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谁开绿灯?河南村镇银行偷放行15分钟网络提款

www.creaders.net | 2022-06-27 10:01:42  四环青年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谁开绿灯?河南村镇银行偷放行15分钟网络提款

诡异!河南一村镇银行能取钱了,限时15分钟!

6月26日,“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有了新变化,在多家涉事银行公告关闭线上交易系统的同时,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开通线上交易系统。有储户统计,整个线上系统短暂开通约15分钟。

这次异动相当诡异,因为按照这件事的影响,以及这些所谓“取款难”银行理应被省市监管的严密程度,通常不应该发生“手机银行个别操作权限异常”的情况。两个月前,在河南数家村镇银行存了400亿元的40万储户收到通知,“线上交易系统关闭”,这系统忽然关闭、忽然开放的真实原因,人们很想知道。

到目前为止,河南村镇银行的“取款难”问题始终云里雾里,储户和外界无法确切地知道事情原委。此前,许昌市公安局发过蓝底白字公告,查明吕奕“利用村镇银行实施系列严重犯罪”,因为案件尚未侦结,犯罪具体情节也不甚了了。河南省银保监局此前通知受害者登记资料,也没释放有用信息。

一边是个人及家庭生活陷入困顿、甚至不得不为重病母亲拔管不治的无助储户,另一边却是惜字如金、乃至于对事件定性含含糊糊的处置部门,这让整个事件显得相当怪异,像是故意要模糊受害者身份的样子。正在全民声讨,储户无处发泄愤怒与不安时,又出现了系统短暂开放的蹊跷事。

根据媒体报道,趁本次系统异动,确实有储户取出了少量利息。而有网友传言说,系统异常是为了“放关系户出逃”——这样的揣测没办法被证实,可以理解为一种调侃,也可以理解为“弱者的武器”,即通过恶猜银行的动机,倒逼银行及其主管部门调查真相、通报真相,提高整件事的透明度。

为谁开绿灯?河南村镇银行偷放行15分钟网络提款

储户交易记录

为谁开绿灯?河南村镇银行偷放行15分钟网络提款

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回应此事

新东方村镇银行说要调查异常账户,取走的钱也要配合调查,问题是怎么“调查”?又要人家如何“配合”呢?“调查”是要列出并公开所有在这15分钟内取到钱的人吗?还是说,储户取到的钱全都要还回去,才算“配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村镇银行搞出的幺蛾子,实在让人费解。

现在网友都在讨论在系统异常的15分钟牵扯了发生,又发生了什么。人们也在热议,趁系统“出错”取出的钱属于要被追缴的“赃款”,还是储户可以继续保有的合法存款?所有这些争议,都需要再查清异动的事实基础上去伪存真。毕竟来说,储户跟储户真的是完全平等的吗?存不存在有的储户可能比其他储户享有更多权利?

延伸阅读:河南一“取款难”村镇银行短暂开放提现,有人成功取钱,银行回应:取走钱的要配合调查

据天目新闻、海报新闻等报道,6月26日,“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有了新的变化,在多家涉事银行公告关闭线上交易系统的同时,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开通线上交易系统。一部分储户取钱成功,但是一部分储户欲提现的款项,已在当日晚间被该银行追回,取款并没有成功。

为谁开绿灯?河南村镇银行偷放行15分钟网络提款

图据受访者

6月26日,下午一点左右,李倩(化名)突然在群里看到有人说,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可以进行转账了,她就把里面的利息转了出来。李倩告诉天目新闻记者,“但还没来得及转出余额,线上系统就被关闭了。”

同样把部分钱转出来的还有王颖(化名),她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后,第一时间登录了App,取了放在活期里的利息,果然可以。然后我又迅速转出了余下的5年期月付产品到活期,并从新东方二类卡活期转到了绑定的工行。不久,工行收到了新东方App里转出的钱。由于本金与利息是分开的,本金只转出了一部分,仍然还有3万多元的钱在里面没有全部提出来。”

天目新闻记者观察到,凡是半个小时左右到账的,基本都提现成功。而没有在短时间内及时到账的,多数都提示 " 交易冲正 ",款项被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系统追回。

有储户统计,整个线上系统开通的时间大概在26日的12:41至12:56之间,持续大约15分钟。与此同时,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官网仍挂着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公告。

天目新闻记者致电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客服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是在储户致电银行之后才知道的这种情况,具体内情暂不清楚。银行系统是由技术部门来进行维护的,其他部门并不了解。若线上系统正式开通,会在第一时间于公众号或官网进行通知。

6 月 26 日下午,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回应此事时称,该情况系手机银行个别操作权限出现异常。发现异常之后,银行马上和相关科技公司取得联系,异常已经恢复,异常时间很短,在一个小时以内。对于在该时间内进行相关账户操作的部分储户,银行已经将异常账户罗列出来,会逐一进行审查,取走钱的也要配合调查。

为谁开绿灯?河南村镇银行偷放行15分钟网络提款

图据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官网

在此之前,6月20日,多家涉事银行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开展线上客户资金信息登记。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银行公告内容大致相同,即称,按照金融管理部门要求,该行从即日起开展线上客户资金信息登记工作,凡该行线上交易系统关闭后不能正常办理业务的客户均需登记,请完整、真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6月23日,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河南个别村镇银行相关问题时表示,近期河南地方公安机关、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已经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也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查封了一批涉案资产,银保监会继续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已经责成河南银保监局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依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储户应随时关注涉事银行动态,及时核实自己账户资金状态,做好必要的配合工作。” 王德悦说道。

延伸阅读二:为高官开绿灯!河南暴雷银行偷放行15分钟网路提款

来源:自由时报   

为谁开绿灯?河南村镇银行偷放行15分钟网络提款

河南多家村镇银行擅自冻结存户存款,民众上街抗议。周日传出偷偷放行15分钟线上交易,遭质疑让高官提款。(图取自微博)

河南村镇银行冻结存户提款后,多家涉事银行关闭网路交易系统。河南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被爆出偷偷在周日(26日)开通网路交易系统,持续15分钟,有人顺利提走100万人民币。讯息传开后遭全网骂翻,质疑这是为领导开绿灯,让高官及有力人士先跑。

河南多家村镇银行暴雷后,民众存款遭冻结难以提现,纷纷上街抗议。未料,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网路交易系统在周日开放大约15分钟,让“有些”存户顺利提款。

此讯息直接引发中国网路热议,相关新闻点阅率衝上1亿次,中国网友气炸,直言这是让利益关係人先跑,开呛“神秘力量控制银行线上系统,为所欲为,目无王法”、“暗地里不知做了几回?”“应该是让领导先跑”、“领导可以领钱,百姓不能,无法无天”、“用民不聊生这个词也不过分了”。

针对网路交易短暂开放一事,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客服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也是在存户致电银行之后才知道有这件事,具体内情暂不清楚。还强调若网路系统正式开通,会在第一时间于公众号或官网进行通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