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书记高唱赞歌 引火烧向中南海

www.creaders.net | 2022-06-25 12:08: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晓辉评论文章:6月25日,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上海书记李强做了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到了上海市委是如何应对这两年多的疫情的,既为自己表功,又高赞北京高层领导有方。

具体说来,就是2020年以来,在习近平和中央“坚强领导下”,上海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守“国门”,最多的时候上海口岸承担了全国62%的入境航班、53%的航空入境旅客、46%的进口冷链货物。这在暗示上海,包括自己在守国门上是有功的。

针对今年3月以来的疫情和怪像百出的封城,李强表示,上海“坚决贯彻”习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各地和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下……遏制住疫情指数级上升的势头,在攻坚清零的阶段打破了疫情胶着反复的态势,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

这段话暗示上海推行的引发民怨沸腾的封城政策是北京下的命令,是北京的部署和指挥。此前上海新闻曾明确指出,本轮疫情以来,习近平亲自关心,国务院工作组亲自指导,兄弟省市和解放军大力支援;而李强所说的“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也是在呼应习近平之语。

5月6日上海东方网新闻曾报道,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就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作部署,提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习多次强调,“上海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因此,能否尽快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事关全国,举世瞩目。

如今,李强终于可以向习近平交代“大上海保卫战”取得胜利,而这一切都是习中央的功劳。李强为此高唱赞歌:“两年多来抗疫斗争的实践特别是大上海保卫战,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

可以肯定的是,想再上一层楼的李强这番话是说给中南海,也就是习近平听的。在最近几个月,因为习倡导的极端清零政策,在各地都被层层加码,致使民众怨声载道,也因此遭到了民间的批评和质疑,中共党内对此也出现了声音并不小的反对声音,如李克强就几次不提清零政策,甚至在十万人大会上,暗示中共的清零政策阻碍了经济的发展,还出台一些政策,对清零政策釜底抽薪。作为被视为习人马的李强,必须力挺习,将上海“战胜”疫情归功于习和清零政策,同时也是在向习表忠心。

那么,李强是否知道他这番话会引起怎样的后果吗?那就是将上海人对封城造成的惨剧的怒火再次引向北京中南海。

在上海封城的两个多月中,是乱象纷呈:感染者众多,隔离点环境差,父母与幼儿被强制分开隔离,许多阳性患者仍滞留家中;各类病患看病难,尤其是癌症等危重病人有的已生命垂危;物资短缺,很多居民缺菜少粮,甚至有四五天吃不上饭的,竟然还有人被饿死;还有老人、病人得不到及时救治丧命的;此外,还出现了防疫人员虐杀动物等惨剧。更为奇葩的是,在累计死亡的588例中,按照官方的说法,都是有其他疾病的。

这样的上海不仅让傲娇的上海人瞠目结舌,也让全中国和世界看到了一个专制政府是如何轻易摧毁一个曾经繁荣的大都市的。谁该承担责任?而上海封城最直接的两大后果,一是经济受到严重影响,二是民心丧失。

上海书记高唱赞歌 引火烧向中南海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全市规模以上企业4月份的工业总产值达1286亿人民币(约1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惨跌六成,其中,港澳台商和外企的产值更暴跌近七成。此外,4月份上海的进出口数据也出现负增长,4月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191.49亿元,同比去年下降36.5%。其中,出口695.96亿元,同比下降43.8%;进口1495.53亿元,同比下降32.5%。

另有大陆媒体刊文指出,2021年上海市GDP总量达到4.32万亿元,那么封锁一天GDP损失为118亿元,如果按照70天来算,上海在疫情期间,经济损失总额就达到8200亿元!

除了经济明面和隐形的损失难以估量,上海民心的恢复遥遥无期。显然,这两个多月,让上海人和客居在上海的外地人、外国人,对中共当局的信任降到了谷底。解封后,不少外国人、外资开始离开上海,一些上海人也选择移民。

面对这样的后果,上海高官们不仅没有公开道歉,反而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否定了“封城”的说法,表示“上海从未宣布过‘封城’,因此也不存在‘解封’,不能使用‘解封’的提法”,并将封小区甩锅给居委会。

如此甩锅当然不是因为上海官员们是傻子,而是在向外表明,上海没有一个官员,无论是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龚正还是其它市、区等各级官员,没人愿意承认下达过封城命令,没人愿意承担造成上海过去两个多月乱象、空前损失的罪责,因为封城的命令来自北京最高层,而指挥上海抗疫的是秉承中南海最高指示的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许多关键地方执行抗疫命令的是上万军方人员,以及来自16个省市的近十万医务人员。因此,责任谁来承担,不言而喻。

这样的态度,李强在今天却以高唱赞歌的方式表达出来,却似乎并不忌惮上海人的愤怒,不忌惮将上海人的火引向中南海,是因为他明白最高层并不在意上海人的愤怒,在意的是官员是否忠诚;是因为他明白上海人再怎么折腾,也翻不起浪花。显然,李强的想法也是许多执行严格封控政策的地方官员的想法。

然而,李强等人有意无意将国人对封控的怒火引向中南海之际,他们或许没有意识到,这把火也可能被党内反习力量利用,成为中共二十大前角力的助力。不是有这么句古话么:民心所归,大事可成;民心所离,立见灭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