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正处在大风暴前夕

www.creaders.net | 2022-07-17 08:52:46  洪博学/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处在大风暴前夕

河南村镇银行爆发取款困难事件,持续上升,12日,3000多位存款户要求取回存款,数千人走上郑州街头抗议,突然遭到一堆白衣人和黑衣人冲撞殴打,这些人应该属于国安单位人员,新闻刚出现,再度遭到网络审查,全面下架。

银行取款困难 人民上街要钱、挤兑

本来银行只要给钱,就可以轻松处理,却放任事件延烧,说明两件事:第一,银行真的没钱,400亿人民币变成一座大山;第二,要给习近平难看。

老共压制这类消息,原因很简单:人民上街要钱、挤兑,对党国形象很不好看。这种情况不是只有一处,只要信息走漏,引发连锁反应,后续会更难处理,经过查证,目前有不少银行新规定,存款户户头只准进,不准出,有人从西联海外汇款到上海,钱入账却不给领,有些银行还设下取款上限,人民苦不堪言,无法在银行取款的情况,还出现在江西、安徽,不少乡镇也出现类似河南情况,证明一件事;中国的金融风暴已经来到爆发边缘。

没钱是真的,因为从进口数字连续下降,就可以知道,老百姓担心未来,所以不敢乱花钱,也因为不敢花钱,整个市场宛若死水一滩,虽然人民银行不停放水,但是,借贷情况不佳,连锁反应之下,“停滞性通胀”危机就出现了,目前的银行风暴如同冰山一角,台湾经济专家刘泰英说:“还会有更多银行倒闭。”河南已经发出警讯,而这个警讯背后,其实就是已经被折腾一年多的楼市危机。

中国地方政府的财政支出,仰赖卖出土地的收入,所以,只要楼市出问题,银行就会出问题,银行出问题也等于地方财政出问题,楼房供过于求,并非始于今天,政府不敢喊停,原因在于钱。

烂尾楼掀完美风暴 银行摇摇欲坠

因为地方政府财政收入,来自批出去土地,卖给建商,建商建房,卖房,再批买土地,这个环环相扣的经济循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理论,问题是房子卖不掉,建筑商人不敢再出手买地,地方财政就会出现问题,地方政府无法正常给公务员薪资,只好向银行伸手借钱,而银行的钱多数依靠建商的借贷还款,现在,建商房子卖不掉,也就无法还钱,甚至还抵押更多,借贷更多,很快银行就被掏空了,河南银行缺钱问题就是来自这里,大的建商跑路了,银行手上剩下一堆烂房子。

美国彭博社说:“这一波银行缺钱,资金缺口2兆人民币上下。”根据统计,目前47个城市,烂尾楼超过100处,积欠银行5600亿人民币,单单恒大企业,烂尾楼盘超过40处,其他包括世茂,花样年,佳兆业,融创,都有烂尾楼。

真正掉进陷阱的苦主,还是买屋的业主,因为房子没盖好,迟迟无法交屋,虽然产权拿不到,贷款还必须缴,所以,很多烂尾楼的苦主,就联合起来“集体断供”。所谓“断供”,意思就是“不缴贷款”了。

这下子,银行又被砍一刀,眼下,中国银行身上都被砍了三刀,一刀来自地方政府“下白条”借钱,第二刀是建商质押土地借钱开发,第三刀是买屋的苦主,苦主房子烂尾无法转手,政府又下令不准贱价卖屋,违反资本市场规则,业主遇到建商烂尾,除了“断供跑路”以外,没他招,结果银行又挨一刀,这三刀下来,很多银行已经摇摇欲坠。

银行过去是金饭碗,现在没人想做,最新消息说“一带一路”垮掉的国家,不只是斯里兰卡,无法正常还利息给中国银行,连老挝、缅甸也出问题,前天又爆出,中资银行目前还踩到500亿美元的大地雷,原因是俄乌战争,俄罗斯向中资银行借款,如今俄罗斯还不起,中资银行也是大苦主。

中国国内金融面临水火之灾,海外也收款不顺,外资鼻子很灵,嗅到奇怪氛围,跑得更快,外资跑了,代表境内美金又减少了,也代表中南海库藏银子空虚了,就像清朝末年,买得起洋军舰,却买不起炮弹。

为了填补中南海府内空虚,老共又使出最拿手的“抓交替”,李克强向福建台商攀交情,拜托台商别跑了,当好祖国韭菜,习近平在第14届海峡论坛,更加热情向台商、台青招手,看来,每次中国要完蛋,出手救命还是糊涂台湾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