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5年过去了,这事儿还没解决?

www.creaders.net | 2022-06-25 09:56:23  燕财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年过去了,这事儿还没解决?

没有最离谱只有更离谱!

银行存款被消失已经超出理解范围,没想到比这更离谱的事儿之前也发生过。

存款能凭空消失,贷款也能凭空降临,几十位村民被贷款近亿元,许多五六十岁的村民甚至连字都不会写几个,还有王法吗?!

2017年的时候,河南信阳市息县一村子里,几十位村民莫名其妙被当地农商银行放贷款了,被贷款的数额少的有30万,多的达到90万,不但被贷款,还有被扣上为别人做的担保,粗略统计被贷款的金额就高达数千万!

这些普通村民,多数都五六十岁了,大字也不识几个的,平时要么伺候土地要么外出打工,怎么也想不到这辈子突然因为这种事情变成“百万负翁”。

Image

有位受害村民哭着说,她丈夫一查有60万贷款,她自己也被贷了30万,自己连字都不会写,怎么去做的贷款啊?!

有的村民更是因为此事于2019年6月收到法院传票,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简直一脸懵逼,天降横祸。

既不知道是谁给他们办的贷款,也不知道款在哪里,更不知道谁在还这些贷款!

这事儿就好像几十个村民身份证一起丢了,恰巧这些身份证又都被同一个人捡走了,然后某人联合银行职员拿着他们的身份信息搞了贷款,贷款进了某人自己腰包。

同一村子几十上百村民一起丢身份证这种鬼话是没人信的,唯一可能就是他们的信息确实被某些人掌握了,然后被加以利用。

也真是令人大开眼界了,平时想贷个款,要这材料那材料,还得把房子抵押、亲属担保,没关系没人脉想从人情世故复杂的小县城农商行贷款那是相当不容易,几千几万块还可能,几十万以上绝对不简单。

但这次,所有的流程、所有的风险控制和监管都是针对普通老百姓的,在局内人身上则等于啥也不是,他们拿贷款就像从自家地里摘黄瓜一样简单。

几十人被贷几千万这事儿,明眼人一听就明白这是有人利用五六十岁村民的消息闭塞,把普通村民当傻子利用呢。

5年过去了,这事儿还没解决?

随后记者到信阳市息县农商行彭店乡支行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说上面已经成立调查小组,让大家不要着急。

这种话也就听听,自己若不着急还能有谁为自己着急!

接着记者找到该农商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他表示公安那边介入了,但村民表示一直等不到消息,负责人表示签字笔迹不一致!记者追问,笔迹都不是本人的,怎么放的贷啊?!负责人表示不清楚。

村民当场就问,早在2017年4月份该村民就发现了问题,并且报了警,但报案之后他发现被贷款的30万被人还了22万,还剩8万没还;还有位村民2017年9月被给别人担保,但投诉之后,银行的那个信贷员仍然在继续上班放贷款!后面不知道还有多少万是在被投诉之后放出去的。

这么明显的违法违规甚至犯罪,负责人的话很有意思,他说“投诉,不代表人家这个人就不能放款了,法院没有判,每一个人都是清白的”,并强调,当时的信贷员现在已经死亡,现在村民说什么都没法证实。

这话说的,典型的死无对证,怎么听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作为当地农商银行内部高管,这些个流程可以说是手拿把掐、倒背如流,支行也就那么几个员工,庙小妖风大,互相之间的龌龊和关系深浅不可能不清楚!

按理说一眼就能看出问题所在!面对记者的追问却是遮遮掩掩、回避重点问题,可能他在担心自己的乌纱帽,又或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昨天有读者留言问,难道地方银保监没有责任吗?!要说没有责任估计傻子都不信,他们与这个农商银行的纪检监察负责人一样都是专业人士,也都是银行的监管者!

监管者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与违法犯罪分子沆瀣一气,那出现这类事件就一点也不意外了。

写到这,我顺便查了一下河南息县农商行被罚信息,不查不知道,好家伙竟然是“传统”。

5年过去了,这事儿还没解决?

5年过去了,这事儿还没解决?

冒名贷款和冒名担保仅被罚款?我到想问问为啥不算诈骗犯罪?!

而几十名村民被贷款几千万的事件,从2017年村民报案、投诉到现在已经5年了,这里头的是非曲直、违法犯罪最终情况也没查到发布的公告。

任谁都想问一句:农商行里有没有人监守自盗?!被贷款的几千万到底弄哪儿去了?!如果是普通人这样搞到几千万,会不会被按诈骗判几十年?!

在本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村民互相交叉批量贷款,成规模的流水作案!这么大的金额在小小的农商行,绝对亮眼的很!银行的审核、风控监管难道喝醉了?!

可能他们真的醉了,只是不知道是被别人劝的还是自己装的,反正是“瞎了”。

类似的事儿随便一搜就多不胜数,这么看来也就难怪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会发生了,也就难怪“法律意识淡薄的政法委副书记”会赋红码了。

处处有漏洞,处处讲人情,却处处不讲法律、不讲规矩!

5年过去了,这事儿还没解决?

面对喷香的“大块肉”,大老虎有之,苍蝇白蚁更不计其数!最终坑害的是大批普通老百姓。

之前的上海工行原行长顾国明敛财1.36亿元人民币,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收受财物高达17.88亿余元人民币;恒丰银行原董事长蔡国华在任职期间每天报销花费40万元等。

大老虎自己败坏的同时,底下一大批人上行下效成为吸血的“苍蝇”。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近两年金融系统反腐运动不断向纵深推进了!

金融领域的腐败不但隐蔽性强、专业性高,关键是危害性更大!

小县城人均收入也才一两千块,这些收割却动辄过亿!

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权权交易贪腐的都是民众血汗和国家财富!

从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就能看的出,金融反腐还远没到鸣金收兵的时候,还得继续深挖细查!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金融反腐斗争只有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才能够减少和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