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9艘驱逐舰舰包围日本?中共又闹笑话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6-27 11:58:51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艘驱逐舰舰包围日本?中共又闹笑话了

中国解放军在南海军演资料照。(美联社)

吴昆玉评论文章:最近,中国与俄罗斯四支舰队分别穿越日本宗谷、轻津、对马、及与那国岛与台湾之间海峡,绕行日本,引起一阵“中俄海军包围日本”的热议。福建舰的下水,更让小粉红们打了鸡血,金灿荣甚至扬言中国航母舰队将可直抵关岛,打得美军第二岛鍊核心基地一片焦土。但在军友眼中,这些军事鸡血恐怕是打过头了,甚至嘲笑说,这支攻灭关岛的舰队,应让金灿荣元帅领军,胡锡进大将指挥,保证有去无回。 

中国军事宣传有一说十 

近年中国军事宣传一直有这种夸大的倾向,有一说十,与美国那种经常夸大敌军战力,以创造危机感为自己争取更多预算的风格刚好相反。于是就造成了一种政治效果,好像现在中国军力真能震慑美军。但如深究其数量与技术,中国军力现在的作战能量,恐怕仅如周星驰电影“功夫”里那个胖子,个大肉多还刺青斧头帮标记,实际上的作用与力道与真正练家子差得可远了。 

就以这次四支舰队“包围”日本来说,中俄两国共派出约9艘驱逐舰舰队,中国方面便宣传“美军逃出亚洲指日可待”,把日本海、空自卫队当成了空气。

实际上,日本军力并不弱。日本海上自卫队有48艘驱逐舰与护卫舰,其中8艘是足以与中国055对战的神盾级驱逐舰,而055现今总共也不过8艘,另有30艘次一级的052D。此外,日方还有2艘可以起降F-35的“准航母”(直升机护卫舰),相当于辽宁号与山东号,属于舰队防空级航母,以及22艘潜舰。日本的苍龙级潜舰使用瑞典AIP绝气技术,极度安静,演习中曾击沉美军航母。

所以说,9艘中俄驱逐舰便“包围”日本,赶走美军?那真是个笑话。中国把055和052驱逐舰讲得跟神一样,实际上美军神盾级驱逐舰上也有足以炸沉航母的中长程反舰飞弹,一颗不够就两颗,而美军有多少艘神盾级飞弹驱逐舰呢?70艘伯克级驱逐舰,还有22艘更大的提康德罗加级飞弹巡洋舰,上面可载122枚飞弹,包括战斧、鱼叉、标准三等对地、对海、对空飞弹。另外还有40艘神盾级战舰还在计划兴建中。 

9艘驱逐舰舰包围日本?中共又闹笑话了

中共刚下水的航母福建舰。(图片取自中国国防部) 

9艘驱逐舰舰包围日本?中共又闹笑话了

 日本苍龙级潜舰(SS-502),同样采用X型尾翼。(取自日本海上自卫队官网) 

就算因为日本临接中国,中国空军得以就近掩护,日本空中自卫队也不是吃素的。空自现有200架以上F-15J,那是美欧空军至今还在使用的一线空优战机,性能不输中共歼-16,而中国歼-16估计至今也不过200架左右。日本另有26架F-35五代战机,预计将买到100架以上,且部份由三菱重工代工生产。 

中国造不出五代战机的喷射引擎 

中国近年大肆宣传第五代战机歼-20有多麽优越,实际上这款战机顶多算4.5代。关键在于中国造不出五代战机的喷射引擎,歼-20的动力仍是改自前苏联1970年代设计的RD-33,涡扇-13的推力大约19416磅,但F-35、F-22的引擎推力高达26000磅~28000磅,那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东西。而且美军F-22现有约200架,F-35约500架,中国有多少架“自称”五代机的歼-20呢?2017年量产至今,仅有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一条生产线生产,至今约有30架。

9艘驱逐舰舰包围日本?中共又闹笑话了 

歼-16军机。(国防部提供) 

中国宣称,没关係,我们还有核武。但现今美国与俄罗斯各有约1500枚核弹列装现役,库存约6000枚,中国有几枚呢?据美国与各方专业机构估计,总计不到400枚。中国引以为傲的东风-41型洲际弹道飞弹,射程14000公里,可以打到美国任一城市,那的确是个严重的核子威胁。但这种说法曝露了中国的核子武器数量,仍仅足以进行“相互保证毁灭”等级的“对抗城市”核子战略。意思是中国现今核武数量仍只能打烂对方城市,打不掉对方军队与核武,实施“对抗军力”,自己也须承担对方核子报复,一旦进行核武攻击,中国所有城市也将同步化为尘土。而且,美军在反弹道飞弹方面有萨德、爱国者等三层防御系统,中国在此方面还在起步,不论技术与数量都仍不足。 

真正让美国、日本觉得麻烦的,反而是中国与俄罗斯的核子弹道飞弹潜舰。这是全世界公认最有效的“第二击”战略武器。一旦载有弹道飞弹的核潜舰进入太平洋深水区,空中侦察不到,仅能靠水下感知系统侦测,如果不能随时掌握其行踪,就会在核战时来不及击毁,使其得以发射飞弹毁灭己方城市。所以,美、日持续演习封锁各个海峡,美军对巴士海峡与南海特别敏感,主要防的不见得是中国的大驱与航母,而是中、俄的核潜舰。 

最后谈到航母,中国把福建舰宣传得跟漫画里的无敌舰队一样,幻想一舰灭关岛,也真的是太夸张了点。福建舰即使装上了电磁弹射,其传统动力动用了12部燃气涡轮机,油料与机组便佔去航母内部大量空间,即使吨位与美军核子动力航母相当,其供舰载机使用的弹药与油料数量,大约也仅有核子动力航母的一半。意思是,如果美军尼米兹级航母的载弹量,足以让其90架战机全部出动,连续加油挂弹出击两次,福建舰的载弹量可能只够让舰载60架战机全员出动出击一次。接下来不是返航,就是得与补给舰进行漫长而危险的海上补给。读过中途岛战役的人都知道,给飞机加油挂弹,或航母本身进行补给,正是航母最脆弱的时刻。单靠一条福建舰就想打下关岛,是当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没有半架战机,美军航母全部龟缩不出了吗?而且,美军尼米兹级有10艘,福建舰至今只有一艘,未来可能再添一艘,美军五个打一个还打不赢中国航母?未免也太托大了吧。 

越自夸内心愈空虚 

真正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种“唬牌”军事宣传背后的动机。任何国家的军队再怎麽疯狂,对自己的军事实力,与对方军力的对比,铁定是知之甚详的。因此,真能打实战的军队,不论怎麽宣传自家我武维扬,也会保留一些,以备实战时出其不意。反而是实质上的军事弱势,才会有一讲十的如此夸大自家军力,用稀薄军力帮民族主义打鸡血,实际上根本不敢打也不能打,因为一上战场见真章,那层纸老虎皮就破了。中国的军事宣传愈夸大,夸耀式的军事行动愈频繁,便显示他们自己的内心愈空虚,需要频繁的耀武扬威来为自家的政治宣传服务。这种行为跟“功夫”里那个胖子,没事抖两下胸口肥肉,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 

9艘驱逐舰舰包围日本?中共又闹笑话了

解放军的055驱逐舰现今总共也不过8艘。(图片摘自网路) 

以中国现在军力,打打台湾应该是够的,但要包围日本,赶走美军?恐怕差得远了。所以,希望台湾媒体与政论节目,在讨论中共军力与军事行动时,能够稍微平衡一点,别拿金元帅与胡大将的屁话当人话,那种夸大到完全脱离现实的语言,无非是想证明“中国强起来了”,并且制造台湾恐慌,根本脱离现实,没有半点可行性。我们不该藐视中国军事崛起的现实,但也不应该帮中共宣扬国威,况且那还是虚的。习大大治下的中国,一心争取与美国平起平坐,军事宣传便是其手段之一。但这种虚胖军力一旦真打起来,怕是会爆浆碎肉满地流油,恐怕比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境遇还惨。 

军事是一个台湾过去不爱谈也不想谈的题目,许多细节涉及专业,也不容易细谈。但在中共如此夸张的军事宣传下,我们多方引据说明,跟“科普”一样推广“军普”,让更多民众有基本的军事常识和军事宣传的真伪判别能力,也许跟建军备战一样重要,甚至在政治上更为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