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第6次停摆!波士顿“中车”新地铁车厢又出故障

www.creaders.net | 2022-06-24 13:38:47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6次停摆!波士顿“中车”新地铁车厢又出故障

麻州捷运署(MBTA)公布新的红线和橙线“中造车”地铁车厢因故障全部停驶。   图 : 翻摄自头条/ 战略观察员

麻州捷运署(MBTA)6月21日(周二)公布,新的红线和橙线地铁车厢再次因为故障而全部停驶。这些车厢由中国国企中车公司(CRRC)的麻州厂制造, 2019 年上路至今已至少 6 次因为故障而停驶。

 MBTA 发言人丽萨·巴蒂斯通(Lisa Battiston)公布, 20 日早上,一辆停放在惠灵顿铁道场(Wellington Yard)的新车厢被发现电池失灵的问题。 MBTA 出于足够谨慎考虑,暂停了所有新车厢的服务。技术人员将检查这些新车,以确定电池失灵的原因,在这期间,旧的地铁列车会继续服务乘客。

 

MBTA 新橙线列车自 2019 年 8 月上路试运行以来,已至少 6 次因为故障而停驶。

2019 年 9 月 20 日,新橙线列车的一扇车门在列车运行过程中突然打开; 2019 年 11 月 18 日,新橙线列车发生脱轨事故,工程师在检查时发现车厢底部发出“异常噪音”; 2020 年 3 月 3 日,测试人员发现车厢的转向架摇枕(Bolster)发生故障; 2021 年 3 月 16 日,新橙线列车在威灵顿(Wellington)地铁站附近脱轨,所幸无人受伤;今年 5 月 19 日,橙线一辆新车厢的“多重製动单元”(multiple braking units)出现机械故障,导致 MBTA “预防性地停止所有新橙线列车的服务”。

《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 22 日发表专栏文章,作者琼·文诺奇(Joan Vennochi)表示, CRRC 交付新车的时间一拖再拖,已经上路的列车则一再出现问题,然而麻州政府似乎从未在公开场合讨论过这家制造商的问题。

“这家工厂为春田市带来了工作岗位,这是好事。但是, CRRC 从未在任何公共讨论中被施压,从未被捷运署主管、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 )州长或灯塔山的立法人员要求就生产延误和质量问题做出回应。”这篇专栏文章提到。

根据《波士顿环球报》报导,两名铁路事故分析专家认为,这次新车“电池失灵”的原因可能是电池爆炸。但 MBTA 发言人巴蒂斯通拒绝对此做出解释,只说是“失灵”的问题导致新车暂停服务。

纽约铁林科技(Ironwood Technologies)的铁路事故专家罗伯特‧霍尔斯特德(Robert Halstead)表示,最符合 MBTA 对事故的描述的情形,就是电池爆炸。“内部爆炸,是我唯一能想到的事。”他指出。

曾在加州通勤铁路系统任职的铁路安全专家基斯·米尔豪斯(Keith Millhouse)也说道,基于 MBTA 发言人对故障的描述,他认为这是一次电池爆炸。他认为,其它情况不太可能造成这样的损坏。

第6次停摆!波士顿“中车”新地铁车厢又出故障

中国国有企业中车集团(CRRC)的地铁列车自三年前在波士顿地铁投入运营以来,技术故障不断。   图 : 翻摄自新华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