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删自家报道后 央视采访专家强调BA.5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22-07-18 16:44:1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中国本土出现的奥密克戎(Omicron)BA.5病毒株,武汉大学专家杨占秋接受央视采访指,BA.5致病性明显减弱,类似感冒。该报道遭删除后,央视采访另一名官方专家,该专家强调BA.5的威胁。分析认为,中共文宣系统在消灭一切与“动态清零”不同调的其它官方杂音,这与习近平保二十大连任有关。

删自家报道后 央视采访专家强调BA.5威胁

 2022年7月12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人们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中共《人民日报》公号17日刊出对中共疾控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的采访报道。董小平称,与奥密克戎其它变异株相比,BA.4和BA.5变异株致病性没有明显增加和减弱。他又说BA.5变异株对长者和基础病人群仍具较大威胁。

  董小平还称,当局现有的防控措施仍然有效,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此前在7月11日发布的央视专访中,针对BA.5变异病毒株,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教授杨占秋表示,目前所有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的致病能力较过去流行的病毒株相比明显减弱。

  杨占秋表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的病人大多数是无症状感染,引起疾病的危害程度明显降低。且目前的变异株病毒只是在咽喉、上呼吸道感染,类似感冒症状,不会引起肺炎这类严重症状。

  不过央视网的这个采访视频,以及大陆多个新闻网站转载的视频陆续被删除。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很多国外的专家,都认为奥密克戎BA.4或者BA.5仅仅是传播力强,但一般引发的都是轻症。中国大陆也有专家对此作出呼应,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研究所副所长杨占秋只是其中一人。

  李林一说,中共的央视现在连杨占秋的这个说法都删除,说明中共认为他的话不合时宜。因为如果引发大多都是轻症,那么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政策就失去了合理性,这会影响到习在二十大的连任。当局要消灭一切其它官方杂音,同时继续宣传“动态清零”,所以才又有“专家”蹦出来说病毒如何有危害。

  中共为“动态清零”大打宣传战 不许质疑

  习近平本月12日、13日视察新疆时,再强调坚持“动态清零”。而今年以来,习近平到过海南、四川和武汉,每到一处讲话,都要带上坚持“动态清零”。

  另外,过去三个月来,官媒密集为习近平拍板的“动态清零”辩护。中共卫健委主任马晓伟更在4月、5月连续在官媒发表署名文章,称要坚持“动态清零”,6月他在北京会见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时,也再强调这一点。

  相反,中共新华社刊物《半月谈》6月21日题为“稳经济的根基还不牢固,一揽子政策要一竿子插到底”的一篇文章,因不提“清零”,称稳经济是“比疫情防控更为艰巨的任务”,发表后被删除。

  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团队6月18日一项临床研究报告指,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的重症率极低,非高危组重症率为零。文章在中共疾控中心官方刊物发表后也被删除。

  大陆社交媒体上网民对于“动态清零”政策的质疑评论也被清除。

  7月14日,中共《人民日报》评论版曾发表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引用习近平日前在湖北考察的说法,“如果算总账,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但在微博上以“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效果最好”为标签的话题后边,网友纷纷留言说,“自说自话、自吹自擂、自我欺骗、自讨苦吃。”“死在急诊室、急救室外等待核酸结果的冤魂,听了都说好。”“要一条路走到黑?”“成本?经济?百姓的生活呢?”“只要遮住眼睛我们就是最幸福的。”

  网管很快将这些评论删除。

  法广18日一则报道表示,习近平已把“清零”视为中共的所谓制度优势、他的个人成就,并当作二十大顺利连任的一块招牌,如此,他怎么可能放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