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78岁妇问路被喊妈 竟是“失散24年女儿”

www.creaders.net | 2022-06-23 12:54:06  三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8岁妇问路被喊妈 竟是“失散24年女儿”

▲母亲蔡佑秀与女儿胡均为民警送锦旗致谢。(图/翻摄自红星新闻)

一位大陆重庆云阳县78岁的母亲,与大女儿失散24年,经过多年不放弃的搜寻,辗转多个地方打听,终于与女儿重逢。

据陆媒《红星新闻》报导,母亲蔡佑秀与大女儿胡均失散的原因是因为胡均于1993年23岁时,前往浙江一家饰品工厂打工,在工厂搬迁之际意外弄丢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从此与家人失联。

胡均表示曾给家里写信,都被以收件人地址不详而被退件,还解释说无法与家人联繫原因,“自己的老家地处三峡水库库区,原来住的地方是淹没区,随著库区移民,家人搬到其它地方”。

在外打工期间,胡均与一名来自四川的人相识相恋,并随著对方到阆中市天宫镇结婚,并孕育2名孩子,随后又因想改变家庭经济条件原因,夫妻俩常年到浙江打工,一直到2020年回到阆中市买房定居。

与胡均生活相比,母亲蔡佑秀生活较坎坷,原来在大女儿胡均离家在外打工的当年,丈夫意外去世了,导致蔡佑秀必须独自一人承担其抚养二女儿及小儿子的重担。为了让2个孩子能求学,蔡佑秀四处打工,当过保姆也卖过豆腐,为了生计奔波的同时还四处打听胡均的下落。

后来二女儿也不幸意外离世,只剩一个小儿子,这变故让蔡佑秀一度产生轻生的想法。蔡佑秀说到,如今儿子已长大成人工作了,自己也可以专心投入寻找已失散多年的大女儿。2015年,蔡佑秀曾正式发布寻亲信息,也託人在浙江打听消息,之后得知大女儿可能人在阆中市。

直至今年6月9日,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一直在帮忙寻亲的四川阆中警方,通过电话通知暂住在阆中市宾馆的蔡佑秀,成功寻到她女儿胡均并安排在隔天见面,得知此消息的蔡佑秀心情很好地走出宾馆散步,由于一时找不到路,她向附近一位环卫人员问路,没想到的是,对方就是她一直苦苦寻找的女儿。

胡均一眼就认出蔡佑秀是母亲,并喊了声“妈”,面对突如其来的认亲,蔡佑秀当下以为遇到了骗子,赶紧给民警打电话核实,最后通过DNA数据分析比对,这位女子确实是已失联24年的女儿胡均。蔡佑秀表示当下没认出是女儿,是因为随著时间年龄的增长外貌有所改变,加上女儿身穿环卫制服还带著一副眼镜,所以才没第一时间认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