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汉一楼盘逾期交房 千户业主拟集体停止还贷

www.creaders.net | 2022-07-12 17:01:1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市一楼盘逾期交房数月,业主维权未果,近日数千户业主发出告知书表示,若8月1日楼盘未全面复工,业主将强制停还银行月供。

武汉一楼盘逾期交房 千户业主拟集体停止还贷

  近日,网络热传《武汉时代新城全体业主强制停贷告知书》(下称告知书)。7月10日,时代新城业主代表李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业主们确实有这样的打算,目前正在完善该告知书的内容,近期将联系业主签字,并将该告知书寄给相关政府、企业、银行。

  该项目总户数5032户,其中一期有3500户,二期截至目前为1200户。2019年已完成销售3264套。但开发商原本应于今年3月30日交付的时代新城一期房源至今未交。

  今年6月28日,开发商武汉楚水云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延期交楼告知函称,受2020年初疫情影响,项目停滞99天,公司遭遇流动性影响,不得不延迟交楼。

  李先生表示,他们已多次跟相关政府部门专班及企业沟通交涉,但一直没有具体进展。虽然项目对外表示复工了,但复工人数跟项目实际情况远远不符。

  李先生无奈地表示,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 一些业主不得不选择“躺平”,停止还贷。业主在网上看到景德镇同一个开发商的项目也停工,业主选择强制停贷。因此,大家也希望引起各界关注,另一方面是业主面临的还贷、生活压力很大。

  业主张女士和丈夫2020年10月以总价75万元人民币买下时代新城一套98平方米的新楼。首付30万元就花光了夫妇二人和公婆的全部积蓄,还跟亲戚借钱才凑齐。祸不单行,去年张女士的公公还查出了肝癌。

  张女士表示,当知道项目停工,“我都懵了”,每天心理折磨,也不敢告诉公婆真实情况,因为那些钱是他们存了十几年的全部积蓄。

  就业主反映的情况,时代新城项目相关负责人龚杰7月10日下午称,“目前项目处于正常复工状态,一期项目预计将在今年12月交房。”

  据报道,业主代表也提出需要政府协调贷款银行暂缓还房贷,等交房了再继续还房贷。不过,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暂时还未得到银保监会湖北监管局暂缓还房贷的回复。

  对此,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表示,未经法院判决停贷或没有达成停贷协议,贸然停贷,购房人往往就成了违约方,征信会受影响,还可能被诉到法院,甚或被法院强制执行。他建议,业主循法律手段停贷。

  据“乐居房情报”7月12日报道,最近全国多地多个楼盘业主给官方及银行发了全体业主强制停贷告知书,涉及长沙新力铂园、武汉绿地光谷星河绘、南昌新力城、武汉恒大时代新城、景德镇恒大珑庭、郑州名门翠园等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景德镇、武汉、商丘、郑州等城市共14楼盘业主发布《强制停贷告知书》,总影响户数约4.6万户,总房款约347亿,明文提到的资金缺口就有61亿。

  今年6月,一家河南本土的开发商告诉“风财讯”,现在大家都自身难保,钱都躺在监管账户上,要钱没钱,房子也卖不出去。在这种情况下,现有的项目资金周转都成问题,停工、减配也不是稀罕事了,不烂尾、能交房已算是好的了。

  房地产大数据应用服务商克而瑞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郑州涉及停工、延期等待交付问题的项目有274个,涉及25249套住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