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要学生动员爷爷奶奶打疫苗 中共强制接种惹众怒

www.creaders.net | 2022-07-10 21:47: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学生动员爷爷奶奶打疫苗 中共强制接种惹众怒

中共自2021年11月起,要求全国中小学生接种疫苗。近日,广西教育部门安排暑假作业,要求学生动员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接种疫苗。图为一名儿童在北京接种COVID-19疫苗。

广西北海市教育部门近日给学生布置“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要求学生动员爷爷奶奶等亲属接种疫苗,引起争议。近期,中共当局似乎已下达疫苗接种指标,多地出现强制接种疫苗事件,引起民众反弹。

7月6日,“北海市海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作业内容是官方要求学生动员家里60岁以上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接种第一针疫苗。

作业奖励为:2022年7月3日至30日期间,动员家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到海城区疫苗接种地点成功接种第一针疫苗的同学和小朋友,可获得各街道办事处和海城区教育局共同颁发的“抗疫小卫士”奖状及精美小礼品一份。

此外,成功接种第一针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可持接种凭证和身份证到各街道指定地点领取现金奖励100元或100元超市购物卡(券)。

要学生动员爷爷奶奶打疫苗 中共强制接种惹众怒

官方此项措施引发网民愤慨,不少网民表示:“孩子就是人质,可以绑住六个大人,难怪要鼓励生育了,新一代维稳工具,万一谁家老人有个意外(不良反应),那个小孩会不会有一生的阴影?”

“确实是万能人质,有孩子的人一听自己维权上访会影响孩子高考,考研考公,有污点记录了,就马上偃旗息鼓,不敢说话了,百试百灵的招数。”

“对外称自愿注射疫苗,对内下硬性指标,我叔家小妹妹上小学,学校要求每个学生达到10个打疫苗的名额,让我爸妈也打了,我听了气坏了,网友说的生了个人质一点没错。”

北京一村委会规定老年人不接种疫苗扣福利

除广西北海市下达疫苗接种指标外,北京市也出现强制接种疫苗事件。

7月6日,一则“北京某村拟暂停该村60岁以上不接种疫苗者全家福利待遇”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上引起广泛关注。

根据一份网传文件,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下中院村委会7月5日对全村村民发布“重要通知”,要求除癌症正在放化疗期间、肾病透析期间的村民可暂时不接种疫苗外,其他村民必须接种疫苗。

该网传文件称:经村委会研究决定,下中院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接种疫苗的,从即日起暂停一家人所用的福利待遇(桶装水、节日米面油、70周岁以上老年人补助、果园分红等)。

对此,“第一财经”致电韩村河镇下中院村委会,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解释称,这是一种“宣传手段”,接种疫苗仍然本着“自愿”原则。

此外,6月15日,上海奉贤拓林镇南胜村发布一则告知书称,60岁以上老人如无法提供医生开具允许不接种疫苗的证明的且不接种疫苗者,村委会将取消宅基奖励、重阳节礼品发放、大米补贴等福利。

多地强迫接种疫苗 北京:不接种疫苗者禁入公共场所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北京、上海、天津、福建等地均发布通告,要求所有人员进入公众场所必须接种疫苗。

北京市当局4月18日通报称,截至4月中旬,北京全市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率达80.6%,加强免疫完成率达到80%。但仍有部分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年人还没有接种疫苗,还有部分已经完成全程免疫(第二针)满6个月的市民没有接种加强针。

7月6日,北京市当局对外宣布,11日起进入线下培训机构、电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此外,出入老年活动站(室)、养老院等场所内的老年人,要实现疫苗“应接尽接”。

北京西城区居民李芬(化名)8日对大纪元表示,“我家人(60多岁)也被社区来电话催打疫苗。强迫我们60岁老人接种疫苗,我觉得很过分,法律法规也没有说必须要去打疫苗。”

中共官方强制接种疫苗,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引起争议。

“凭什么不能进入公共场所!一个试验期的疫苗连二类疫苗都算不上凭什么强制接种!你们是公然违法!”“关键是打完疫苗也会被感染,您这疫苗有用吗?各种强制打疫苗,说什么自愿!”

“从疫苗推行开始到现在,之前感染过的人中有多少接种了疫苗,没接种的感染率是多少?能不能出一个相关报告给老百姓?请拿出科学依据来服众!”“打了防感染么?打了还用核酸么?打了还用隔离么?打了副作用你们承认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