想不出

问题出在了哪儿?

询问居委,工作人员回复称,据他们掌握的情况来看,问题是出在了李老伯住院后,6月15日那天的核酸检测上,当天李老伯一共检测了3次核酸,虽然后两次结果均为阴性,但第一次检测的结果至今仍显示为“检测中”。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求助人 林先生:

如果是阳性的话,医院肯定不让我们陪护,但是这3天我们陪在里面,都是核酸阴性的,我们也没接触阳性的人。疾控电话一直打不进,12345热线打过去以后,回复说按最高级别的紧急事情为我们办理,但是我们一直等到今天要开追悼会了,现在还没给回音,我们昨天的核酸也是阴性的。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记者联系了林先生家所在居委会

工作人员表示:

此事他们也很无奈

同样心急如焚!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谨斜居委会主任 顾薇:

这个是没办法,区疾控中心过来的问题,我们也没办法只能遵守走程序。我们也对老爷子这个情况比较着急,也从各方面进行了关心,并且及时跟街道反映情况,街道也在帮我们跟疾控中心沟通,尽量把这件事情能够核实清楚,因为如果他没有去世的话,马上就可以再做一次核酸的,但他去世以后也没办法核实了。

就在记者采访居委会时,距离林先生岳父的追悼会时间越来越近了,居委工作人员表示,她会代表社区居民,送李老伯走完最后一程,希望林先生一家能够节哀!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谨斜居委会主任 顾薇:

老爷子的追悼会,我代表我们居委会,还代表51号(楼栋)全体居民,一起去参加。我今天也去找他们的第三代,因为小青年会用手机,能不能开一个云视频,让家属见上老人最后的一面,了却这个心愿。

上海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因红码无法送最后一程

最终,林先生一家还是没能赶上老人的追悼会,那么老人究竟是否阳性,以至于家属都被判为密接呢?

记者通过徐汇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李老伯6月15号的核酸检测结果之所以一直显示“检测中”,其实代表的就是“疑似阳性”,按标准流程,需要由区疾控再进行2次核酸检测来确认,且前后需要间隔24小时。但尴尬的是,老人已于16日去世,本应间隔24小时之后进行的核酸检测无法进行,这也就阻碍了老人家属解除密接身份。

事情的原委清楚了,因为老先生已经去世无法再次检测,阳性身份就无法排除,家属的密接帽子也就轻易摘不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