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提请清盘 恒大极力反对

www.creaders.net | 2022-06-27 22:46:4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陷入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6月24日被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注册的公司Top Shine Global(佳盛环球),入禀香港高等法院高院呈请清盘。香港媒体披露,佳盛环球公司实益拥有人是香港选委、九龙社团联会首席会长连浩民。恒大则称,将极力反对清盘呈请,并预期不会影响公司重组计划。

被提请清盘 恒大极力反对

  被提请清盘,中国恒大集团极力反对。

  据香港01报导,登记地址在萨摩亚的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以债权人身份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案件排期至今年8月31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聆讯。这是恒大陷入债务危机一年多以来,首次有公司正式入禀向恒大提出清盘。

  第一财经报导,恒大也成为今年第三家被提请清盘的中国大陆房企,此前,另两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大发地产和花样年均被提请清盘。

  中国恒大28日在香港交易所公告,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Samoa)Limited于2022年6月24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恒大的清盘呈请,涉及恒大的财务义务金额为8.625亿港元。按照公司的董事所知所信,呈请人是由连浩民代表。

  恒大公告称,将极力反对该呈请,并预期该呈请将不会影响公司的重组计画或时间表。公司一直在积极与债权人沟通,推进境外债务重组工作,预期将于7月底前公佈境外债务重组初步方案。

  香港01报导称,根据中国恒大于2021年3月向港交所提交的须予披露交易及豁免关连交易通告,集团当时向17名投资者集资163.5亿港元,投资集团旗下的房车宝。佳盛环球有限公司为投资者之一,投资额为7.5亿港元。

  据通告介绍,佳盛环球是一家萨摩亚注册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公司最终实益拥有人为连浩民。连浩民也是另一投资者凯尚国际有限公司(Triumph Roc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投资方保证人,该公司同样向房车宝投资7.5亿港元。

  凯尚国际是一家离岸公司,由一个开曼群岛注册基金全资拥有,连浩民为创始人的大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则为凯尚国际的基金经理。

  连浩民证实自己持有佳盛环球,及曾投资中国恒大。他称,由佳盛环球的财务总监处理入禀清盘事宜,有的资料都在网上及法庭找到,并以事件已进入法律程序为由,拒绝透露详情,及是否曾透过恒大风险化解委员会协商。连浩民也拒透露凯尚国际投资恒大的详情。

  今年29岁的连浩民是大圣集团创始人、上市公司HKE Holdings执行董事兼主席,他也是东华三院总理,同时活跃于多个建制团体,身兼香港政协青年联会执委会副主席、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九龙社团联会荣誉会长等职务。

  去年9月,连浩民参加香港选委会选举,出战第三界别下的基层社团分组,并自动当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