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八旬老太买切面为自己庆生遭拒 文章热传

www.creaders.net | 2022-06-20 12:42:5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八旬老太买切面为自己庆生遭拒 文章热传

图为上海一名老人,示意图。(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一位八旬老太,想买两块钱的切面为自己庆生,却因为没有手机无法扫码遭拒,只能转身离去。文章在社媒上热传,事后粮店上级过问此事,关心的却不是老人,而是担心事件形成的舆情,被领导过问。

网名“凤”的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在一家上海滩上的“模范粮店”,她看到一名年约80馀岁的老太太拿出一张皱巴巴的十元钱,想买两元钱的切面,但因为没有手机没不能刷“场所码”,被营业员拒售。老人想用身分证替代,这家店的店员说还是不可以。

网友“凤”表示愿意代老太太买麵,刷了手机后,虽然健康码是绿码,但因为显示核酸检测已经过了72小时,店员说她也不能买。

“切面就静静地躺在一米前的柜檯上,就一米距离,我们三人都面对面站在店门口,没有一丁点商量馀地。”

“凤”只能把钱给了老太,老太谢了她,看著眼前的切面,无奈的转身离去。“凤”感叹“老太局佝偻著的背影我在想她的馀生还有几次生日呢?”

老人的经历让不少人感叹制度的冷漠和无情。 有人感叹:“现在人心好像已经不是肉长的了!”

有上海网友称:“他们说抗疫是为了保护高龄老人,最后却因为抗疫让八十岁的老人不能看病,不能出门,不能坐公交地铁,领不到养老金,买不到生日麵条(泪)”。

还有人讽刺:“抗疫是为了保护塔里面的老人,他们高高在上,哪能受一点风险?”

也有人斥责店员太僵化:“看了太恨了!底层互相伤害吧!手里捏有这点小权,即便做不到帮忙起码不要落井下石,还骄傲,明天就轮到自己吃这种苦!”“底层互害才能转移矛盾嘛,上面一贯的伎俩!”

之后,这名网友“凤”又添加了后续。粮店的上级,静安区尚委,静安区粮食局的领导到这家粮店核实。粮店表示确有此事,因为老太没有离线码,他们无法核实她的核酸信息。

针对这位老太的遭遇,粮店竟“骄傲”的表示,他们是严格按照规定的,已经回绝了不少老年顾客。

最后,领导关照商店,万一上面问起来,要有个心理准备,严格执行集团指定的防疫规定是没错的。

有自媒体表示,以“保护老年人”为口号的防疫,最终在伤害老年人。疫情中很多老年人遭遇看病难,已经不是什麽祕密,但是,八旬老太拿著身分证也不能购买切面,给人们带来的震撼也许更大——这样的行为因为更小、更日常,也就更恐怖更让人绝望。

文章称:这件事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上海的防疫已经真的“无死角”,不但在实体空间没有死角,“人心”也没有,一种全方位的铁石心肠正在形成。这是“不能提供核酸证明无法去医院看病因而死掉”的事件的延续。这个粮店的工作人员和领导,面对这位老人时不但没有任何同理心和同情,已经成为肉质的“机器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