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才是真实民意 中共“为二十大建言”评论翻车

www.creaders.net | 2022-06-30 08:12:36  看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才是真实民意 中共“为二十大建言”评论翻车

今年秋季,对中共意义重大的二十大将召开,中共当局最近在网络上征求民众对二十大报告的意见。一个民间为二十大建言的活动直接刷爆海内外中文圈,相关活动评论下方,堆满了网友对动态清零、不断封城的不满,还有网友询问徐州铁链女的最新进展。目前相关贴文及评论已遭删除,但有许多网友将评论截图发布上网,令事件迅速传播。

中共官媒新华社4月14日报道,根据习近平的指示,直至5月16日就中共20大相关工作在网络征求意见。这是中共首次通过网络,就党务工作向全中国社会征求意见。

新华社6月26日报道,截至当天网友建言超过854.2万条。香港《明报》报道,中国网友要在官方平台留言建议并不容易,例如人民日报开设的献策专栏,留言者需填写年龄、职业、地域、政治面貌等信息,还可选填姓名、单位和职务,且必须填写手机号码,以获取验证码,而这意味著留言可能会暴露真实身分。

报道也引述观察人士看法,认为网民的建言大多数是在响应当局所倡导的行动,真正会违背官方的意见不多,在重大问题上更不可能出现反对意见,这可能与留言需层层审核有关。

在官媒带领下,一些自媒体和网友也开始组织相关建言活动,结果一个叫“萧国举”网友自制的一个向二十大建言献策的帖子被刷爆。仅从截屏看到的几千条评论,绝大部分都是真正的“意见”,而且是“反对意见”,基本上与官方不同调调,甚至与官媒搜集的“意见”格格不入。

其中有涉及体制改革,领导人任期,反对终身制的:“能量再大,大不过天。给一个人10年的时间,该发挥的能力基本都可以发挥出来了,再继续干下去,阻碍后人进步,不符合发展规律”、“破除个人崇拜,实行集体领导,反对左倾主义,解放思想”、“您辛苦了,快点歇歇吧,别再为人民服务了行吗,取消核酸取消健康码,做个跟全世界剩余两百多个国家一样的正常国家吧。”

有对网络审查表达不满的:“希望真正实现法制国家,而不是人治国家,公、检、法人员如果不真正秉公执法,那就是苛政猛于虎也”、“言论自由和人身自由是天赋人权不可违背,谁站在人民的对立面,谁就是中华民族的罪人”、“不要随便删帖封号,如果非要请给个合理理由,而不是一个随便糊弄的理由”、“谁不让人民说话表达,谁就是人民的敌人”。

有要求停止清零、停止封城的:“要再搞愚蠢至极的动态清零政策,不要再对疫情进行恐怖宣传,不要再利用疫情达到其他的目的,请尊重科学,正视科学,放开国门,开放包容迎接世界,不要和俄罗斯朝鲜那些又凶又恶又无赖的国家做朋友!”、“废除核酸吧,人民已经苦不堪言!”、“取消核酸取消各种码,让老百姓恢复正常”、“谁做主席我不在意,我不想做核酸,不想被压迫。”

这才是真实民意 中共“为二十大建言”评论翻车

这才是真实民意 中共“为二十大建言”评论翻车

这才是真实民意 中共“为二十大建言”评论翻车

这才是真实民意 中共“为二十大建言”评论翻车

这才是真实民意 中共“为二十大建言”评论翻车

这才是真实民意 中共“为二十大建言”评论翻车

这才是真实民意 中共“为二十大建言”评论翻车

这才是真实民意 中共“为二十大建言”评论翻车

此外,还有许多要求关注徐州铁链女的:“铁链女的问题解决了吗?唐山打人的问题解决了吗?”、“能不能把铁链女公开下落?能不能让她出来自由选择生活?能不能让唐山四女子见下记者?”、“铁链女现在怎么样了?云南的小花梅是否还活着?请中央让李莹的叔叔去探望,并允许第三方做鉴定。严查当年有没有官员参与铁链女拐卖的利益链条,严查当地村镇干部。”

上述向二十大建言活动被网友关注后不久就被删除,目前网友的评论截图在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迅速传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